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小小白成長記(25-26週)-6個月了

剛剛生完的時候,見到別人所寫的6個月check point文,總是很羨慕,心想何時才輪到我呢?之前每次有人問我想餵人奶餵到幾時,我都會答暫時想餵到6個月吧~

結果6個月就這樣來臨了。


星期一早上,小小白的頸部皮膚情況依然不樂觀,紅腫情況更蔓延至兩邊面頰,令我當日完全沒有心機上班,心灰之下唯有打電話去濕疹名醫-楊志強book位,希望可以盡快醫好小小白,但最早都要到11月29日才可以看呢⋯⋯直到下午去接小小白回家時,老師建議我可以用椰子油及cetaphil搽濕疹,回家試一試之後奇蹟發生了!小小白的紅疹退了不少!這一試之後我就開始安心了!雖然紅疹沒有完全消退,而且上星期五又開始紅得厲害,要再搽類固醇,但心總算定了下來,長期搽椰子油應該可以幫助消退紅疹,而且看得出小小白的皮膚都不斷在進化,有些以前會紅的地方現在都不再紅了。

星期五和小小白去健康院檢查及打針。今次小小白很叻女,打了兩針都只是喊一聲就沒事了~而且回到家都沒有之前那麼疲倦,體溫最高都只有37.7度。今次在健康院做了不少肌肉的測試,看看小小白可否坐著,可否腳板平放站著,可否雙手拿著玩具之類,小小白全都合格!姑娘預告下次一歲回健康院時就至少要懂得扶著走路了~

昨日發現小小白下顎另一隻門牙都出了~難怪小小白有點煩燥呢~

根據老師說法,今個星期小小白開始肯吃蘋果蓉了,這樣亦反映了在便便上,第一次看到小小白有一條條的便便XD 因為小小白足6個月,我在家就幫她試食糊仔~我買了Holle,然後用人奶開~始終是人奶開的,小小白第一次都肯吃幾啖~雖然是皺著眉頭XD

我的人奶路其實都幾平坦,雖然試過塞過一次,要吃抗生素,但自此之後都沒有再塞,而且奶量都充足,每日都可以泵出比小小白所需的份量多的奶,多謝我老細支持我呢~現在餵到多久就多久吧~最重要是小小白可以健健康康!

今個星期小小白開始可以自己撐著坐一段時間了,而且用紙包飲品引她的話,還試過扶著床邊站了一會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