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小小白成長記(22-23週)- 初到育嬰園

由九月一日起,小小白就開始了她在育嬰園的生活。

上文提到,雖然入育嬰園前我曾經好好地和奶奶商量才決定讓小小白入育嬰園,但入園前幾天奶奶因為捨不得小小白,就不斷在強調自己幾天後就不用再照顧小小白、育嬰園的老師一個對六個根本照顧不來之類,這個時候我都會保持沉黙,免得講多錯多。

不過第一個月是適應月,第一個星期只需回園三小時,由於我上班時間的限制,我需要請全日假才可以接送小小白上學。但由於我年假不多,需要小白接力。因此第一個星期的安排就是我先請兩天全日假,然後餘下三天就由小白請早上半天假(小白之所以可以請半天假是因為他的上班時間和我不同)來接送小小白,接小小白回家後就由奶奶繼續照顧,直到我回家為止。所以奶奶雖然由九月一日開始不用過來照顧小小白,但她很快又會在九月五日過來照顧小小白半天。不過,當我對奶奶說不用太掛住小小白,下星期你又會過來時,奶奶竟然說隔四天太久了⋯⋯⋯⋯

終於到了九月一日開學的日子。那天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出門,本來一早收拾行裝出發,誰知我竟然漏帶了小小白的冰奶!!不幸中之大幸,我一上小巴就記起了,於是就立即下車回家,到了育嬰園時就剛好九時。入園先量度體溫,再拿印有名字的貼紙,然後再交手冊及冰奶,之後再將小小白交給主任,讓主任抱小小白進課室。整個過程只需十多分鐘。由於育嬰園是冷氣開放,老師都會叫我們幫BB穿上外套,但我沒有留意所以沒帶。

把小小白交給老師後,我就周圍亂逛,心裡很不踏實。雖然小小白在我面前沒有哭,但之前的經驗讓我知道,小小白肯定會哭,一想到此就七上八落般的很不安心似的。為了分散注意力,我唯有去了銀行去問之前一直想問的按揭問題。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在銀行一等就等了大半小時,然後問問題又用了大半小時,最後十一時才離開銀行。離開銀行後就去了新翴的麥當勞吃午餐,吃完就可以去接小小白了!

入了育嬰園,把接送咭交給老師,老師就會叫咪,然後班主任就抱小小白出來。小小白見到我時是一面呆呆的。老師說小小白一開始都有哭,但都總算肯吃奶,吃完之後都有睡覺。聽到她肯吃奶就有點安心了。當天小小白回到家後一切正常,不算特別扭計,和平時差不多呢。

到了第二天,我放下小小白之後就去了沙田吃早餐兼好好計劃一下我家的財務計劃。一計數就計到十一時多,又可以出發去接小小白。第二天小小白見到我就有點扁咀,一副欲哭無淚的樣子,不過老師氹氹她時又可以壓抑著不哭。這天小小白回到家就恢復正常了。

第三天,即是今天,雖然是星期六,但因為我想讓小小白盡快適應新環境,所以都把小小白送到育嬰園。今天小白也一同送小小白。明顯地星期六的人流少了很多呢。放下小小白後,我和小白就偷空去看近來大熱的韓國電影《屍殺列車》。心裡一想到小小白在育嬰園哭得淒涼,而我和小白就去看電影,就有點罪惡感⋯⋯不過這套電影看得很恐怖又緊張,再加上那種引人反思的劇情,這兩個小時過得很快。看完之後又可以去接小小白了。今天小小白明顯地開心多了,一看到我們就笑。看到她的笑容我就安心了。老師也說雖然都有喊,但她今天有進步呢~希望她喜歡上育嬰園吧~

今個星期,小小白頸上的紅疹有點反覆,時好時壞,可能因為常常要出出入入,出汗比之前多,雖然育嬰園老師都有幫她搽保濕膏,但依然阻止不了她出汗。現在我從育嬰園一回到家就和小小白沖涼,希望可以減少她的熱痱吧T_T見到她頸上紅紅的有粒粒就很心痛,有時小小白都忍不住去抓呢⋯⋯

睡覺方面,這個星期小小白都很穩定地十一點左右就睡,就算上了育嬰園之後都睡得很好,希望她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