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

小小白成長記(45-46週)- 渣打馬拉松

今個星期天氣突然變得好又凍又乾,馬鞍山更跌至9度,令小小白又開始流鼻水以及面紅了,雖然只是小毛病,但都足以令到我心煩意亂了。
下星期六就是育嬰園生日會了,我打算做一些BB也可以吃的蛋糕,所以星期六就試做了。食譜如下:

香蕉蛋糕BB版
材料:
雞蛋1顆,橄欖油30g,低筋麵粉50g,香蕉半隻

做法:
可參考這個網誌: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4/03/blog-post_3728.html
主要是用分蛋法。

由於沒有落糖,大人吃的話會略嫌味道太淡,但BB吃的話應該無問題~只是小小白從未試過吃蛋糕,所以她不懂得吃呢⋯要多試幾次才行。

上次做母乳lotion用了兩星期就用完了,所以又趁著周末再做。平心而論,如果面部搽了母乳lotion的話會先變紅,但過了一段時間就會褪。而搽在身體的就不覺得變紅。雖然很滋潤,但因為這幾天天氣實在太乾了,所以也不能好肯定地說有用還是無用呢。

今個星期日真的超忙,因為我報了今年渣打馬拉松跑半馬。今次已經是我第三次參加半馬的賽事,自報名以來就開始練習,慢慢地加長時間及距離,比賽前最後一次練習已經可以輕鬆跑完17公里。不過因為我去參賽的話,小白就必須留在家照顧小小白,所以今年是我第一次獨自參賽。一如以往,西隧前的賽道都不算太難,但到了港島區就是測試耐力了,至少三次的上斜落斜,單是堅持要「跑」就已經十分吃力。最後2:26完成,衝線那刻真的很興奮!當媽後其實只要想跑還是可以跑的,多謝老公支持!不過當媽前後最大分別就是,當媽前跑完就趕著在天后找餐廳,當媽後就趕著找最快的路線回家。

今個星期,小小白開始不滿足於扶著站起來了,更不斷嘗試站起來之後放手,曾經試過放手之後可以站著數秒呢~但不久之後就會直坐下來。

另一方面,小小白有好幾次都不停地說話,雖然聽不明白她在說甚麼,但她彷彿很努力地跟我們說話或是對著書本上的公仔說話。

小小白亦開始有意識地將一些物件放進箱內。我們之前在宜家傢俬買了一些簡單的玩具給小小白,她愈來愈懂得玩,她試過幾次可以將積木放進相應的圖形內;當我們見到她懂得把積木放進箱內,我們會拍手以示鼓勵,而小小白也會跟著拍手。之前我們教她做飛吻動作,小小白也懂得跟著做呢~十分可愛!

小小白很喜歡翻閱顏色繽紛的紙張,除了翻閱我們買給她的書本之外,她還很喜歡翻閱廣告紙,試過一邊吃粥一邊看,怎樣看也不厭倦。只是到最後她會把紙放入口,有次一不留神,就讓小小白吃了紙⋯⋯

今個星期餐單有:
6/2: 紫菜豆腐豬肉(吃了一半)
7/2: 菜心雞肉(吃完)
8/2: 蕃茄魚肉(不情願地吃完)
9/2: 薯仔牛肉(吃了一半)
10/2: 西芹菜心牛肉(吃了一半)
11/2: 菜心豬肉(吃了一半)
12/2: 菜心薯仔牛肉(吃了一半)
南瓜薯仔豬肉(吃了一半)
13/2: 西芹雞肉(吃了大半,只是我不小心燙了她的嘴,所以就哭著不吃了)

星期一因為小小白的傷風情況持續惡化,半夜醒來吃完奶都咳醒,最後更嘔了一大灘奶出來,又要我抱著她睡,所以決定放一天假,帶小小白去看醫生之餘又讓小小白好好休息。

濕疹方面,現在隔天搽類固醇就可以穩定小小白的濕疹,希望小小白可以盡快戒了類固醇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