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2009 日本關西賞櫻之旅第四天(奈良)

雖然我們到達京都,但我們決定在京都的第一天先去奈良探望小鹿^^
Picture

這天早上我們很遲才出門,因為前一晚民宿內要排隊等沖涼,結果很夜才可以睡,再加上房間內空氣不太好,使我有鼻敏感,整晚也在流鼻水,所以我們這天 是最遲起身出門的。
PicturePicture<---我們所住的民宿,感覺得不錯,唯有美 中不足是要自己抬行李上樓梯......這樣比較辛苦.....
在民宿往京都站途中,我們在便利店lawson買了一盒紙巾用來應 付鼻敏感(我們所帶的紙巾已經用完了> <),忽然見到有一款新出的抺茶朱古力,立即忍不住要買來試試,真的很不錯呢~~~Picture<---很好吃的抺茶朱古力
我 們在京都站尋找吃早餐的地方,因為前幾天都是吃西式早餐,再加上前一晚吃的飯團很不錯,所以這一天我想尋找飯團來做早餐,結果我們發現京都站內食肆的價格 比大阪貴了一截,要走很久才找到一間賣飯團而又便宜的早餐呢..........
Picture<---第四天早餐
結 果我們差不多要到十一時才到達奈良呢.......從近鐵奈良站到奈良公園基本上是不用看地圖的,因為沿途一直都有指示牌,而且一到奈良公園,就會看到有 很多小鹿在等著吃遊人手上的小鹿餅呢~~~
Picture<---奈良站外有僧侶在"化緣"
Picture<---畫著小鹿的水渠蓋
一 到奈良公園,我就十分興奮了,因為真的見到小鹿周圍走呢,旁邊還有賣小鹿餅的攤檔
Picture
我二話不說就走去買了兩包 餅,準備走去餵小鹿,誰知小鹿一見我手上拿著餅就已經慢慢地走過來吃餅,一開頭見到牠們那麼熱情,真的有些害怕呢.......忍不住不斷餵牠們吃餅,希 望牠們不要走得太近,但結果牠們見到我手上的餅,走得比之前還近,而且周圍的小鹿都被吸引過來,那時真的有點頭昏腦脤,為了逃離小鹿的追捕,我把手上餘下 的完整的一包餅放入褸袋,把另一包餘下的幾塊餅交給他來餵小鹿......果然,小鹿們轉移了視線,不再纏住我了......當一大群小鹿為了食物來纏著 你的感覺真的很恐怖呢,當我走入奈良公園時,沿路一直有小孩因為被小鹿追著手上的餅而大叫害怕呢~結果,我們用了一包餅的代價發現小鹿們是用眼睛尋找食物 的,所以只要牠們看不到你有餅/疑似有餅的話,牠就不會追上來,反之如果牠看到你手上有餅,就一定會追上來......於是,我為了捕捉小鹿與櫻花的鏡 頭,就站在櫻花樹下,手上只拿著一片小鹿餅吸引小鹿過來拍照,當牠吃完一塊之後,就攤大手掌對牠示意已經沒有餅餅,這樣牠就會乖乖離去.......結果 當然是成功呢^^
Picture<---櫻花樹下的鹿
我 們一路穿過奈良公園,向著春日大社及東大寺的方向走,沿路突然看到一間神社內櫻花開得很燦爛,於是我們就入內參觀,神社內充滿了賞花的遊人,當中都有不少 香港人呢,而裡面那棵差不多滿開的櫻花原來就是奈良第一櫻呢~
Picture<---從外面望進去的感覺很棒,裡面就像花 海一樣
Picture<---奈良第一櫻,是在奈良公園內的冰室神 社
離開冰室神社後,我們決定先到春日大社,然後才去東大寺。往春日大社的路程很長而且路上盡是碎石,所以走得不太舒服,但周圍環境 幽靜,相信如果夏天在那條路上散步的話,應該感覺很涼快,但因為我們那時還是春天,氣溫已經只有十多度,而且天色開始陰暗起來,還開始有些雨粉,再加上我 們一心想賞櫻,所以一看到沒有櫻花以及那陣陣寒意就令到我們沒有太大興趣遊春日大社,結果我們只逛了一個神社就決定回東大寺了......
Picture<---春日大社內都有大河劇的宣傳,可見日 本人真的很重視大河劇呢^^
如果春日大社的屬性是"靜"的話,那麼東大寺就屬於"動"吧。在東大寺前的大路就充斥著賣手信的店舖, 來參觀的遊人以及很多小鹿......那裡的氣氛與春日大社的氣氛截然不同,春日大社那邊是十分幽靜的,但東大寺就很熱鬧,小鹿們為了爭食物而互相推撞, 我在東大寺門外甚至看到有小鹿的滲著血,但牠仍然若無其事地走近遊人索取食物.....那種情景即使到現在回想起來或是看到一些有角的小鹿時仍然覺得很心 寒呢.......> <
Picture<---我從外面拍的東大寺.......要 進入東大寺都需要入場費呢.......所以我這些窮人唯有在欄杆外拍東大寺的樣貌來望梅止渴
Picture<---又一個年輕人在東大寺外被小鹿們圍攻 了
逛完東大寺門外的商店街,買了多盒手信後,我們就決定回京都了........在奈良車站旁有mister donut呢.......我們各吃了一個donut set作午餐,真的好好吃^^雖然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午餐,但我們卻在mister donut磨蹭了很久,原因是前面有好幾個落單落了很久的客人,真的不得不讚讚職員們的耐性,他們真的會不厭其煩地問清楚及向顧客解釋清楚呢.....所 以我們排了很久才可落單........
Picture<---感覺得像麻油味公仔麵
Picture<---很美味的donut......基本 上這個套餐是和式及西式的結晶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