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星期日

小小白成長記(12-13週)-to hug or not to hug, that is the question

小小白終於都三個月大了,作為一個全人奶BB,終於到達第一個check point了!

上星期日父親節,小小白知道媽媽之前不小心弄丟了小白的免提耳筒,所以特意叫媽媽我去買個藍芽耳機給小白做父親節禮物!希望爸爸會喜歡啦!
之前mothercare特價,用$300就買到這張墊:



小小白看上去都算喜歡這張墊的⋯⋯
父親節那天,小白整天都在赤柱參加龍舟比賽。本來我都想和小白一起出發,但時間對小小白來說實在太早了,早上七點多小小白還在睡覺呢!再加上他比賽第一場之後就會等幾個小時才有下一場,所以我決定早上十點多餵完小小白後才出門,這是我第一次帶小小白搭巴士去赤柱,先搭682去西灣河轉14,總共一個半小時。那天天氣很好很熱,再加上ergobaby的孭帶,我和小小白坐在巴士上都會流汗。

在現場看完爸爸第二場比賽後,我們就移師去朋友家玩了,然後在朋友家的窗看爸爸最後一場比賽。
幸好去了朋友家才不用在外曬著流汗
小白比賽完後,我們就去了太古城和我爸吃飯慶祝父親節了。

可能因為常常流汗又出入冷氣地方,小小白今個星期傷風了。星期一就開始流鼻水,之後就咳,到星期六凌晨甚至咳到嘔。但小小白非但沒有發燒,精神還挺好,又有胃口,又很快可以自己睡覺,所以我都沒有帶她去看醫生,只是在她床頭放洋蔥,幸好小小白已經好轉了。夏天還有那麼長,要是繼續這麼熱怎麼辦好呢⋯⋯希望小小白經過今次之後抵抗力提高了,不會那麼容易病吧~

今個星期,小小白好像比之前說話多了,而且又懂得抬起頭一段時間,剛才還有疑似轉身的動作,愈來愈精靈呢~聽奶奶說,帶小小白出街時,小小白常常對人笑,弄得很多街坊都在逗小小白呢~
萌死人了!
在FB群組中又看到有人討論睡眠問題,所以我忍不住插咀說說我的經歷,但看來大家都不算太接受那種會讓BB哭的態度呢,令我都不禁反思,小小白會否因為睡眠訓練而有心理陰影呢?我都很迷惘⋯⋯是不是因為我不夠好,才不能忍受小小白要我抱她到四點才睡呢?「強迫」小小白做訓練就好像一種很自私的行為一樣⋯⋯「媽媽」這種生物,就是不斷在思考怎樣才對孩子最好:to hug or not to hug, that is the question! 我會努力觀察,做一個小小白的好媽媽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