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2009 日本關西賞櫻之旅第五天(嵐山、円山公園及清水寺夜櫻)及第六天

逛完平野神社時已經是中午了,我們為了趕及去嵐山坐小火車,於是我們就乘巴士到河原町四條坂的高島屋看看能否買到朋友託我們買的護膚品,結果找不到 護膚品,卻找到我們的午餐,但由於我們擔心會趕不及小火車,所以我們就買了便當,打算到馬堀站才吃。我們從四條坂坐巴士回京都站,再轉乘 JR到馬堀站。
Picture<---京都站內充滿時代感的上蓋

Picture<---我們少有地乘搭JR呢~所以要買票
Picture<----JR列車
到 馬崛站一落車,就發現寒風陣陣,幸好吸收了昨天的經驗,我們都多穿了衣服......其實馬崛站真的很荒涼呢......周圍都沒有人......在JR 站走去小火車站途中但就有一片小黃花田,風景很優美。
Picture<---到馬崛站了
Picture<---我到那時候才知トロッコ小火車即是 romantic train呢~

Picture<---小黃花田,不算太大片,但都很漂亮
Picture<---花間小路
雖然 時間尚早,我們為怕遲到,所以就先走到小火車龜岡站等候,但車站旁邊有一個關閉了的小食亭,可能因為是平日,小食亭沒有營業,所以我們就到小食亭內進食我 們的午餐。
PicturePicture
雖 然不是太好吃,但在小火車站旁一邊食西北風一邊進食午餐,真的很有"風"味,我們還因為實在太大風,所以在附近的汽水售賣機買了一罐暖綠茶來取 暖........我們吃完後,就上去トロッコ龜岡站了,誰知我們發現龜岡站內有地方可以坐著吃飯呢.......而且還沒有那麼大風......... 不過算吧~我們都有一次頗特別的經驗了。
我們從トロッコ龜岡站出發到嵐山!!
PicturePicture
我 們所坐的位置都不錯呢,一開始都是看到保津川,看到另一排乘客只能看到石壁,心裡不禁在想,如果我是他們的話一定覺得很灰,但過了保津川站後,情況逆轉 了,輪到我們這邊看石壁,世界畢竟都是公平的呢~保津川上的櫻花不多,看來還是秋天來賞紅葉的話會比較漂亮.......但景色還算不錯呢~
Picture<---一開始從車上可以看到坐保津川激流的 人們。初時我們是打算坐小火車由嵐山出發,然後到龜岡乘搭保津川激流到回嵐山,但我們在出發前就發現坐激流要3900円.......一知道是那麼貴,就 不由自主地卻步了,還是乖乖地坐小火車+JR吧.....
Picture<---保津川岸櫻花

Picture<---途經保津峽站~又見狸貓
PicturePicture<---差不多到站的時候,車長開始說了一大 堆日文,大意是櫻花開得很漂亮吧......之後他就唱起歌來,還在車 廂內巡 遊呢
不 得不讚的是車上其實有許多拍照賺錢的人,他們拿著一部即影即有的相機,來問你需要拍照嗎,當然光顧他們的人並不多,但他們臉上都看不出絲毫不滿,反而很樂 意幫忙你用你自己的相機來拍照呢......回想當年我到四川樂山大佛遊船參觀, 我們沒人光顧船上的拍照服務,結果原本四十五分鐘的船程就變成只有十多分鐘.......日本人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友善呢~
雖然龜岡站不太熱 鬧,但嵐山站就塞滿遊人。一出嵐山站,不用看地圖都可以跟著指示牌去到天龍寺竹林。我本身就十分喜愛竹這種植物,喜歡它的葉子被風吹時顫動的樣子,所以看 到這一片竹林,心情都覺得很舒暢。
沿著竹林一直行,就去到天龍寺庭園的入口了。我們本來都在猶豫是否入去看看 呢......最後還是覺得既然都來到門口,不進去好像有點可惜,所以我們還是乖乖地付入場費。天龍寺庭園內不只有櫻花,還有其他很漂亮的花及青苔呢~
PicturePicturePicture
當然天龍寺內都有很漂亮的櫻花︰


行完天龍寺庭院,我們才知道如果要進入天龍寺就必須要再買票進場........日本人的生意頭腦都不錯呢......走出 天龍寺,我們就去渡月橋。夕陽下的渡月橋真的很漂亮,水面閃閃發光,美得令人歎為觀止。
當我們沿著渡月橋往嵐山公園時,我們被一陣陣香味吸引住了,於是我們忍不住買了一份八爪魚鬚來吃。
嵐山公園內的櫻花開得很燦爛,還有很多人席地而坐準備賞櫻,他們準備了很多啤酒小食,還帶著結他,真的很有情趣呢^^
Picture
看到嵐山美麗的景色,我們忍不住在渡月橋旁邊坐下來,靜 靜地欣賞這些美麗的景色......感覺很幸福,如果可以一直都這麼幸福就好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們 終於起程打算到清水寺觀賞夜櫻,途中經過熱鬧的旅遊區,我們亦趁機吃了一些小食及買了很多手信。
買完手信,我們就乘巴士去清水寺了.......我們在車上依舊是繼續睡呢........終於到達京都市中心了,我們在巴 士上看到祇園都有夜櫻的活動,未曾去過祇園的我就心郁郁想去看看祇園的夜櫻,所以我們就在八坂神社附近下車了。本來我們打算行完八坂神社之後,就去祇園, 然後再去清水寺,但誰知......我們被吸引住了。
我們穿過了八坂神社去到円山公園,我已經想不起如何走進 去,總之我們就去到円山公園,看到另一番夜櫻的景象。
円山公園內人頭湧湧, 而且愈夜愈多人,還撞見一些賣藝的年輕人在表演雜技,令我想起上次去東京時在上野公園都曾經看過類似的賣藝呢~本來我們打算試試到櫻花樹下的食店吃晚餐, 但一直逛都只看到菜式,但看不到價錢,我們擔心太貴,所以我們還是在祭典中的小攤檔買晚餐算了.......
吃完了,又拍完照之後,我們就出發去高台寺,老實說因為當時已經天黑,所以我都認 不清由円山公園走去高台寺的路,只是跟著遊人一直走........
離開高台寺,我們就出發去清水寺,途中經過二 年坂及三年坂這些遊客區,看到不少很有特色的手信呢~雖然有小部份店舖已經關門,但可能因為夜櫻的關係,仍有很多店舖在營業,所以往清水寺的路上還是很熱 鬧,與之前去的二條城夜櫻相比,二條城的就顯得比較冷清。
其實二年坂和三年坂都很有特色,再加上路旁已盛放的櫻花,真的很漂亮,但我的相機卻未能好好 捕捉那些景色,只好牢牢記在腦內。沿著斜路,我們很快就到達清水寺了, 清水寺內其實櫻花不多,而盛放的櫻花就更少了,再加上寺內不得用腳架,所以都不能好好拍照,很多地方都匆匆走過便算。當然夜間的清水寺都很漂亮,雖然我只 能在朦朧夜色裡欣賞,但我都覺得清水舞台很壯觀。
離開了清水寺範圍後,我終於看到我一直念茲在茲的夜櫻及湖......與其說那是湖,不如說那只是一個池,一個很小的池,但 就因為配著夜櫻,而且已經離開了清水寺範圍,可以落腳架拍照,因此也吸引了很多遊人駐足欣賞,果然夜櫻+水才是王道!!
本來我們還以為這晚我們可以早些回民宿休息,因為明天必須六時多就要到達七條車站,結果因為円山公園,以及在清水寺回來時, 我們未能上到我們想上的巴士(真的迫滿了遊人,我們唯有繞遠路回民宿)我們又是十點多才回到民宿,還要搬行李到新房間,一進房間就見到同房的一個男人已經 打算睡覺了,結果我們吵醒他了,然後又有一個外國同房走入來,但因為我們都趕著去沖涼刷牙洗面,所以我們都沒有與他們多談話.......沖完 涼.....就上床休息了......我們連他們的名字、國籍也不知道,甚至沒有見過其餘兩位同房(這間房總共有六人....)。
由於我們需要乘坐十時多的飛機離開,而我們又打算利用關西thru pass,所以我們六時多就要到附近的七條站乘京阪電車再轉乘南海電鐵到機場........這條路真的很辛苦呢......因為好明顯京阪電車是日本人 上班時常搭的交通工具,而我們又撞正他們上班時間乘車,於是車廂內的環境就好像繁忙時間在金鐘站乘港鐵一樣擠迫,我們拿著大大件的行李還要迫車廂,真的苦 不堪言,枉我們還以為可以在車廂內好好睡一覺呢.....我在此奉勸各位,從京都到機場.....還是乘搭haruka吧......要在飢睏交迫以及" 一揪二lun"的情況下迫電車在不太好受,途中還有許多樓梯要上落而又沒有扶手電梯及升降機的,唯有自己親力親為抬上/下去,途中我的行李箱上的手挽還爛 了.....真的是雪上加霜呢.......
好不容易上到南海電鐵,終於有位好坐了.....我們 都忍不住在睡覺呢......
到達機場後,我們立即check in,然後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就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去等........
我依然記得當時那種失落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