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星期一

小小白成長記(27-28週)-產後第一次請病假

終於,終於捱完這個星期了。

話說上星期的流鼻水漸漸演變成咳嗽,還未完全痊癒時竟然又被腸胃炎侵襲。星期一早上,小白已經說腸胃不太舒服,想請病假,那時我還可以正常上班。誰知到了下午,我開始有輕微腹瀉,然後整個人都意識模糊,放了工去接小小白時覺得很不舒服,所以坐的士回家。一回家放下小小白後,就衝入廁所把午餐所吃的東西全都嘔了出來,而且還有一點發燒。

我病了,小白又病了,幸好小小白沒有病,但病了不代表可以休息,因為還要照顧小小白。不過小小白近來已經習慣了睡前儀式,只要一沖完涼,吃完奶就很容易睡著了。翌日我去了看醫生,因為餵人奶也不能吃那些止暈止嘔的,只開了panadol必要時服。最後我還是沒有吃藥,靠自身的抵抗力痊癒。

今個星期,小小白的活動能力又高了,之前她只懂得扶著床邊跪著,今個星期她忽然懂得扶著床邊站起來了。而且一試就不能罷休,只要在床上一清醒就會爬起來扶著床邊站著,現在還進化到可以單手扶著,由床頭漸漸移去床尾。另一方面,她又懂得跌跌撞撞地爬行,行動力及體力都發展得很快呢!

星期六,小白帶著小小白接我放劍道,然後我們很即興地去了西貢吃晚餐。星期六晚的西貢不知為何比想像中少人,我們走著走著就去了舊街那邊覓食,最後我們去了Pizzeria La Gondola,看餐牌就知不便宜,但因為有套餐第二個半價的優惠就走去試試吧。結果味道雖然不差,但質素和價錢相差不遠了,只有一般茶餐廳西餐的水平但就收貴價西餐廳的價錢,雖然工作人員看到我們帶著BB,對我們都非常體貼,但餐廳的環境殘舊,再配上那個價錢,真是不可一不可再。

重陽節,我們趁著秋高氣爽,帶小小白去了人生第一次登高,第一次就試最簡單最近的行山路,由錦英行上馬鞍山村。
Ergobaby果然好用,背了三個多小時都不覺得累
今個星期小小白的皮膚依舊沒有多大好轉,但亦沒有惡化。因為已經搽了差不多兩星期類固醇,所以上星期中就停搽類固醇了,主要是搽椰子油及凡士林,現在雖然有點紅,但看上去沒有之前那麼痕。星期二那天,奶奶煲了金銀花水讓小小白沖涼,結果沖完那天之後就全身有小紅點,我也不肯定是否金銀花水作怪,但再也不敢讓她沖金銀花水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