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星期日

小小白成長記(13-14週)-小小白100日了!

小小白100日了!

小小白這個星期的傷風感冒終於緩和了,雖然還有少少痰,但咳及鼻水明顯已經沒有了。

這個星期小小白好像就很活躍,不斷手舞足蹈,而且還會吚吚啊啊地和人說話,當你回應她時,她又會回應你,好像真的在對話呢XD 感覺上她少了哭喊,但多用了吚吚啊啊來溝通,所以我反而有點懷念她哭喊的樣子呢XD

另一方面,在她不斷手舞足蹈期間,她好像已經掌握到轉身的秘訣,已經懂得把下半身反轉,只剩下左手還不懂撐起身才轉不了身,在旁看著也忍不住為她打氣!而且她現在已經懂得側睡呢,常常打側身偷偷地吮手指,當我們發現她時,她就會以笑遮醜,真的可愛極了。現在她的左手常常抓住左腳,但右手卻好像忙著抓其他東西般的,很少會抓住右腳。她吃奶時,雙腳開始有「溝通」,會不斷磨來磨去。

今個星期除了有一天不斷扭,最後在凌晨兩點多餵飽她之外,她其餘時間都很順利地十二點前就睡覺呢,只是我有時十一點多就睏得不得了,看不到她睡去的樣子真是很失落呢⋯⋯可以看著她順利睡著的感覺很幸福!

小小白100日生日的正日剛好是7月1日,我們去了沙田逛了一陣,然後買牛扒及蛋糕慶祝!
小白廚房也不錯呢
Tony Wong的玫瑰蛋糕,外層朱古力雖然有點膩,但總體來說還是很美味的!
強迫她和蛋糕合照 
奶奶之前曾說想在小小白滿月時和親戚一起吃飯,但我們因為滿月時沒有時間準備,而且又怕小小白太小不適宜讓人抱來抱去,所以就決定擺「百日宴」,地點就定了在沙田大會堂美心皇宮。本以為可以擺兩圍,但經統計後只有15位,與其夾硬擺兩圍,倒不如放棄「百日宴」的名堂,只是訂一張大枱,然後再點套餐算了。

另一方面,本來想在7月1日正日吃飯的,但酒樓經理說那天有婚宴酒席,叫我們7月2日才擺,誰知我前兩天打電話問餐單時,才知道原來7月2日都有婚宴酒席呢⋯⋯心情登時一沉,我就是為了避婚宴才選擇7月2日的,現在你跟我說7月2日都有!!唉⋯⋯不過最後發現那場婚宴酒席規模不是很大,我們的大枱總算跟那邊隔得很遠,只是上菜的次序速度好像都亂了套,真是令人失望。

不過小小白的叔叔特意為小小白做了LINE造型的蛋糕!果然是專業的麵包師傅!!!!很漂亮呢!!!!

 「百日宴」那晚,小小白的表演已經超班了,雖然一開始看到那麼多人有點怕,但漸漸都放鬆了,最後雖然她已經是時候吃奶,但她放棄了,反而小睡一刻後繼續和大家拍照,最後回到家甚至可以沖完涼才吃奶呢!已經很厲害了!叻叻!
特登買了一個頭飾給小小白出席百日宴的!很有淑女的感覺XD
現在我們照顧小小白都已經上了軌道,於是我就密謀恢復我的「課外活動」。一來我自己不想放棄,二來這樣又可以做個榜樣給小小白看,其實「課外活動」是很有趣的!希望她大了也可以選一個長期持續下去的興趣。「一生一體藝」,體育及藝術是不可或缺的,因為這兩件事物會教曉我們懂得欣賞生命的美麗之處。不過頻率當然不可能好像之前那麼密,每兩周一次就好了,要不然我根本沒有時間和小小白相處呢,尤其是當她逐漸長大需要我陪伴的時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