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星期日

小小白成長記(15-16週)-回復風平浪靜


經歷了上星期如過山車起伏的心路歷程後,今個星期回復風平浪靜的生活了。
星期二因為奶奶要去看醫生,所以我要請假來照顧小小白。難得偷得浮生半日閒,早上趁小小白睡覺寫了那篇長長的blog後,下午我就帶小小白去快圖美拍證件相。一來入育嬰園需要交證件相,二來也想替小小白申請出入境證件。

本來還怕她睡了覺,幸好她眼仔碌碌十分精神,再加上快圖美職員經驗豐富,很快就拍好了!呆呆的小小白很可愛呢~!

另外,上星期還買了這本書。
誠意推介各位媽媽/準媽媽看這本書!
之前小白的同事知道我懷孕了,就借了我「第一次當媽媽」那本書。一看就欲罷不能,Lucia所描述的懷孕生活實在太寫實了,我忍不住一看再看。那時雖然還沒買「第一次當媽媽」,但就已經上網like了Lucia的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LuciaShum/)。早前看到她又出新書了,就二話不說立即去買了!果然沒有令我失望呢!當中還有一段寫了關於她大女兒初入幼兒園的事,她所描述的心路歷程和我送小小白入育嬰園的心情很相似呢!希望小小白「上學」一切順利啦⋯⋯

昨天帶了小小白出街,又一次試了用餵奶巾來餵奶,雖然已經盡量在人少的地方餵,但少不免都有點狼狽呢⋯⋯希望之後我會更熟習用餵奶巾啦~今天我要帶小小白到鬧巿之中,試試用商場的哺乳室,希望一切順利!

小小白今個星期更得意了,除了懂得翻身(但暫時未懂得轉身後再轉回原形),還懂得"BU"口水~哈哈~現在她好像已經懂得怎樣回應以及模倣別人的動作,這個BU口水也是她從她叔叔學回來的。

小小白耳朵旁的皮膚依舊有點乾乾的,有時我會搽少少母乳來保濕,但希望她的皮膚可以自己適應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