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星期一

小小白成長記(48-49週)- 有驚無險

星期一終於可以上學了!但學校的情況卻不太樂觀,收到通告說患病的幼兒不斷增加。不過既然大家的警覺性已經提高了,上學應該都安全吧⋯
本以為今次患病已經告一段落,但星期三早上抱起打算餵奶時,她卻突然嘔吐,把之前那晚吃過的橙及粥都嘔了出來,之後更發現床上也有嘔吐過的痕跡,原來半夜曾經嘔過,但又繼續睡覺,萬一嘔吐物進入氣管的話就真是危險了⋯⋯⋯但之前病時都試過為了咳痰而嘔的,所以看到她嘔完之後精神還不錯,就想如果她還會吃奶的話就送她上學吧~但誰知她吃完奶之後又再嘔過。事後上網搜尋才知嘔完之後不要立刻餵奶呢⋯見到她又嘔就立即決定今日還是請假吧~我早上帶去看醫生,然後奶奶中午過來接力。嘔完之後就睡了。那天早上看醫生的人真的很多,九點多打電話約都要到11:45才有位等,最後要等到12:45才可以看。那段時間我餵吃過兩次奶,都沒有再嘔了。看過醫生,看來應該是吃太多所以腸胃不適,心觀察就行。一看完醫生我就立即搭uber上班了。由於還是很疲倦,星期四就繼續請假留在家休息。

就在星期四晚,看到新聞報導育嬰園患病幼兒累積有20人,衛生署會密切留意情況。但情況已經好轉好多,所以星期五還是送她上學。只是那天育嬰園很少幼兒上學呢⋯

星期六是我表演的日子,很感激肯讓我繼續玩中樂,因為我要表演,有好幾天都要單獨照顧對爸爸來說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自己還是不想放棄中樂,真的很享受集中精神演的奏的感覺,而且也希望可以感染將來也會投入藝術之中,不會輕易放棄。

這個星期因為腸胃不適,吃粥方面不是吃得很多。今個星期讓試用水樽,但她只是在用牙玩飲管,還未懂得飲水呢~皮膚方面就和上週差不多,可以隔兩天才搽類固醇。

活動能力方面,愈來愈喜歡走路,有好幾次走到不願被我們抱上手。放手的話,有時都可以站著一兩秒,扶著行的話可以走得很快,但腳步還是浮浮的,就像嫲嫲所說好像醉酒一般。本來打算去Dr Kong買對鞋給,但售貨姐姐一幫穿上鞋子,就立即爆喊了XDDD 之後就算去了千色店看到鞋就忍不住哭!實在太可愛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