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星期日

小小白成長記(20-21週)- 終身學習

今個星期在同事推介下,開始認真地了解財務自由是怎麼一回事。

財務自由是甚麼相信大家上網看一定會有更詳盡的解釋,所以我也不在此多說了,不過因為這件事我發現,原來只要是為了小小白,我甚麼都願意學呢。其實我一直都想做好理財及投資,所以我都斷斷續續地有為自己的收入支出作紀錄,但始終沒有持續下去的幹勁,只要一忙起來就會將這些理財的事放下,我每月最關心的只是準時清咭數,有時間的話就會買少少股票。但隨著年齡增加,而且受到同事影響,就發現我應該「趁後生為未來做多些準備」。這句說話真的很老土,老土到我一寫出來都不願再看,但卻是至理名言,尤其是做了父母以後。我不能說一定可以幫小小白儲首期買樓,但至少希望我老了之後,不用小小白為我費心,就算退休了,也不用小小白一定要每個月給我家用才可以生活下去。一想到此我就決定為了讓小小白可以將來「為所欲為」,我要學懂怎樣做到財務自由。

上Google一看,原來有不少提倡財務自由的人都喜歡寫blog來分享。我同事推介我看其中一位blogger所寫的書,我看了他的blog後就買了:
希望他朝有一天,我在理財方面也可以分享一點心得吧。

今個星期買了一條又大又靚的餵奶巾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FittingRoom/),試用過後果然不錯,不用再怕小小白在裡面亂動了~

今個星期小小白的腳愈來愈有力,扶著她站起來是對腳可以伸到直直的,不過她奶睡的情況愈來愈嚴重呢,差不多每晚都要吃著奶睡,而且常常12點過後才睡,不過她可以一次睡7-8小時了!希望之後她可以早點睡覺,然後一覺睡天光就好了!

小小白快滿5個月了, 要準備吃副食品。近來我都不斷在看有關資料, 亦已經在萬寧用印花換了一個燜燒杯。我還在掙扎究竟買一包米糊粉好,還是自己用米煲米糊好呢?而且早前育嬰園老師打電話問小小白最近的吃奶情況,我就順便問問有關育嬰園安排固體食物的事, 老師叫我可以先試蘋果蓉,但衛生署就建議先試米糊⋯⋯真的很多很多不同資訊@_@

真的很感謝小小白,她令我的人生變得完滿,更了解怎樣做一個人以及終身學習的重要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