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小小白成長記(47-48週)- 悠長假期

由於身體還未正式康復,所以星期一我叫了奶奶來幫忙照顧當我打電話給育嬰園請假時,老師告訴我有BB確診合胞病毒,的情形亦已經向衛生署通報,叫我一定要有醫生證明才可以回園。初聽「合胞病毒」時完全沒有頭緒,還叫老師再說一遍。之後上網問google大神才知這是一種經常會引發兒肺炎的病毒,沒有大礙真是謝天謝地。
星期一放工後我帶了去看醫生,醫生說如果學校真的爆發了合胞病毒,不如在家休息一星期,一來因為還有鼻水及咳嗽,真的有合胞病毒的話就還有傳染性,如果不是感染合胞病毒的話,就更加不要回園,才剛復原,抵抗力還很弱,再感染合胞病毒就麻煩了。因此又再享有一星期的假期了,幸好上年的年假還未用完,到二月為止,都可以用上年剩下來的年假,於是就和奶奶輪流照顧了。

近來開始懂得發脾氣,這兩天更不知為何一吃粥就喊,吃到中途又吐出來,又扯掉口水堅,總之就不吃。我也不禁有點動氣,本想硬著心腸,她既然不吃粥,就餓著好了,我也不想餵她吃奶,但她見到我動氣,她就哭得更厲害,又哭又叫,最後我也只有屈服餵她吃奶,心裡很擔心她是因為不舒服而不吃粥。幸好剛剛準備了很甜的粟米南瓜豬肉粥,她終於肯張口吃完那碗粥,看到她大口大口地吃粥的樣子總算安心了。

今個星期我們買了一張木餐椅給之前因為朋友送了我們一張high chair,所以我們一直沒有買。但近來在家裡的high chair上坐不定,相反在奶奶家坐著那張IKEA 的high chair就可以乖乖坐著,可能家裡的high chair坐得不舒服。上網看看,就看到一張聲稱可以坐到100歲的木餐椅,看著真的很吸引!但價錢實在太貴,最後在同事介紹下看到幾百元的替代品,於是就買了。初步看來很喜歡呢!

今個星期,的活動能力又再提高,可以不斷扶著走勻全屋!看來她很快就可以走路了~哈哈!

皮膚方面,今個星期比上星期好,現在隔兩天才搽類固醇也可以,希望盡快戒掉吧⋯時間過得很快,快要到楊醫生覆診了,希望到時有好消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