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星期日

小小白成長記(21-22週)- 開始怕生

最近小小白開始怕陌生人。

上星期日,我的一班日文K團朋友上來我家,舉辦小小白出世後的第一個日文K聚會。以往小小白面對這麼多人一點也不怯場,但今次她開始有點怕生,當各位哥哥姐姐抱她時,她就開始扁咀,然後就開始哭。結果全程差不多要我和小白抱著她才可以穩定她的情緒呢。下星期她就要開始上育嬰園了,希望她可以順利適應吧。

早前和上司報告了小小白要上育嬰園的事,因為當她上育嬰園時,我就必須每天都要準時離開公司才可以趕得及在關園前接走小小白,再加上適應期時我都需要請假來照顧小小白,所以有必要讓上司知道我的安排呢⋯⋯很幸運地我上司非常體諒我,希望之後一切順利吧。早幾天和同事吃飯時,才知有一位和我差不多時間成為媽媽的同事都把BB放在育嬰園,她甚至是因為覺得那間育嬰園好好,特登由新界搬到港島住,令我羨慕不已。身為一個港島人,再加上在港島上班,我真的很想搬到港島住,奈何一直在新界居住的小白堅決不想,將心比己,唯有選擇我倆娘家的中心點吧⋯⋯嗚嗚⋯⋯

最近可能因為奶奶和我開始熟絡了,所以漸漸變得不太客氣,感覺上她對我家的安排及我所煮的餸都有很多意見,有時又會自作主張地買了別的餸。只可惜我這個人比較硬頸,很多時都不想聽入耳~哈哈~唯有和小白呻完就當無事算了。

昨天和樂團的朋友在灣仔下午茶,去了合和的育嬰室餵奶及換片。雖然需要打電話去管理處叫開門,但設施很齊備呢~以後去灣仔也不用怕了!

上兩週才說過小小白的皮膚好轉,今週她的皮膚就突然惡化了。主要是下巴、頸項至眼睛旁的皮膚開始變紅及有粒粒,而且她本來都很喜歡用手去抓後頸,以致後頸損及紅腫。有試過在紅腫位置搽一些人奶,但昨日發現頸項位置愈來愈嚴重,忍不住就帶了小小白去看醫生。醫生說小小白情況屬於敏感,情況還不算太嚴重,不用搽類固醇,先搽一點保濕乳液吧,以及帶備濕毛巾幫她擦汗。的確近來天氣熱得很,小小白常常出汗,也許因為如此所以才會有敏感吧,希望小小白皮膚快點好轉⋯⋯

今個星期小小白的睡眠情況非常好,差不多每天都是12點前就睡, 有一兩晚甚至連續睡足7-8小時。希望可以持續下去吧~

下星期就開學了,既擔心又興奮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