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星期日

小小白成長記(36-37週)-第一次學校旅行

想不到那麼早就要和小小白一起去學校旅行。

今個星期其中一日去了理工大學上堂,汲取了上次經驗,我事先和主辦單位查詢泵奶事宜,對方很友善地為我安排了許多事呢~真的很感動!

今天是鄰舍𨍭導會的步行籌款日,很多旗下機構都趁此機會順便舉辦旅行,新翠育嬰園也不例外。早上先去大埔海濱公園步行籌款,然後下午就去西貢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自由活動。費用全免,而捐款就多少無拘,想不到這樣的一個活動都有很多小禮物,先有鴨鴨吹泡泡、後有竹蜻蜓,當然還有許多小食~

今次是我第一次去西貢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原來是一個親子好去處,有許多展品及園區和大草地,將來有時間都可以去逛逛。

上星期雖然有跡像戒夜奶,但轉眼間又回復夜奶習慣了,可能因為出第4隻牙了~

濕疹方面,停搽類固醇四五天後,後頸開始發紅而且乾,打電話問診所姑娘,她建議我再搽類固醇直至完全無事,然後再慢慢隔日、隔兩日地搽,希望這樣有效吧~

今個星期小小白吃固體食物開始有進步了!今個周末,我預備了甘筍雞肉粥,小小白第一次可以吃完一小碗粥呢!

另外,有件事令我和小白哭笑不得⋯⋯話說今年5月,媽媽牌同盟舉辦了母乳快閃活動,小白和我膽粗粗地帶著只有一個半月大的小小白去參加。在大圍站完成快閃行動後,我們跟隨大隊去上了馬鐵車廂,就在人多擠迫之際,小白其中一個表情被SCMP的記者拍下來,看上去小白好像對旁邊那位抱著BB的媽媽白眼一般。這張相片其後在SCMP對這場母乳快閃的活動的報導出現,當時已經覺得很搞笑,而最近因為有的士司機偷怕女乘客餵母乳,SCMP又用了那張相在暗示小白(即公眾)對餵母乳的那種「白眼」。但明明小白是為了和我支持母乳餵哺才特意參加這個活動的,而且全靠他每天幫我洗泵奶用品我才沒有那麼辛苦,但偏偏就被記者拍到小白「無表情」的一幕,然後就好像他在歧視母乳媽媽一樣⋯⋯有不少朋友同事都有告訴我們這篇報導,感覺有點無奈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