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星期一

小小白成長記(39-40週)-小小白第一次露營成功!

第一次露營成功!

聖誕過後天氣突然變得很凍,一早帶去育嬰園都包到她實實的,以防她又再傷風。在2016年尾最後三個工作天,工作突然變得很忙,想偷懶也不行呢!彭好這幾天需要清假,所以他可以每日下午放假,幫輕了不少家務!

終於來到期待已久的露營日了!今次除夕有多一天假期,所以可能去露營跨年的人數會比較多,為免太遲去到無位露營,一早就去涌背視察環境,找一個適合的地方,然後再回來買食物及載我及去涌背。看似很快就可以完成的動作,因為要睡午覺而拖遲了,結果要下午四點多才到達涌背營地。行李方面,因為怕晚上天氣會凍,所以給帶了很多厚皂山衣服及被鋪,行李比以往多了很多,幸好今次可以直接駕車去營地!

我今次因為要照顧(其實只是抱著、餵奶及換片),所以沒有幫手做任何工作,多得及朋友們幫手煮菜及洗碗。露營的時間過得很快,煮下煮下,就到晚上九點多,食過奶後竟然開始睡了!想不到人兒這麼快就適應環境!不過就因為她睡了,我就要留在營裡陪著她,未能吃到另一道餸,最後連我自己都睡了XD 多得為我留了糖水!到了晚上十二點多,要回營,我也要去刷牙洗面,被這一連串動作嘈醒了,而且正值倒數時間,營外十分嘈吵,就算眼睏,也忍不住不斷睜眼,而且有點哭喊⋯幸好大概一時後,就開始睡眼惺忪,不一會兒就睡著了,一睡就睡到早上五點四十分!事後聽朋友說才知,原來營外有一班人嘈吵至凌晨,在這種環境下都可以睡過夜已經十分厲害!看來繼承了我那種只要夠累,在哪裡都可以睡著!

本來打算起身看日出,但一出營就看到天空雲層很厚,回到上年看日出那個地方只可以看到一團團灰雲,要到早上八點才見到太陽呢⋯幸好五點多吃完奶又繼續睡,沒有跟我一起出去看日出⋯

早上在營地吃過早餐,我們就開始收拾行裝。中午左右就起程回家了~今次露營雖然沒有做過甚麼特別的事,但總算順順利利地完成了第一次露營挑戰!不用中途打道回府已經覺得很成功!只是回家後開始有鼻水,而且昨晚七點多就睡著,睡了足足十二時,希望她快些康復吧⋯

今個星期因為天氣乾,的濕疹有輕微復發,不得已又要搽類固醇⋯

今個星期試食薯蓉,但可能因為吃的時候很累所以興趣缺缺(明明媽媽我很喜歡的說),會繼續努力!今個星期開始晚上也會餵固體食物,工夫比之前多,計劃工作要做得比之前更好才行呢~

今個星期餐單有:
星期五:青瓜豬肉粥(吃了半碗)
星期六:甘筍豬肝粥(吃了半碗)
星期日:甘筍蛋黃薯蓉(吃了1/4碗)
生果方面試了香蕉及奇異果,兩種都很喜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