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星期日

2009 日本關西賞櫻之旅第二天(和歌山)

前文所提的行程有少許不同,我們決定第二天先去和歌山去探貓站長emotion
Picture

由於中津附近比較僻靜,再加上我們都要到難波轉車,所以我們就到難波食早餐。Picture
當我的朋友知道我到麥記吃 飯,他們都有些匪夷所思,但其實我覺得就算到了外地吃麥記都沒有大所謂,畢竟日本的麥記與香港的始終有些不同呀嘛,像相中左上角的包就是香港沒有的,麵包 皮像pancake一樣的。
HaPPy 所要求,我就貼上除去包裝的版本啦^^Picture<---其實我有除去包裝影相的,但因為怕大 家沒興趣,所以就沒有貼上來。左邊的就是麵包皮像pancake的包,而右邊就是個豬柳包,與香港的沒有多人分別。
吃過早餐後,我 們就乘搭南海電鐵到"和歌山市",再轉乘JR車到"和歌山"(請注意和歌山市與和歌山是不同的!!)
Picture
當我們由南海和歌山市站到 達JR和歌山市站,就發現原來往來和歌山市及和歌山的班次非常疏落,一小時只有一班,結果我們就在月台上等了足足一個小時!!
PicturePicture
但這個月台卻很有日本的感 覺,再加上燦爛的陽光,所以我們就在這個月台不停影相,亦玩得不亦樂乎。月台上有一個日本人與我們一同在等車,他滿面鬍子,一直埋首看著他的手機,但突然 他走過來用日文問我們需要他幫手影一張我們的合照嗎......當時我們就呆呆地將相機交給他幫我們影相,由於那部是我男朋友的專業機,他不太懂得用,所 以最後那張相就對焦在背景,而我倆的樣貌反而變得模糊,但我們都不願意刪除那張相呢.......這次亦是我初次在日本用少許日文與日本人溝通呢~
Picture就是這個大叔了,初看還覺得他很可怕呢~
等 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達和歌山站,想不到我們一去到就可以乘搭たま電車!!!!
Picture<----站內滿了貓站長的英姿!!!
Picture
一看到電車埋站,那一刻真的 很興奮開心呀!!! emotion這列たま電車剛巧在2009年3月21日才開始服務,那天還為這個電車啟航而舉行了祭典呢,我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起碼在預訂機票 酒店時根本沒有想過要去探貓站長)而可以乘搭這列貓電車去探貓站長真的很幸運!!!
Picture<---車身充滿了貓站長的英姿
Picture<---繼續是貓站長的梳化
Picture<--- 貓列車的兩個車廂就是用這塊布分隔
Picture<---雖然那是星期一早上,但車內人頭湧 湧,充滿了許多去探貓站長的小孩與媽媽
Picture<---很可愛的貓站長燈
Picture<---可以把玩籠內的たま呢~~
Picture<---憑著這張一日乘車劵,可以節省70円 呢......
其實貓站長使這條貴志川線復活後,電車公司好明顯都明白到只靠たま一個並不是最好的方法,因此在這一張一日乘車劵上 都有介紹沿線各站的各個名勝,務求叫各位乘客並不只是去探貓站長,而是會到其他地方遊覽,帶動當地經濟。其實當乘搭這條貴志川線的時候,就會明白這條線路 除了新開的三架主題列車外,其他設施真的很古舊,車站的指示牌還是人手寫的,如果不是去探貓站長,恐怕我亦不會貿貿然走到這個徧遠的地方乘搭這條線 呢.......然而我寧願他們繼續保存這種古舊的味道,好讓我們可以感受一下日本鄉村的風味呢,如果他們把這些站都變成現代化的美侖美奐的新車站,反而 會有一種失落感呢......
Picture<---手寫的車站指示牌
一 到達貴志站,所有人都湧到たま站長室看看真正的貓站長,然而貓站長真的只是在睡呢......
Picture<---貓站長魅力沒法擋!!!車站內人頭湧 湧!!!試想想這只是星期一早上的景像........
Picture<---喂喂~~明明這是你的上班時間,但你 只是在睡覺,難道你的職責就是睡覺?!?!
Picture<---仍舊是充鄉土風味的車站
Picture<---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半開的櫻花,櫻花在 日本真的無處不在呢~
穿過人群,我就去到車站附近的士多買たま的紀念品了,那個士多的擠迫程度比站內更嚴重,整個士多都充滿著買た ま紀念品的遊人,我見到有人甚至一次過買了十多盒たま糖呢.......買紀念品途中我又再一次感受到關西人的熱情︰事源我看到排在前面的嬸嬸拿著たま的 文件夾,我很想買來收起我今次旅行的資料,於是就硬著頭皮用日文去問那裡有得拿那個文件夾,她不但告訴了我還主動說可以幫我留位,叫我快快走去拿呢~~那 一刻真的很開心~~
其實在貴志站可以做的東西實在不多(可以在站附近採集草莓的,但我們並沒有這個計劃),基本上我們看完貓站長,買完紀念 品就已經可以走了。回程時,我們乘搭了玩具車。
PicturePicture
回到和歌山站,我們一看到 有車就想都不想就上了車,因為列車就要離站,我們害怕又要再多等一個小時........誰知意外真的發生了......我們搭錯車......幸好,我 們到中途就發現不對路,就在一個很徧僻,甚至沒有出入閘機的布施屋站下車,在那裡落車甚至需要車長檢驗車票呢~我們用著不太靈光的日文和車長溝通,車長在 半信半疑之下才放我們到對面月台乖車回和歌山站呢.......由於沒有出入閘機,我們就在等回頭車時出站看看,其實不用到賞花名點都可以看到很燦爛的櫻 花與美麗的鄉村,感覺遠離城市的煩囂,心情登時平靜下來.......其實只有和身邊的人在一起,就算搭錯車都可以很開心。
PicturePicture<---寧靜的鄉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