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2009 日本關西賞櫻之旅第四天(京都哲學之道+二條城)

去完奈良,我們就回京都了,因為那天下午下了毛毛雨,而雨停後氣溫驟降,登時覺得很寒冷呢......再加上我們這天的行程是打算去看夜櫻,所以我 們決定先回民宿多穿些衣服才向京都出發。
Picture<--由於我所拍的夜櫻非常不濟,唯有借用他 的相

本來的打算是從奈良回到京都後,我們就會到附近的神社寺廟逛逛,但因為我們遲了出門,再加上要回民宿多穿衣服,所以到我們再出發的時候,所以神社及 寺廟都已關門,我們只能趁著夕陽的餘暉到櫻花名所哲學之道逛逛。在哲學之道上的櫻花只是半開,但都已經很漂亮,尤其看到整條哲學之道都種滿櫻花,花瓣跌落 在哲學之道的水渠上,那種情景果然適合各位哲學家在此思考人生問題呢.....
Picture<---夕陽下的櫻花
Picture<---看到這個水渠那麼清澈,心想如果在香 港或是大陸地方見到這種水渠的話,想必沒有那麼清澈呢......一定沒有那麼漂亮.......
Picture<---在水渠上遊玩的兩隻鴨子,從相片可見 水渠可清澈見底呢~
Picture<---在哲學之道上所看的夕陽
整 條哲學之道很長,我們由下午五時多走到七時, 相信如果天色好些(因為當日天有些陰)或時間還早的話,我們會在哲學之道逗留得還久呢.......其實選錯時間行哲學之道是我這次旅行的小小遺憾。
走 完哲學之道,我們就出發去二條城。在去二條城的路上感覺很冷清,完全感覺不到附近有一個夜櫻的節目,所以我們初時還怕走錯路.......幸好最好都可以 安全到達^^因為看過上年大河劇<篤姬>,所以知道二條城就是當年大政奉還發生的地點,一想到此就覺得遊覽二條城更有趣味,雖然因為觀賞夜櫻 的關係,二條城內一片漆黑,除了櫻花外,甚麼也看不見.......
Picture<---夜櫻的招牌
不 過很可惜的是,二條城內大部份櫻花都未開,只有一兩棵是滿開的,所以遊人就堆在那一兩棵不斷拍照,甚至看到有日本電視台來拍攝呢,多得他們的大燈,我們可 以拍一些比較漂亮的夜櫻照片。
Picture<---報導人員穿著和服來報導,不停在稱讚 櫻花,櫻花下的和服美女,感覺很棒^^
沿著二條城內的路走著走著,覺得日本人真的很懂得如何製造夜櫻的浪漫氣氛,周圍一片昏陰,只 剩下幾盞燈照著櫻花或在整條路旁放著腳燈,感覺很有情調。走到路的盡頭,就看到有免費古箏表演,曾學過古箏的我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認識一下日本的古箏啦 ^^
Picture<---日本的古箏無 論是在歌曲模式或是演奏技巧方面 與 中國的真的很不同,各有各的味道^^
可能我對夜櫻的期望太高,所以我覺得二條城的夜櫻與我想像中不太相同,而且天氣比較寒冷,就算 我們已經加穿衣服仍然覺得頗為寒冷,再加上在我印象中夜櫻應該會有湖或河在附近,然後櫻花樹與她在水中的倒影互相輝映才對........但可惜二條城內 並沒有這樣的情景,它只有一條護城河,但河岸卻沒有櫻花。所以我對二條城夜櫻有些失望呢.......
逛完二條城,我們就回到京都站找東西 吃。是日晚餐:
PicturePicture
每個餐都只是750円,已經 很便宜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