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2009 日本關西賞櫻之旅第五天 (金閣寺+平野神社)

終於有一天可以留在京都市內逛逛了。是日天色清明,適合賞花。
Picture<---平野神社

本來是打算早上到嵐山,然後下午才回京都市中心逛神社寺廟,但因為我們早一天在JR站預訂トロッコ小火車的時候,上午的列車已經滿座了,我們唯有下 午兩時多才坐トロッコ小火車,所以我們決定下午才到嵐山遊覽。
因為最後一晚我們必須搬到6人房,所以我們這一天一早就要check out,然後把行李先安放在民宿內,打算逛完回來才check in。老實說,一想到這是日本之旅的最後一天,心中充滿不捨之情,腦內不斷回想前幾天的所見所聞,愈想愈發不捨,但既然我還在日本,就好好享受這最後一 天。
在民宿check out期間,我忍不住拍下更多民宿的照片︰
Picture<---玄關
Picture<---因為附近都是民居,所以夜深時或是清 晨是都必須安靜呢~

Picture<---鞋櫃,要除鞋才可進入

Picture<---很得意的天氣板
在 民宿check out後,我們再走到京都站尋找我們的早餐。途中經過lawson,又忍不住買多兩粒抺茶朱古力,真的很好吃呢^^
我們的 早餐是︰
PicturePicture
 吃完早餐,我們就坐巴士到 金閣寺。在只有大概四十分鐘的車程中,我們都忍不住昏昏欲睡.....雖然如此,我們在快要下車時,在巴士上看到有一個神社內的櫻花開得很漂亮,心想逛完 金閣寺如果有時間的話,就到那間神社逛逛吧~
到達金閣寺了︰
Picture<---金閣寺門口
Picture<---這不是甚麼護身符,而是用錢買來的金 閣寺入場劵

逛日本都必須要選中季節去逛才可以看到景色最美的一面,而我就覺得我們選錯季節來逛金閣寺,金閣寺內沒 有櫻花,只是一片綠油油的,心想如果我們是秋天過來逛的話,相信就可以看到金閣寺與很漂亮的紅葉,但現在是春天,一想到金閣寺內沒有櫻花,我們心裡不禁有 些失望,再加上附近有好幾個旅行團,周圍都人頭湧湧,而且在如此燦爛的陽光下,留在金閣寺未免有些浪費呢.......再加上我們之前那天在哲學之道的遺 憾,所以我們在金閣寺匆匆逛過便算了。
Picture<---金閣寺與藍天白雲,幸好陽光 燦爛,我還可以看到閃閃生輝的金閣寺
離開金閣寺,我們就苦惱究竟是回去哲學之道,還是在附近那個神社逛呢?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到那間櫻花滿 天的神社走走吧,畢竟昨天已經逛過哲學之道,雖然不能欣賞它最美的一面,但仍總算領略過它的韻味。結果我們就走路到平野神社了。(繼春日大社後,"涼宮春 日"又再亂入(笑)?!?!)
在途中,我發現了日本麥當勞有抺茶oreo麥旋風呀!!!忍不住買了一個來試。
Picture<---為什麼日本人可以把抺茶味放入任何一 款食品內呢?!?!?

Picture<---做法雖然與香港的麥旋風一樣,但包裝 卻很色彩繽紛
抺茶味還算濃烈, 但oreo的味道就略嫌甜了一些,不過如果香港推出這種口味的話,我一定會繼續捧場呢~不過如果天氣暖和一些就好了,畢竟在寒冷的天氣中食雪糕很冷,而且 很大風,不紮起頭髮吃的話,我會連著很多頭髮一起吃進口,但那時我所穿著的褸非常不方便,連舉起手來紮起頭髮也不能,多得他幫我紮起呢^^
當 我們到達平野神社時,我們就知道自己沒有來錯,因為平野神社內種滿櫻花,一進去就有櫻花滿天的感覺。
Picture<---在門外有指示牌介紹平野神社內的櫻花 品種,果然平野神社就是賞櫻名所呢~
Picture<---櫻花下的酒席

Picture<---櫻花下的祭典,不過還未營業
Picture<---漫天櫻花
Picture<---沒有到伏見稻荷看鳥居,唯有看平野稻 荷吧~
PicturePicture<---我們還遇上了某個儀式呢...... 她們都打扮得很漂亮

再一次證明,要欣賞景色最美的一面就必須選擇適當的時候。沒有櫻花的平野神社只是一個普通的神 社,在旅遊書中只有一顆星的評價(必去的話是三顆星),但我們就誤打誤撞地來到欣賞櫻花的美景,結果我們在平野神社逗留的時間比金閣寺還要長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