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

小小白成長記(24-25週)-是濕疹吧(?)、第一次吃果蓉、第一次中秋節、第一次家長會、出牙了

一看標題,就知道今個星期很豐富吧(?)

是濕疹吧(?)
上星期日看了醫生,拿了類固醇,但仍下不了決心立即搽。直到星期一晚上回家,看到小小白的頸真的很紅,還是搽一搽,先退紅再算吧~果然搽了一兩次之後,皮膚就已經有顯著改善。於是我搽了四天之後,昨天開始停藥了。結果今日頸又開始有一點點、一塊塊的紅色⋯⋯現在我主要用Oilatum的沐浴油、Aveeno的daily lotion以及我的人奶幫她保濕,先試試一個星期的情況如何,再決定是否繼續搽類固醇吧⋯⋯以我過往生暗瘡的經驗,愈是在意,愈是搽得多cream,其實愈會生得勁⋯⋯看著她一停藥後就開始發作,心裡著實慌張⋯⋯希望小小白快點痊癒⋯⋯

第一次吃果蓉
星期二回到家一看到手冊,就發現老師第一次讓小小白試吃蘋果蓉呢!一知道她開始吃固體,就覺得很興奮!不過聽老師說,小小白其實不太肯吃果蓉。於是我趁著假期就試一試,果然小小白很不願意吃,一咬到匙羹就皺眉頭,樣子很趣怪!
朋友送了一套pigeon的食物處理器給我,很方便呢~

先有刨,再用篩,就完成了~

完全沒有吃下去⋯⋯
第一次中秋節
公司全年只有兩日會早放,其中一日就是中秋節,那天我不用請假都可以四點去到育嬰園接小小白,真是開心~那日原定小白回家後,我們就一起出發去奶奶家吃飯,但那日全香港大擠塞,就算小白已經早放兩小時,都差不多六點多才到達馬鞍山範圍。因此我帶著小小白到大學站和小白會合後再一起去粉嶺。奶奶真的不捨得小小白去育嬰園,所以一直都在嘮叨說小小白快要認不到她了,小小白只認得外人之類⋯⋯我只好扮聽不到⋯⋯過了幾年還是不習慣大時大節要掉下爸爸一個,和奶奶家慶祝T_T一想到爸爸是一個人過節就覺得很心酸。

第一次家長會
開學開了三個星期,育嬰園就安排了第一次家長會。這次家長會主要是講解一下育嬰園如何照顧BB,如何幫BB試固體食物,讓家長試一試BB吃的粥仔,展示一下平時會替BB搽甚麼等等,然後就帶家長去參觀一下BB起居室及廚房。看完之後覺得這個安排都不錯,環境及衛生都做得很好呢~
每人都有一張私家床
床上有吊飾吸引BB
有個活動corner讓BB玩耍
出牙了
昨晚幫小小白刷牙肉時,摸到她下顎門牙位置有一點東西,看清楚後發現她長牙了!!!真的很興奮,只可惜很難怕到她的出牙照。不知道是否因為出牙,所以出濕疹呢⋯⋯昨晚小小白睡得不太好,不知道是否因為出牙,還是因為濕疹痕,總之她每兩三個小時就會叫兩三聲,有時看到她會抓頸,雖然叫完之後會睡,但沒有之前那麼安穏呢⋯⋯

今個星期小小白的活動能力愈來愈高,快可以扶著床邊站起來了,而且都可以做一些類似爬行的動作。小小白雖然人仔細細,但遇到的挑戰可真不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