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小小白成長記(44-45週)-新春塔門遊

新年紅假過後,我就復工了。但由於育嬰園多放三天假期,小白為了照顧小小白,就和她一起多放三天假。這是小白第一次全日照顧已吃固體食物的小小白呢~初時不禁有點擔心⋯⋯

幸好這三天小小白都非常合作,和小白玩得不亦樂乎,每次放工回家都見到小小白笑得很開心,而且小小白食粥的情況也很理想。

星期六,我們一家再加上我爸爸妹妹一起去了塔門遊玩。事緣上次和爸爸行山,爸爸說他後生時去過很多地方行山,但唯獨是沒有去過塔門,於是今次趁妹妹由東京回香港過新年,就一家人一起去塔門遊玩了。本來上星期看天氣預測時還見到今個星期六會下雨,但最後竟然陽光普照,要到傍晚時間才下雨呢~真是天公造美!

當天早上八時,我們在大學站集合之後就步行至馬料水碼頭坐船去塔門。根據運輸署的資料,由馬料水去塔門是需要一個半小時的,但不知為何沒有中途站,所以用了大半小時就到了塔門了。下船後,我們向著天后廟方向走,然後去看呂字疊石,再回到碼頭。全程只需一個多小時。然後我們就去吃午飯。我們試了當地名產海膽炒飯以及炸墨魚丸,爸爸覺得普通,但我卻覺得幾好食。小小白雖然還未可以吃,但我們都準備了粥仔餵她。
無敵大海景再加上藍天白雲

塔門到處都有牛,我們還試過被牛趕離牠的地盤呢⋯⋯

塔門地方不算大,走了半日已經行完出名的景點,沿途看到有很多人一家大小在露營,希望小小白大一點後我們再帶她過來露營吧~最後我們坐了下午一點多的船去西貢黃石碼頭。


今個星期小小白吃了以下的粥:
31/1: 西蘭花三文魚x2(第一碗只是吃了2/3,但第二碗吃完)
1/2: 甘筍雞肉x2(吃完)
2/2: 生牛肉x2 (吃完)
3/2: 西蘭花豬肉(吃完)
4/2: 生雞肉(吃了3/4)
一樽Organic Food(看上去很討厭,但因為真的很肚餓所以都吃了一半)
5/2: 西蘭花牛肉(吃完)
 薯仔牛肉豬肉(吃完)
6/2: 紫豆腐豬肉(只吃了2/3)
7/2: 雞肉(吃完)

皮膚方面和上星期差不多,反反覆覆,依然隔日或隔兩日就要搽類固醇⋯⋯究竟是否真的可以斷尾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