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星期日

小小白成長記(37-38週)-固體食物

自小小白六個月大起,已經由奶糊開始嘗試固體食物,七個月大左右就開始試粥仔,但小小白的反應一直都不太理想,奶糊反應還好,但粥仔一試就哭/苦著臉,而且近來小小白明顯比之前消瘦,令我有點擔心她不夠營養。幸好,自上星期日開始有轉變了!

自從小小白上星期日突然可以吃完一小碗粥後,今週小小白終於都開始對粥仔有正面反應了!育嬰園老師告訴我小小白在園內都開始吃粥仔,先是1/3碗,然後1/2碗,老師說可以以此代替一餐了。所以我都開始嘗試泵奶方面減量,如果小小白沒有起身吃夜奶的話,我都盡量不額外泵出來,希望身體漸漸適應減少造奶。

今個星期天氣氣溫很反覆,濕度變化也很大,有可能因此令小小白後頸的濕疹情況有點惡化,唯有密切觀察,小心控制搽類固醇吧。

今個星期有兩天都要去理工大學上課及參與conference,厚著面皮問那位很友善的職員可否繼續讓我借用她們的雪櫃來暫存人奶,她果然肯答應,而且還很鼓勵我呢!真的很感動!比科學園那次被人拒絕好好多!

今天帶了小小白去探朋友的BB,第一次見到小小白面對一個比她小的BB(也許小小白在育嬰園已經見過),感覺很神奇,原來小小白已經長大了不少,比剛滿月的BB多了很多反應及動作。探完BB吃完下午茶,我們又帶小小白上山。今次我們去了小白以前常去的蝴蝶山,只可惜我們太遲開始上山,趕不及看日落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