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星期三

生產記之住院篇

生完之後,就被轉送到產後病房了。由星期三晚住到星期六下午出院。


由於我想住得比較舒適一點,所以在入院時已不斷強調我想轉私家病房。我印象中在我痛得不得了的時候,姑娘曾經向小白詢問有關私家病房的事,說現在只有特別病房有位,私家及半私家病房已經沒有位了。那就好吧,住特別病房吧。所以生完之後就被送到F8病房了。小小白隨後才送到。

本來特別病房是三人房,但不知為何我被編排的房間比較小,所以只有兩張床。而且一直到我出院那天早上為止都只有我一人住在那間房,變相用特別病房的價錢住了單人房~哈哈!

住在特別病房最好之處就是探病時間比一般病房長得多,朝8晚9都可以來探,而且一日吃足五餐,早午晚三餐再加早上下午茶餐,再加上家人煮的飯餸,真的吃到撐,但奇怪的是,我的胃口卻異常地好,差不多送上來的食物都可以一一吃完呢!

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有很多事情我都沒有在意(直到現在坐月期間才知不可以呢),例如病房姐姐叫我用生水沖洗會陰傷口、沒有飲暖水但就飲用室溫水等等。

一開始,姑娘都會定時定候推小小白進來叫我餵奶,然後問我是否需要把小小白推去BB房。第一次問我的時候,我怕我睡得太沉,小小白哭喊我都沒有醒來,所以就說把小小白推去BB房吧,至少小小白哭喊的話都有姑娘幫忙看著。但當小小白去了BB房,我就忍不住哭了。不久之前,她還在我的肚內,我還可以拍著肚子和她聊天,她還會踢我⋯⋯想著想著,下次覺得還是叫姑娘把她留在我身邊吧,至少我看著她都可以有點安慰。到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可以去BB房找小小白然後推回我身邊。

這幾天雖然我在嘗試餵人奶,但我看小小白還是在乾吮而已。我自己根本看不出有甚麼奶水。小小白雖然咀型吮得很好,但因為我這幾天始終沒有上奶,所以她把我兩邊的乳頭都吮到出血了。一邊看著她努力地吮,我一邊在想:我會和你一齊學習怎樣做一個媽媽,雖然我未必能夠將最好的帶給你,但我答應你我會成為你最好的家人。

除了餵奶,還要學換片。小小白出世大概一日左右,她才排出第一次胎糞。當我發現她有便便時,我真的不知所措,所有在媽媽會講座學的都沒有用了,我只好按鐘叫姐姐來幫手換片。第一次的便便真的很多很「結」,姐姐都抹了很久才抹完。

還好,姑娘每天早上都會幫小小白沖涼,其中一次還叫我們去看她們示範。

過了第一晚還以為小小白是個安靜的BB,但第二日開始就發現原來她都有把大嗓子,晚上還不斷哭鬧不肯睡覺,姑娘於是提議不如把小小白推去BB房,讓我和她都可以休息。本來我都有點不情願,但最後實在沒辦法,她一離開我的乳頭時就會不斷哭喊,我實在沒有辦法,唯有答應讓小小白去BB房。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懷念那種只有我和她兩個在暗暗的病房中,聽著moon river一直餵奶的時光。她一定不會記得這些事情,但我卻畢生難忘⋯⋯怎麼辦才好呢?和她一起的回憶愈來愈多,但我腦內的記憶體卻很有限⋯⋯唯有靠這個blog好好紀錄吧!好!下一篇就到照顧篇了!真是「關關難過」,但幸好「關關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