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星期一

小小白成長記(51-52週)- 小小白一歲了

愈接近小小白的一歲生日,就愈想起上年生小小白前後的回憶,彷彿只是上個月的事情。
我們並沒有甚麼特別節目來慶祝小小白的一歲生日,只是下午請了半天假,帶小小白到烏溪沙的海邊拍照留念,難得那天天公造美,天氣不凍不熱,而且又有美麗的黃昏,拍出來的照片也非常漂亮!拍完照,我們就去新港城吃晚餐。

之後那天就帶小小白去健康院打針,一歲需要打三針,打完之後哭得很慘呢,不過很快就無事。已經很久沒有去健康院打針,一去到就令我想起之前帶小小白去打針的情景,那時小小白還沒有那麼高的活動能力,而我照顧小小白方面也沒有那麼熟練。打完針等拿退燒藥期間,見到有位媽媽眼紅紅鼻紅紅地抱著一個哭喊中的BB(可能打完針),對著BB說對不起,令我回想剛生完小小白後的心情,那時少少事都會令我哭得很慘呢⋯⋯希望那位媽媽加油!

星期六,育嬰園的「應付茶煲二」講座都告一段落,可以享用到育嬰園的資源真的不錯,講座內容及安排都很好,講者及在座家長都分享了不少經驗及心得,而講座期間又可以幫我們照顧BB。晚上,我們帶小小白去奶奶家慶祝生日,小白弟做了一個很大的「1」蛋糕給小小白,大到大家吃都吃不完。

星期日,天氣又再次反覆無常,天陰陰又有驟雨,所以我們沒有預備甚麼節目,只是和平常一樣去買餸及日用品。

小小白今個星期活動能力愈來愈好,由之前只是獨自走到3-4步,到現在可以走到一小段路,小小白好明顯地很勇於嘗試,而且樂在其中,心情好得不得了,不時嗯嗯哼哼地唱歌,或擺動身體來跳舞拍手,引得大家都笑呵呵的。

小小白一歲了,我沒有甚麼特別的禮物可以送給她,只是希望將這一系列的「小小白成長記」做成部落格書,讓小小白長大後都可以知道自己是怎樣渡過這段難忘的日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