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星期二

小小白成長記(38-39週)-聖誕節一連四天假期

今年是小小白第一次過充滿節日氣氛的年尾。
我公司全年只有兩天可以早放,其中一天就是冬至。

那天一完成手頭工作就去大圍接小小白回家食奶,然後再出發去粉嶺和奶奶過冬。由於預計路面交通會擠塞,我們決定坐公共交通去粉嶺。一路上都人頭湧湧呢!為了方便小小白和大家一起食飯以及省卻每次都要帶BB車的麻煩,早前我們在宜家傢俬買了一張嬰兒高椅放在奶奶家,真的很方便呢!

今年平安夜在星期六,讓我們有充足的時間在家準備聖誕大餐呢~不過平安夜的第一個活動就是小小白的家長面談日。早上帶小小白回育嬰園,將小小白安頓在園後就等老師。等待期間,可以看小小白在育嬰園的檔案,老師為小小白在園內的各種生活拍照,包括玩玩具、吃奶奶、吃粥仔、量頭圍、磅重⋯⋯看著小小白的那些照片真的很開心:「原來小小白在園內是這樣的」「小小白病了之後真的瘦了呢⋯⋯」看著看著就輪到我們和老師面談了。一開了話匣子就停不了,老師讚小小白很叻女,很多事情很快就學懂,活動能力比其他同齡BB發達,再長大一點可能會要求很高呢⋯⋯另一方面,小小白又很喜歡笑,育嬰園平時有些人過來參觀時小小白都可以充當親善大使般對他們笑容滿面,但如果陌生人一接近小小白時,她就會開始不高興。只不過,小小白吃固體的進展真的麻麻,要差不多一小時才可以吃完一碗粥,使老師不得不同時兼餵其他小朋友,而且餵完三四個小朋友後小小白才吃完呢⋯⋯聽到老師讚小小白資優,就算明白那些可能是客套話也會覺得很開心。

見完家長,我們就去了沙田及馬鞍山買聖誕大餐的材料,今次由小白負責煎牛扒及湯,我負責整甜品麵包布甸。麵包布甸雖然很簡單,但準備途中小小白很不耐煩,到最後甚至嚎啕大哭XDDD

牛扒及南瓜湯
麵包布甸賣相很不錯呢!

聖誕節當天,我們約了我爸一起去行山。我爸身體雖然不錯,但多年來一直都有三高,醫生不斷叫我爸做運動,我爸都只願去游「乾」水。所以就趁連續四天假期,抽一天和我爸一起去行山,由鰂魚涌行去大潭。這條行山徑真的很簡單,全程石屎路,斜路都不算太斜,而且沿途風光明媚,可以行足三個水塘,一邊聊天一邊行,大概兩個多小時就完成了。到了大潭就坐巴士回筲箕灣吃晚飯。今次去了筲箕灣家附近的冷巷試食煲仔飯,本來以為6點吃晚飯已經很早,但一坐下就客如輪轉,未到7點就已經坐滿人了。這間餐廳初時洗餐具時覺得不太乾淨,印象有點麻麻,但味道真的很不錯,而且價錢相宜,阿妹回來之後一於再去試試。
小小白有得睇無得食之臘腸煲仔飯
到了假期的第三天,我們去了維港兩岸看燈飾。本已經因為會出夜街所以下午三點才出門,但晚上十時半才回家還是覺得很累呢。
IFC限定辻利抹茶雪糕窩夫。之前行過已經很想食,今次難得和小白一起分享罪惡感就毫不猶豫試了!比想像中小呢⋯⋯(小小白繼續有得睇無得食)
之後去了灣仔碼頭的港版築地朝聖,吃了海鮮丼。看了openrice的評語後本來不寄予厚望,但吃了卻有驚喜,刺身都很新鮮!份量也不小呢!連平時不吃魚生的小白都覺得不錯!


我們跟定店內推介,試了海鮮丼三食。這個是茶漬飯。

不過店內沒有提供飲料,連茶都要錢的,吃完飯立即在同場的超巿買果汁汽水
到了假期的最後一天,我真的無電了!早上和奶奶飲完茶就回家休息了,懶到連小小白的粥都沒有預備呢⋯⋯以後假期要好好計劃小小白的餐單!

雖然沒有帶小小白去外地遊玩,但連續幾天香港遊都算是去外地旅遊的預演吧~帶著小孩去旅行真的不簡單!

今個星期本來小小白後頸的濕疹情況開始好轉,但天氣一轉,由前幾天的春天天氣一變就變成今日的冬天天氣,變化如此大令到小小白的皮膚一下子就乾了,於是後頸又開始痕了。

今個星期食固體食物進展依舊,在育嬰園內每天一餐粥仔,在平安夜那天,我準備了南瓜豬肝粥給小小白,我自己不太喜歡吃豬肝,但看到衛生署小冊子說豬肝對BB很有益,所以就硬著頭皮給小小白試試,小小白也不算太抗拒的⋯⋯另一方面,小小白也試了青瓜蛋黃豆腐粥,反應不算熱烈但都總算肯吃完一小碗。明天開始,我打算給小小白夜晚也試食粥仔,希望可以慢慢加到兩餐吧~

小小白開始懂得怎樣玩我們之前在宜家傢俬買的玩具了!看到小小白不斷拿著積木試下試下,真的很搞笑!

下星期就是小小白第一次跨年露營了,希望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