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星期日

小小白成長記(23-24週)-申請回鄉證、 皮膚敏感

這個星期看著小小白頸部的皮膚,真的令人擔心。

今個星期仍然是育嬰園的適應期, 星期一二繼續返三小時,星期三開始就返到下午兩點。星期一二是小白請上午假接送小小白,然後由奶奶下午接力,直至我回家。奶奶主動提出說不在我家吃飯,原因不明,但這樣都好,因為星期一那天只是見面短短廿分鐘都已經不斷聽到她說陰公⋯⋯可以縮短和奶奶接觸的時間就可以避免這些衝突⋯⋯

星期三開始,我們就嘗試一家三口早上六時四十五分出門,坐小巴去到大圍,然後我就直接去搭車上班,小白就繼續接力直到八點把小小白送到育嬰園,之後我請下午假,大概兩點左右到育嬰園接走小小白。這幾天小小白心情好像都不錯,每次老師抱她出來時都笑得很開心!不過始㚵育嬰園是陌生環境,小小白雖然吃奶情況不錯,但就不能睡得很好,每次都只能睡十多廿分鐘。所以這幾天小小白回到家後,通常都會睡兩三小時「午睡」。所以老師說希望下星期都依舊兩點放學,讓小小白再慢慢適應。

育嬰園老師其實都幾細心,只要你在手冊上交待好,老師都一定會盡力照做。就好像其中有一天,小小白因為太早起身吃第一餐,所以未到十點,小小白就不斷喊肚餓了,所以第二天,我見小小白都是很早起身吃第一餐,就在手冊上叫老師盡早餵她。那天老師真的照做了,但小小白卻只顧著睡,老師餵了足足一小時才餵完她呢。

育嬰園的活動都非常豐富,今個月開始又有嬰兒按摩班,又有講座,又有家長會,我都要好好利用這些資源才行。

星期四我見難得我請了半天假,不如帶小小白去申請回鄉證吧。我在大圍接了小小白之後就去沙田瀝源申請回鄉證,由於我一早填了表格及把所需證件影印了一式兩份(記得是兩份!),一拿到籌很快就完全申請手續了。

剛巧我自己的回鄉證也快到期,我本來打算順便去申請回鄉證。申請前一天,我去了公司附近拍證件相,但申請當天去取相片時才告訴我忘了幫我做相,要我再遲幾小時回去,於是我就叫相片舖退錢。本來都打定輸數申請不了,但去到中旅社時又見到旁邊有照相店可以即拍即有而且又比公司附近那間便宜多了,所以當天我都申請了換證呢~以後申請回鄉證也不用事先拍照了:P

今個星期小小白頸上的紅疹先好了一點,然後再惡化,見到我都心痛死了。所以星期六我們就試試整天開冷氣,看看有沒有改善,但情況好像沒有太大好轉呢,所以剛剛我帶了小小白去看容醫生,醫生說這些不是熱痱, 應該是敏感吧~開了一枝類固醇給我,說有汗就抹乾,然後其他時間就著重保濕,類固醇搽少少不會有太大副作用的。唉⋯⋯現在心裡還是不安心,看情形又不算是因為上育嬰園而令到小小白敏感的(因為早在開學前就已經開始敏感),反而可能因為我照顧不周呢⋯⋯希望小小白快些好轉T_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