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星期日

小小白成長記(41-42週)-第二次自製母乳lotion+育嬰園觀課

今個星期有件事令我興奮了很久,那就是育嬰園觀課!

今個星期漸漸習慣放工後餵粥仔的生活了,一來娥姐煲真的很幫得手,回到家就已經煮好粥仔;二來功多藝熟,不像初時那麼手忙腳亂。
每星期都要開製冰工場~看到這些食物冰真的很有成功感!


早前得知同事有自製lotion,而且更不吝嗇地願意開小型workshop來教人做lotion,我就向同事偷師自製母乳lotion。上次只是用了椰子油、蜂蠟及母乳做lotion,結果不太理想,擺放一段時間後就呈油水分離狀態,今次跟同事的配方做,結果很理想,搽了幾天,皮膚發紅的情況有所改善,之前隔兩天就要搽類固醇,但今次捱到三日都不用搽類固醇~希望可以保持下去!

今次母乳lotion的配方如下:
A(油):荷荷芭油         10g
                   乳木果脂          3g
                   純橄欖乳化蠟 1.5g
                   蜜蠟                 0.5g

B(水):母乳                 15g
C(精油):維他命E油       5滴
                       納米銀抗菌劑 5滴

做法:
1. 先用熱水把A座溶至透明,同時把B座熱。
2. 將B倒入A,一邊倒一邊攪,直至稠狀。
3. 把C加入lotion。

以上份量就可以做到兩小樽的lotion,但因為我用來搽小小白的身體,預計一星期就會用完~
終於來到星期五的觀課日!為了今次觀課,我特意動用了我珍而重之的年假(因為上次手足口病已經用得七七八八,如無必要是一定不會請假的!)。由於觀課是下午3時45分才開始,我和小白終於可以久違地去拍拖~我比小白早放飯,所以我事先去了護協買softtouch的擦口棉,順便買了baby food,準備農曆年假出街用的。然後我們去了旺角ocio食午餐,那杯玫瑰牛奶真的很美味噢!
吃完就出發去育嬰園了~
到了育嬰園,先由陳老師講解育嬰園的服務評審標準,然後就帶家長去BB的課室。當老師帶著一行十多人的家長走入課室,所有在場的BB的呆了!那個樣子真的超搞笑XDDD 不過當有一大班BB在場時,我不能一下子就認出小小白呢⋯⋯要望多幾次才見到她~初時她看到我和小白都發呆了,那個典型的三角形咀又出現了!然後老師就介紹一下平時會和BB玩的遊戲,然後叫我們跟著和BB一起做,初時小小白因為呆了,完全不懂得反應呢XD 但很快當習慣之後,小小白就開始爬來爬去。大概玩了大半小時,觀課就正式完結了XDDD 其實觀課也只是其中一個途徑讓家長多了解BB在育嬰園內的生活~雖然無無聊聊,但看到小小白和其他同學仔互動都幾開心,而且老師介紹的運動也幾有用,回到家和小小白玩時,小小白也很開心。


今個星期餐單有:
8/1: 紅蘿蔔牛肉粥 (吃了幾啖就睡了)
       鮮百合淮山豬肉粥 (吃得不錯)
9/1: 淮山粟米豬肉粥 (只吃了半碗)
10/1: 紅蘿蔔蛋黃牛肉粥(吃得不錯)
11/1: 椰菜淮山豬肉粥 (吃了大半碗)
12/1: 菜心雞肉粥 (吃得不錯)
         蕃茄粟米三文魚粥 (只吃了半碗)
13/1: 椰菜粟米牛肉粥 (吃得不錯)
14/1: 菜心豬肉粥(只吃了半碗)
         紅蘿蔔豬肉牛肉粥(只吃了半碗)
15/1: 椰菜粟米豬肉粥(吃得不錯)
         淮山牛肉

昨日見到小米媽的網誌,決定今個星期我都要學小米媽般每餐讓小小白有粥仔、水及水果,讓小小白習慣這種進食模式!

小小白今個星期出第五隻牙了!而且她的舌頭開始有很多動作:P不停申脷卷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