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

小小白成長記(50-51週)- 發燒驚魂

上了育嬰園以來,第三次發燒了。

上星期一,小小白還是好好地回育嬰園的,又沒有鼻水,又沒有咳,只是沖涼時覺得她身體有點熱,但BB一向體溫較高,所以我都不以為然。誰知小小白星期一晚星期二凌晨醒了之後不肯入睡,抱著她覺得她手腳都很熱,踫巧我家的耳溫槍時好時壞,要花一輪工夫才度到小小白的體溫,燒到38.2度。然後小小白咳咳下就把之前的晚餐嘔了出來。之前開的退燒藥又不見了,再之前開的退燒藥又過期了,差點想帶小小白去急症室,幸好小小白看上去精神不差,逗她的話都肯笑,唯有抱著她睡。

由於之前小小白病我已經用了不少年假,本來打算叫小白照顧小小白的,但小小白一看不到我就哭,結果我都狠不下心腸,請了上午假去看醫生。汲取了上次經驗,今次我在診所開門前十分鐘就去排隊,結果一小時後就可以看醫生了,中途更去了萬寧買體溫計。醫生檢查過後,說小小白很有可能是玫瑰疹,因為她突然發高燒,但又沒有呼吸道病徵,相信未來數天都會持續高燒,最後就出疹,然後再過兩三天就會康復。如果不是玫瑰疹的話就可能是尿道炎,所以以防萬一都幫小小白驗尿。看完醫生,一回到家我就餵小小白吃退燒藥,在芝士條的魅力之下,小小白吃藥都算乖。然後我就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上班去。

結果小小白吃了一次退燒藥之後就沒有再發燒了,亦沒有出疹,驗過尿也沒有尿道炎,取而代之的是有鼻涕,但就沒有上次合胞病毒那麼厲害。幸好今次都是虛驚一場。以後當小小白發燒時,我應該不會如此手忙腳亂了,應該幫她沖溫水浴來降溫,如果精神狀態不差就不用急著去急症室,免得她到了醫院遇到更多病菌。

星期六,我又去了育嬰園聽講座,繼續聽到不少父母分享trouble two的經驗,從中學到不少處理trouble two的方法,最重要是有耐性,溫柔堅定是重點呢!希望到時我做得到。

今個星期,我決定暫停劍道了。自從大半年前恢復劍道以來,我已經是不定期地上課,年尾年頭更因為聖誕新年停了差不多三個月,不禁令我反省繼續練下去還有沒有意義,再加上小小白漸漸長大,開始表現出依賴,平時我已經因為要做家務,不得不讓她哭,我不想到了周末我還要因為要去那麼多「課外」活動,犧牲了和她一起的時間,所以還是把劍道先擱在一旁吧,待小小白長大後一起去學。

今個周末,我妹妹回港過生日。幸好小小白趕得及在阿姨回來時痊癒,可以和阿姨一起玩耍呢!今個星期小小白雖然病,但卻很精神,又不斷叫「爸爸」,中間加插一些「媽媽」,又不斷嘗試自行站立,更可以自己走3-4步,真是可愛極了!再配合阿妹送的和式裙,小小白的照片呃了不少like!

今個星期,小小白的皮膚情況不錯,一星期只需搭一次類固醇。食粥好像愈來愈快,而且又愈來愈懂得用水樽飲水。希望小小白很快就懂得自行進食啦~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