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星期日

小小白成長記(17-18週)-再訪尖沙咀+又要打針+育嬰園入學

星期日是小白的生日(是小白,不是小小白XD),我們特意去了尖沙咀慶祝。

本來是打算去尖沙咀どんぐり共和国買那個一直以來想要的擺鐘,只是去到發現真的太貴了,$2800可以買一個更好的鐘,所以正式宣布放棄這個鐘了。

途中因為小小白要吃奶,所以就去了海港城的哺乳室。這個哺乳室非常寬敞,而且每次用完都會有清潔姐姐抹一次,真的很贊!以後去尖沙咀也不愁沒有地方餵奶呢!就在我餵奶期間,小白就去排Lady M。餵完出來就差不多可以入去吃蛋糕了。Lady M的蛋糕雖然很貴,但真的真的很美味呀~從未試過如此美味的伯爵茶甜品!而且職員都非常細心,見到我們帶著BB,就特意安排了比較寬闊的座位。之後一定要再去試其他味的蛋糕!
這個蛋糕絕對對得起它的價格!
吃完Lady M就出發去吃晚餐了(吃完下午茶就去吃晚餐XD)在openrice找到尖沙咀有間頗出名的拉麵叫武士拉麵,於是就行過去試試。原來這間拉麵店所在的那條街有很多韓國餐廳,就像另一條韓國街一樣,下次有機會去試試吧~
這個是織田信長拉麵XD
吃著吃著,本來安靜的小小白開始不耐煩了,我們又要輪流吃拉麵,幸好當時店內客人不多,要不然就要輪流帶她到街外逛了。吃完我們就坐巴士回家,途中小小白可能開始肚餓又眼訓了,所以就開始扭計,本來想用餵奶巾餵奶,但小小白一進入巾內就更加抓狂,惹得坐前面那個阿伯不斷回頭望。幸好不久之後小小白就睡著了,她還是一個乖寶寶呢~

星期一,小小白要去打針,也是我派「成績表」的日子,和上次一樣,去健康院打肺炎鏈球疫苗,去私家打五合一及輪狀病毒疫苗。

小小白的體重依舊在75%生長線上呢!姑娘都讚我說今次餵人奶餵得很成功!希望繼續保持!至於小小白耳朵旁邊皮膚乾的問題,姑娘就建議用熟水抹乾淨,而醫生就說現在症狀很輕微,建議我多搽保濕。所以今個星期我就開始在沖涼水中加一點點椰子油,這是陪月維姐教的方法,果然用了之後脫皮情況好像改善了,但表面依舊有點粗糙呢⋯⋯我再搽一點人奶及mustela BB保濕lotion,希望小小白皮膚沒有大問題吧⋯⋯另外,姑娘說要準備加固了,最好可以在六個月前一兩個星期開始,醫生建議入育嬰園時,要注意食物敏感,要在家先試了沒有敏感才在育嬰園吃。

今次打完針之後,小小白下午開始有少少身體發熱,而且很疲倦,但睡了一晚之後就沒有發熱了,而且還很精神呢!又打完一仗了!

昨日去了育嬰園辦入學手續,之後就由何主任講解一下育嬰園的規矩。其實育嬰園真的做得很全面,基本上每個BB都會有自己的床、搖椅及玩具,老師們的衛生意識都非常高。不過想不到原來育嬰園只餵冰奶,而且只會餵到1歲半。而且頭一個月那段適應期只上半天,大部份時間我們都需要至少一個人請假去接小小白。不過在活動室看到小小白未來的同學仔時,以及聽到何主任說的觀課活動、學校旅行等等校內活動時,心裡難免會有點興奮呢!

無論如何入讀育嬰園這個決定已經考慮了很久很久,亦和所有相關人士都仔細傾談過,現在只能說見步行步,看小小白能不能習慣。多謝小白明明不太支持都沒有出聲抱怨,只是不斷在想辦法配合。希望一切順利!

另外,主任又提到原來真的有拐子佬事件,他們有一個學生和媽媽在西貢玩耍時,有人夾起BB跑,幸好最後搶得返BB,但BB手臂脫臼,要綁著三角巾上學。一想到小小白有可能被擄走就很擔心呢⋯⋯難怪大家都說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
小小白有自己的手冊及書包了!
今個星期小小白學懂了側睡呢!真是很可愛!

而且現在BU口水的能力愈來愈強,已經懂得BU到嘴唇震了XDDD


2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無意中search到你個blog的,我黎緊9月都會返新翠育嬰園,個日都有去聽入學的事情XP
    睇到你寫選擇入育嬰園時的掙扎,我好有共鳴啊!尤其「因為不想依賴奶奶而把女兒送入育嬰園」的心態,所以我係決定入育嬰園時都掙扎左好久,我身邊的人都不是完全支持我這決定,當然亦無極力反對,但我知我心底裡的想法,一方面不想依賴奶奶,對BB的事情,我想由我來做主導,另一方面,上網見到好多媽媽說入育嬰園後,BB都會易d適應將來幼稚園的群體生活、自理能力又好d,就更加想給BB試下育嬰園的群團生活!其實都覺哩個決定好自私,但當我決定左要學位個刻,我真係好開心!當然,同時都開始擔心,擔心BB會唔會唔適應新環境,到時常常生病,自己會唔會好心痛,同抵受唔住身邊人俾既壓力。
    希望我地既BB之後都順利適應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最近我才在垃圾留言見到這篇留言......不知為何google把你的留言當作垃圾了=(如無意外,我們的BB都已經在新翠育嬰園讀了一年了! 這一年真的百般滋味在心頭,育嬰園真的有好好照顧及教育小朋友,但小小白亦病了好多次,差不多一兩個月就病一次,就算沒有發燒,鼻水及咳總是少不了的,看到小小白受苦的樣子,心裡還是很愧疚,但我慶幸自己可以有育嬰園幫忙照顧小小白,如果只有奶奶照顧的話一定會累垮奶奶的,而自己亦肯定會和奶奶有很多磨擦。現在只要再上多一年育嬰園,小小白就要上N班了。一想到此就開始有點捨不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