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懷孕記之媽媽會


忽然有一天,我看到網上有人說起媽媽會。原來加入媽媽會及參加各式各樣的講座是可以拿到那麼多贈品的!事不宜遲我就加入了以下的媽媽會:

2016-09-02更新:隨著小小白長大,有許多媽媽會都送出不同的贈品呢~

1. 美素佳兒:http://www.friso.com.hk/hk/frisomumclub#
初時還以為一定要交懷孕證明才算入會,誰知很快美素佳兒就寄了禮品過來。有咕o臣被及媽媽奶試飲裝。

美素佳兒很快就通知我可以上網登記表示有興趣參加10月的講座,然後就會收到短訊通知日子及時間,立即打電話去登記之後,很快就有人打電話通知我已經幫我留了位,詳情會再以電話短訊通知。

美素佳兒的講座真的不錯!資訊有用之餘,又不會讓人感到太過hard sell,下半部份更是詳盡地講解如何幫BB沖涼,對於新手爸媽真的很有用!所以全程都在抄筆記!

一入場就可以玩遊戲換三角枕!
中場有薑汁燉媽媽奶粉 
請了兩個新手爸爸上台試幫BB沖涼
最後我敵不過胎心機的誘惑,即場用了二百元買了一罐媽媽奶粉,就送胎心機及育嬰課程。只可惜育嬰課程當天我剛好要出差,被迫放棄上堂了,聽聞超有用的說。

其實都幾難用,要很久才可以聽到小小白的心跳呢
其實又不是太討厭那種甜味,但總是怕飲得多會太肥⋯⋯所以沒有多飲⋯⋯
近來睡覺都靠著它睡了~
美素佳兒講座後,還有一個重要環節!就是在場外報名其他媽媽會了!那些嬸嬸拿著一大堆禮品,只要一填好表格就可以拿到。就算網上已經報名,都可以照填,目的只為了嬸嬸手上的贈品:P


2. 雪印:http://www.snowbrand.com.hk/family.php?Cat=1
迎新禮物:
最主要有衫仔送,還有年曆及產後運動小冊子
經過兩三次的努力,終於成功登記了雪印的坐月錦囊講座。時間是星期五晚的晚上,在觀塘進行。地點比上次美贊臣那個好多了,至少坐得比較鬆動,而且所有設施都比較新淨。

一進去就見到這個洗腦式的飄零燕風宣傳短片 
很喜歡雪印講座這個安排,進場前已經提供筆記及四色筆讓參加者可以一邊聽一邊寫筆記
如果大家有時間可以早到的話,門口又會有姨姨叫你入會拿禮物,小小白就快儲齊一套美贊臣套裝了XD 
講座分為兩部份,第一部份是雪印的宣傳資訊。原來雪印做了好幾個大規模的母乳成份研究,有些甚至刊登了在學術雜誌上,增加了我對雪印這個品牌的好感。除了奶粉,雪印還有介紹了MBP這個營養產品,預防骨質疏鬆(?)。不過我不太喜歡這些營養飲料,所以最多只會試飲,但不會長期飲用吧。
用了大概半小時講雪印產品後,就由資深陪月講解坐月的注意事項。老實說,我報了名之後其實都沒有留心今次講座的題目,但在開場前翻閱筆記時就發覺原來都算有用!講者解釋了一些傳統坐月禁忌的原因,說明了有哪些應該遵循,哪些就可以隨心決定。我應該帶我奶奶來聽!
這位準爸爸看來很清楚只要上台試下掃風姿勢就可以有奬品吧 XD所以立即衝上台XD
雪印講座最最吸引的當然是禮品啦XD

真的很豐富,而且種類由產婦衛生巾到BB洗衣液都有(還有猴年利是封XD),可算是我參加過的講座中最豐富的! 
之前已經聽講過星星雪印袋,看來這個是新版本呢!由以往的側揹袋變成現在潮流興的背包款! 
裡面還跟其他出名的背包牌子一樣有內隔的!
揹帶都有吸汗墊的!
其實,當我看到這個背包時是相當興奮的,因為近這幾個月我都想買一個跟這個款差不多的背包,但一直都在猶豫。現在竟然可以免費得到!但⋯⋯當我很興奮地一打開背包上的「啪」鈕時⋯⋯
就已經爛了!心情立即冷卻了,果然這是贈品⋯⋯不過這個鈕其實就算爛了也可以繼續用的⋯⋯T^T
不過以它的大小,應該都可以成為一個很有用的「走佬袋」的XD

不過要彈一彈,贈品包內的瑞士寶寶優惠劵一到手就已經過期了!
當小小白五個月大左右,雪印就寄了一張試用裝奶粉及吃固體食物的圍巾給我,可惜小小白一直都是全人奶。不過圍巾應該也頗為實用,只是不知為何小小白一看見就被嚇著了XD





3. 強生: http://www.johnsonsbaby.com.hk/register.aspx
已經發了電郵可以拿迎新禮品。但因為時間不夾,所以最終都沒有拿到迎新禮品。

4. Huggies: https://www.hk.huggies.com/bump-on-board/member/register
終於拿到迎新禮品了!
當小小白五個多月大時,Huggies寄了中碼尿片2片、學習褲1片、濕紙巾一包、現金券以及尿片袋。真的頗為豐富呢~

5. 雅培:https://club.abbottmama.com.hk/register.php
收到會員確定電郵,又收到迎新禮品了。
之前曾經在2016年登記了雅培媽媽教室,但因為時間和渣打馬拉松的時間撞了,我為了要去為小白打氣而缺席了。但過了不久又收到電郵說可以再報二月的講座,於是我又報名了。今次講座就在婚宴熱門地點-佐敦的逸東酒店舉行,話說我二月頭才剛在同一個廳去了我朋友的婚宴呢!
一進場就見到雅培熊!好得意!
登記時就可以拿到熊熊筆及雅培的folder,還可以試飲媽媽奶,味道好像沒有美素佳兒那麼甜,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飲鮮奶⋯⋯
在folder內有份BB進食及排泄紀錄表,很精美呢!
講座共分為四部份,第一部份是嬰兒按摩,第二部份是產前產後營養,第三部份是嬰兒護理,第四部份是嬰兒護理實習。
全場坐滿!
雖然之前都曾經在雀巢講座聽過嬰兒按摩,但沒有今次那麼詳細。由懷孕期就可以開始做按摩,還介紹了一個月大,兩個月大,三個月大,四個月大可以做那些肢體運動來促進BB的體能發展。但聽著聽著,我覺得其實不用那麼緊張,因為她所說的動作遲早BB都會做,「早些做有好處」就好像一種迷信,信則有不信則無。
話雖如此,我還是乖乖地拍下所有按摩的silde⋯⋯記得便會和小小白玩⋯⋯
第二部份是重點解說各準媽媽的疑惑。例如吃了那些容易致敏的食物是否會令BB容易敏感,講者是沒有實質證據證明有關。不過講者是一位懷了孖胎8個月的準媽媽,真的辛苦她了。

這樣看來我都不算超重得太厲害呢⋯⋯
第三部份,我原以為會很悶,但想不到很有驚喜!醫生非常幽默!醫生有位一歲多的女兒,所以他經常從爸爸的角度解釋種種在BB身上發生的徵狀的迷思。 由頭到腳說一遍,我印象中在這麼多產前講座中,這個可算是最全面的分析了!
特意拍下有問題的便便的相片
講座完成後就分批去隔壁的互動區。互動區有好幾個攤位:學換片掃風、母乳餵哺、見營養師及BB排泄。我個人幾喜歡這個互動環節, 因為可以較有彈性去聽一些有興趣的資訊,如果不喜歡甚至立即走也可以,而且小班教學讓大家都可以多點參與及發問。
我先去換片區,陪月姐姐講解得很仔細呢!
之後去了排泄講解,第一次接觸濕片去感受不同濕度的分量,而且用beaker把BB的食量展現出來,比起一大堆數字更可以清楚地讓我知道BB的食量應該有多少!真的很不錯呢!
以講座的內容來說,雅培的講座是最豐富,如果在這麼多產前講座中只能選一個的話,選雅培就可以一次過聽到大部份的題目。 不過因為我已經聽了好幾個,題目難免有點重覆,所以我難免會把贈品看得有點重XD
雅培講座的贈品難免有點令我失望了⋯⋯只有一部胎心機及三包媽媽奶試飲裝⋯⋯只可惜我早在美素佳兒的講座買了媽媽奶粉時已有一部呢⋯⋯
總而言之,如果只選一個講座或者選擇第一個產前講座的話,我會建議去雅培。而且如果肯定會去雅培講座的話,就不用在美素佳兒換胎心機了。

P.S.可能是星期日的關係,場外也沒有姨姨守候各準媽媽呢⋯⋯

當小小白5個月大左右時,雅培就寄了奶粉優惠券,可惜小小白是全人奶,用不著呢⋯⋯


6. 雀巢營養天地︰https://www.nestlebaby.hk/user/register

已經收到會員驗證碼,已經成功參加了雀巢產前講座了!我對今次的講座非常滿意!各位準媽媽必去!要報名的話,記得留意雀巢網站:https://www.nestlebaby.hk/event

講座主要分為兩部份,第一部份是由醫生主講有關BB的敏感種類、成因及處理方法。第二部份由姑娘主講BB按摩,並且即場示範如何做一些簡單的動作。

會場是旺角帝京酒店,由於我報的是早上場,9點半就開始了 
每個入場的夫婦都有一個膠BB做實習
現在的奶粉商已經沒有hard sell自己的奶粉,但都會暗暗地說它的奶粉有什麼好處。今次雀巢甚至安排了大家做個小實驗來證明雀巢奶粉比一般奶粉對BB消化系統更好!
聽完講座當然有禮品換啦!今次雀巢送的禮品都非常實用!有minimoto的尿墊(早前我去一田大減價看到賣$129!)、新生兒尿片試用裝、Cetaphil沐浴洗頭、思詩樂濕紙巾及清潔棉、孕婦衛生巾等等⋯⋯
雀巢的會員咭及迎新小冊子要到講座後才收到呢XD 太好了!憑咭可以去護協買物資了!

7. 惠氏媽媽會︰https://www.brands.wyethnutrition.hk/mamaclub/reg/index.aspx
登記了惠氏媽媽會之後,沒有任何電郵或SMS。但就在大概幾個工作天後收到電話和我確認資料,並說會在三個工作天內安排送上迎新禮物,送之前的一天亦會打電話給我,態度非常認真呢!
是一塊厚身的換片墊!還可以摺細放入一個小袋子!
到了懷孕後期,因為去過很多懷孕講座,也忘了原來自己還未去過惠氏的講座。上網看到評價後決定還是去試試吧,於是立即上網查看,發現一星期後剛好有場講座,早上場還有位子就立即報名了。





今次地點是富豪九龍酒店,我懷疑我又曾經去過相同的地方參加婚宴呢⋯⋯一入去就見到每人有一個BB公仔。
今次BB的樣子很開心!
由於我比較遲入場,而今次講座又好像酒席般坐圓枱的,所以只能坐背對講者的位子。
第一部份是由著名blogger營養師katrina主講的,講解一下懷孕期內需要攝取的營養及分量。由於之前已經聽過不少類似的,所以用處不是很大,不過都不算沉悶的。

第二部份就是講述BB所需用品,由助產士主講。這個題目沒有在其他講座聽過,所以就特別留心。講完BB要用的東要後,就開始實習環節:如何幫BB洗澡。我最喜歡這個實習環節!雖然美素佳兒都有教, 但就沒有BB公仔讓大家一邊看一邊跟著做。除了BB公仔,枱上還有齊沖涼要用的棉花球、棉花布、棉花棒等讓大家用,對我這些新手媽媽非常有用!至少可以弄清楚不同產品的用途。



大家一邊看一邊做
BB公仔甚至有臍帶!
最後當然少不了奬品!
奬品份量不多,但勝在種類齊全!尿片都有兩個size!而且還有藻油丸送呢!

8. 美贊臣:http://register.meadjohnson.com.hk/mamaclub/register.php?_ga=1.41614370.1029389351.1447167995
我都已經忘記了究竟是網上報名入會還是在美素佳兒講座外報名的,但總之就收到確認電話,除了問我資料之外,還親切地關心我懷孕情況,並說會寄迎新禮物給我。

我都忘記了何時報名美贊臣的產前講座,總之有一日突然間收到短信說我已經成功登記了星期二晚在灣仔舉行的產前講座。上網看到美贊臣的講座禮品都不錯,所以就決定去了。

講座的場地是灣仔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一到樓下就看到媽媽會的姨姨在做生意,可能見到我只有一個人,所以不肯定我是否真的去聽講座就沒有招呼我吧。很順利就去了一樓禮堂,這裡肯定沒有酒店那麼富麗堂皇,而且人數眾多,坐位都比較擠迫。講座第一部份由孫錫鴻醫生主講,講述分娩過程。醫生很風趣幽默,內容和之前公立醫院的分娩過程講座差不多,但就多提供了一些不能自然分娩的情況,如胎盤前置第四度、胎位不正等等。而且還播放了順產的原汁原味無格的影片,讓我們準媽媽知道怎樣用力才對。希望到時我都會記得吧⋯⋯

醫生講完之後,就到休息時間。大家都趁休息時間,綁定微信及填寫粉紅入會表格來換取禮物。結果休息了差不多廿分鐘,第二部份開始時已經是晚上8點45分,初時還擔心會超時,誰知第二部份只用了10-15分就完了,一完結大家就走了。但其實還有抽奬環節的!結果好不容易才抽中三位媽媽。講座完了當然要交問卷拿禮品~
場地比較細
填完這個入會表格就有禮品
我選了這個橄欖油
交了問卷就有這些奬品,最吸引的就是哺乳枕!但甩毛甩得好嚴重,看來要先洗一次才可以用
綁定微信就有這塊隔尿墊
上星期竟然收到美贊臣的迎新禮品!
一塊厚身的換片墊

可以摺到這麼小,很方便帶出街呢!
想不到在小小白差不多100日生日時收到美贊臣送的蛋糕毛巾,上面還有小小白的名字呢!
9. 智多健AAA:這個我肯定是在美素佳兒的講座後報名的,已經參加了它的講座。聽完它的講座後,我反而更懷疑這個品牌的來源及產品質素。講者只是不斷踩低其他品牌來抬高自己,不斷強調美國製造等等,完全沒有用之餘更令人反感。
由於這個講座,我對智多健這個品牌很反感,應該不會服用它任何產品,幸好還有一些屈臣氏的紙巾及膠布送

總結:參加了這幾個媽媽會講座,以奬品計最有用的還是大牌子的講座,如美素佳兒的三角枕、美贊臣的哺乳枕、雀巢的隔尿墊都非常有用!內容方面,其實各大牌子都好像在互相補完一樣,如果想聽一個講座就學曉大部份基本知識的話,雅培那個就最全面。而最最浪費時間的就是智多健,真是不聽也罷。另外,大家如果一開始就沒有飲孕婦奶粉的習慣的話,就不要為了贈品或是優惠價在會場花錢買了。我現在有一整罐媽媽奶粉及大量sample恐怕到小小白出世後都不會飲呢⋯⋯

3 則留言:

  1. Hello,想問下你係咪出示"雀巢營養天地"會員証就可以係"護協"購物呀?
    (我果張同你圖片果張一樣架!)
    遲啲諗住去護協買走佬袋用品呀~所以想問清楚啲,唔該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只要付款時出示就可以~但只可以用EPS或現金付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