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2009 日本關西賞櫻之旅第二天(道頓堀+大阪港區)

由於乘錯車的意外,我們要到下午四時多才到達難波這個中轉站。因為我們打算晚上會到港區觀看摩天輪,再加上我們那時還未進食午餐,所以我們就趁黃昏 前少許時間到道頓堀走一轉,一邊觀光一邊品嘗街頭小食。
Picture

一去到道頓崛就知道那裡是遊客區,因為聽到周圍都有人在說廣東話,剛巧有一個香港旅行團到此一遊呢.......感覺總是不太良好,經濟不是很差的 嗎﹖為什麼周圍都有香港人?不過不快的感覺很快被美食消除了,因為那時我們實在太肚餓,而且周圍都有日本特色小食呢~
Picture<--- 散步地圖都有介紹的燒八爪魚丸,我覺得比香港的八爪魚丸好吃,因為皮夠薄,魚夠大呀!!
Picture<--- 紅豆味燒魚餅,就在八爪魚丸檔旁邊,因為我很喜歡吃紅豆的關係,所以我覺得很好吃,那些紅豆茸很多汁呢~
除了醫肚,其實到道頓堀還 有另一個目的,就是光臨那個在31/3就會關閉的道頓堀極樂商店街了。事緣早幾期的旅遊magazine 就是介紹去大阪的旅程,其中雜誌內就提到這個商店街都逃不過金融海嘯的衝擊,被迫結業,因此它就在這段最後的時間讓人免費入內參觀。當我看到那段報導時, 就覺得自己很幸運地還可以趁它還是道頓堀其中一個地標的時候入去參觀呢。
道頓堀極樂商店街其實是一間以昭和年代生活為主題的商店街,裝修佈 置都充滿了昭和年代的風味,除了賣食物外,還有一大堆占卜的攤檔,好像很出名的呢,因為貌似有許多明星都曾到此找人占卜。
一進場,就有職員 送上紀念品,又用中文圖像咭教我們怎樣在商店街消費。首先他們會發一張道頓堀極樂商店街電子咭給我們,如要在道頓堀極樂商店街內付錢的話,就嘟那張咭,然 後在離開道頓堀極樂商店街的時候才一次過結賑,很方便呢~
Picture<---道頓堀極樂商店街電子咭
Picture<---充滿昭和風味的裝潢
Picture<---最後我還是敵不住綠茶紅豆 pancake的引誘.......店內所畫的pancake畫很漂亮呢~
走出了商店街,我們便打算到八爪魚檔對面的炒麵檔買炒 麵,誰知在短短半個小時後,炒麵已經賣完了,只餘下燒餅呢......不過味道還好,燒汁亦沒有"濟"的感覺。
Picture
食過燒餅,我們就出發去港區 了。在電車上看著天色漸漸變暗,不禁心裡有所期待︰不知可否在摩天輪上享受magic hour的景色呢.......心裡不禁著急起來。本來我們打算先進海遊館,然後才欣賞晚上的摩天輪,但因為可能趕及欣賞黃昏的景色,所以我們決定一到港 區就去坐摩天輪。
結果......
Picture<---我們趕得上呢......真的真的很 漂亮......只是我的相機未能充表現出那種美.......
Picture<---大阪港另一邊的夜景
Picture<---摩天輪上看摩天輪,感覺得夢幻
結 果太陽就在我們留在摩天輪那短短的十五分鐘下山了,我們真的很幸運,可以在浪漫的摩天輪上欣賞浪漫的景色emotion從摩天輪下來後,我們就出發去海遊館了,我們進場的時間大概是七時,原本我們看到旅遊書上寫海遊館營業至十時,誰知職員通知我們, 我們只有大概一小時來遊覽海遊館呢.......那一刻我們都有些猶豫,因為入場費真的不便宜,雖有折扣但都需要1900円,但我又真的很希望可以逛逛日 本的水族館呢,所以我們還是進場了。
很明顯我們是最後兩個遊客,後面有職員尾隨我們說著一些我們聽不懂的日文,我估計意思都是說海遊館很快 就要關閉,催促我們儘快望完就走呢......所以我們都只是匆匆行過,雖然有些動物都非常可愛,但感覺實在和海洋公園太相似了,再加上剛剛在摩天輪經歷 了magic hour,所以海遊館相對較失色呢。
因為海遊館內太暗,所以我的相機影不出靚相,唯一只有這張是比較漂亮的︰ Picture
離開海遊館後,他就開始他的 攝影活動了,不斷用他新買的相機拍攝摩天輪及海遊館的燈飾。
Picture<---個人很喜歡這張,不過當然以下的圖是 壓縮了的版本,原本的相片比這張細緻得多。
雖然那裡好大風,令我感受到大阪的晚上還是十度以下,但望著他認真拍攝的樣子,真的覺 得很幸福,可以這樣陪著他影相都已經覺得很滿足。
因為港區附近比較僻靜,所以我們返回道頓堀吃晚餐。回到道頓堀,我們先去24小時營業的 tsutaya幫我妹妹找書及cd。雖然她想要的都找不到,但我就見到sound horizon的介紹呢emotion
Picture<--- 新出的dvd moira,超超超正~~!!!不過早在我出發去日本前,這隻碟的初回限定版已經到達我家了
Picture
至於晚餐,我們到了四天王吃 拉麵︰
PicturePicture
由於道頓堀是出名的旅遊區, 坐在我們面前的、後面的都是香港人,感覺總是不太良好呢.......心情很矛盾......
第二天就這樣完結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