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星期六

小小白成長記(26-27週)-很累、但很幸福

今個星期,因為有颱風迫緊,香港的空氣差了很多,我的鼻子自星期日開始就不受控制地不斷流鼻水。

以往鼻敏感很多時都只會持續半日,但今次鼻敏感頗嚴重,流了兩三日鼻水之餘,還誘發喉嚨痛,少許頭痛以及咳嗽,所以身體很疲累。而小小白卻愈來愈好動,沖涼換片常常不斷轉身,而且從育嬰園回家後,常常要人抱,看不到我就會哭得很淒涼,令我不斷在廚房及BB床之間奔走,再加上小小白的皮膚完全沒有起色,這一切都令我覺得很灰心,第一次覺得真的很累,很想找個時間靜靜地休息一下。只是要我長時間丟下小小白根本沒可能吧~唯有向小白及朋友呻下發泄一下。小白於是提議不如找一天不煮飯,出街吃飯吧~聽完之後不禁有點感動T_T最後我們星期五一家三口去了沙田逛BB展以及吃晚飯,心情真的輕鬆多了。

今個星期,小小白頸部的皮膚依舊又紅又腫,她常常忍不住想抓,所以唯有搽類固醇令她不再痕癢,只是搽了差不多一星期還沒有完全好轉,我也不知道是否應該繼續搽下去。至於潤膚膏方面,今個星期用了cetaphil,但小小白看來還是很痕癢,所以還是搽椰子油算了。唉,其實根據我自己生暗瘡的經驗,還是搽愈少東西愈好,希望小小白快點痊癒,當她痊癒後我再總結我所用過的產品的功效吧。

今個星期小小白坐得愈來愈穩。看來她快要站起來了=)至於加固方面,育嬰園每天都給她吃果蓉,而我周末時就讓她吃米糊。今日小小白可能太肚餓了,吃米糊吃得很猴擒!另一方面,今日我讓她試試用杯喝水,她第一次用就懂得拿住杯用飲管喝水了!雖然又是一面不情願的,但看來她應該很快就適應。

自從上星期試過用孭帶將小小白向前孭後,就發現小小白真的很喜歡向前坐。每次向前坐都興奮得手舞足蹈,而且笑到卡卡聲的!去到BB展每個櫃位都向sales 姨姨笑,逗得大家都很開心!

所以雖然真的很累,但看到小小白健康快樂地成長,就覺得十分幸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