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

小小白成長記(4-5星期)

自從小小白出世之後,我對時間的感覺開始變得很奇怪。明明只是過了一個星期,但就覺得已經發生了很多事,尤其是關於餵人奶的事。上星期還在擔心不夠人奶,今個星期就開始擔心太多XD

小小白愈來愈有跡象戒夜奶了!她曾經試過由晚上11時睡到早上5時半才要吃。雖然這是一件開心的事,但由於有了上次乳腺炎的經驗,我不敢太過怠慢,3時多就起身用手擠奶了。另一方面,我右邊腋下突然有點痛,後來更有一粒好像紅豆大小的硬塊。參考了網上FB群組的媽媽的意見,其實每次埋身之後,不需要特別泵清,愈是要泵清,反而愈有訊號叫身體多做奶,如果沒有及時清走就會引發乳腺炎。所以如果埋身吃完一邊之後,另一邊有谷奶的情況,可以用手擠,令到乳房鬆一點,但又不能太過份。如是者,慢慢調節奶量至BB需要的分量。至於上班時的人奶庫,還是在上班前兩至三星期才開始建立吧!現在的目標應該是「平衡供應及需求的分量」!其他事情一步步做吧!

小小白星期二去了打針及見醫生。正如上次醫生所說,她的黃疸指數果然還未回落到安全水平呢⋯⋯所以當日下午就要去醫院抽血驗肝。看到當日小小白被拮了兩次,真的很心痛!尤其是打針之後,她扁著嘴又沒有哭出來的樣子真的看到我眼濕濕。至於抽血之後,她雖然沒有哭很久,但就看到她的手背發瘀了。雖然陪月姨姨之前提過如果真的想退黃,可以補奶粉。但當天有另一個BB是半人奶半奶粉的,黃疸指數都依然超標,證明奶粉也不一定能夠完全退黃。只是心裡還是對小小白有點愧疚,彷彿都是媽媽堅持要全人奶才令到小小白要出入醫院及被人抽血。不過我還是想試試走這條人奶路,讓小小白的抵抗力強一點,可以走得多遠就走多遠。

今個星期因為已經滿月了,陪月姨姨可以讓我幫小小白沖涼了!所以這兩個星期的課題就是要學識怎樣幫她沖涼!現在已經試了兩次,兩次幫她洗頭時她都喊到拆天。不過她一入水就變得很乖,看來她真的很喜歡游水呢!

"It will never be the same again." 我是在what to expect的網站看到這句,真的非常贊同!現在雖然每晚都不能一覺睡到天亮,有時還要不斷起床哄她睡覺,但一想到這句就覺得很傷感,寧願她以後永遠都這樣對我撒嬌,不要長大就好了。但這件事根本沒可能發生,所以現在面對不斷成長的她,我都變得很有耐性呢,而她的撒嬌在我眼裡也變得很可愛!究竟我產假後可以丢下她去上班嗎T_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