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1日星期二

小小白成長記(43-44週)-第一次過新年

小小白新年這幾天異常興奮,彷彿知道這幾天是普天同慶的農曆新年一樣。

過年前一星期很忙。家庭方面忙著準備過年,而工作方面因為大家想趕在過年長假前完成所以也忙得很。

星期一終於買了一件過年衣服給小小白,參考了同事的意見,買了一件適合兩三歲小朋友穿的大紅連身裙,小小白現在穿就剛好露出腳掌,再大一些也可以繼續穿呢~

年三十那天本來可以早放兩小時,但因為工作有點忙,只可以早一小時放工。放工去接小小白之後就去粉嶺食團年飯。只是那天心情真的不太好,一想到自己掉下最重要的爸爸,走去和老爺奶奶一家吃飯就很難受,愈想愈覺得不合情理,甚至有點懷疑我為甚麼要結婚。不知各位已嫁的人會否有同樣感覺呢?

年初一早上,我趁著空檔做了母乳lotion,今次用了椰子油+甜杏仁油做,比之前的更滋潤,我自己在面上搽了少許就立即出油脂粒了。之後中午就去粉嶺吃過開年飯,然後就回筲箕灣了。那天妹妹也從東京回港過年,一家人一起吃晚飯,那餐飯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團年飯呢~真的很開心!吃過這餐飯我心情才平衡一點。

年初二,按慣例我們要回鄉拜年。但爸爸說不用勉強回東莞,為免小小白太累,我們就決定不回東莞了。那天早上我們去了行山,由錦英行上馬鞍山郊野公園。回到家餵小小白吃粥,然後就出發去深圳拜年。第一次帶著小小白出入境過程很順利!只是天氣很反覆,小小白多穿一件又不斷流汗,少穿一件又流鼻水,再加上親戚們都很熱情,害得我在旁看著如坐針氈,很擔心小小白會傷風,回來途中不斷幫小小白抹汗。

年初三,我們招呼日文K團的朋友上來聚會。果然沒有親戚的聚會真的很自由自在,而小小白初時一見到一大班人走進來有點緊張驚嚇,但過了一會熟絡之後就異常興奮!看著大家在唱歌跳舞也跟著一齊跳呀笑呀~真的很開心呢~

今個星期餐單有:
23/1: 南瓜豆腐豬肉(吃了大半碗)
24/1: 菠菜牛肉(吃完一碗)
25/1: 薯仔雞肉(吃完一碗)
26/1: 豆角豬肉(吃完一碗)
27/1: 菠菜牛肉(吃完一碗)
28/1: 薯仔豬肉X 2(吃完整碗)
29/1: 甘筍牛肉X 2(吃完整碗)
30/1: 生菜豬肉X 2(吃完整碗)

今個星期吃粥不錯,由於要帶小小白去吃團年飯及拜年,所以有幾餐都要帶出街餵她。差不多每餐都可以吃光所帶的份量。上星期沒有留意過年時街巿會休息,所以沒有多預備煲粥的材料,幸好百佳過年期間仍然有新鮮蔬菜賣,才有材料煲粥。由於要每餐都不同餐單的話實在太麻煩,所以如果一日要預備兩餐粥的話,我都只煲一款粥就算了。

只是今個星期濕疹情況因為天氣有點乾燥而反覆,最後忍不住搽了類固醇。另一方面我也給小小白試用了母乳lotion,初時仍有點紅,但用了幾天後好像情況不錯,沖涼後用很快就吸收了,希望真的有用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