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

小小白成長記(26個月)— 新生活的序章

今個月是十分忙碌的一個月。先是搬家,然後就是畢業禮,之後又是同學仔的生日會,最後就是連續的沙灘之行。
首先要交代一下,因為家裡即將增添新成員,加快了我們換樓的步伐,幾經艱辛煎熬終於順利地換樓了(詳情應該會另文再說吧)。但很可惜地我們要搬兩次屋,先要由馬鞍山搬去筲箕灣娘家,生完妹妹以及完成新屋裝修之後,再由筲箕灣娘家搬去沙田新屋。

於是五一勞動節那天,我們為馬鞍山舊居舉辦了唱K聚會,好好和舊居說再見。老實說還真的有點不捨得,因為這是我們第一個家,裝修方面都用了很多心機,而且以居住來說很方便,只是離巿區有點遠,而且又是居屋(雖已補地價),面積也比較細,幸好我們還是憑著這層樓捕捉了這幾年樓巿的升浪,成功換去沙田其中一個大型私人屋苑。有了新居的寄托,才不致於太過傷感。

本應兩個月前就知道要搬家,但我們還是慢吞吞地差不多到最後那天才開始執拾。結果正式搬屋那天,被搬屋公司的師傅們不斷挪揄說現在的年輕人不懂搬屋,還要臨時委托搬屋公司第二日再幫我們搬去筲箕灣。

除了搬屋折騰了整整兩天之外,生活模式還起了很大變化。由於小小白依然要去大圍上育嬰園,所以我們雖然都在港島區上班,但還需要各自加多一程來回大圍。早上,由我帶著小小白坐的士去大圍,然後再由大圍去灣仔上班;晚上就由小白由上環去大圍接小小白,先坐的士去第一城,然後再坐巴士回筲箕灣。

生活突然起了這麼大的變化,真擔心小小白會不適應。所以自搬去筲箕灣之後,小小白就和我同床睡覺了,結果好像小小白比之前更痴我身,而且比之前早睡覺,始終每天都要如此舟車勞頓。不過除此之外就好像適應得不錯,和我爸爸也相處得不錯。

5月中,終於到了期盼已久的畢業禮了!本來懷上了妹妹之後,我曾經有一刻擔心過不能出席小小白的畢業禮,因為以往的畢業禮都是7月舉行的,我怕7月時還在坐月不能出街。但因為場地問題,今年的畢業禮改了在5月舉行,可以看到小小白的畢業表演了!接下來就是怕小小白在畢業禮當天會病。終於平安無事地到了畢業禮當天真的很感動。畢業禮前小小白已經間中會有一些重覆的舞步,有一次小白叫她練習給我們看,真的有板有眼呢!

畢業禮當天真的萬般思緒在心頭,入育嬰園這個決定彷彿只是昨天才做的,而且心裡總是有點歉疚,因為比起其他同齡的小朋友,小小白多了一個畢業禮,直到現在我都不肯定自己這樣做對小小白是否合適。所以當我看到她穿著畢業袍上台,然後又穿上表演服跳舞時,真的忍不住眼濕濕。她真的很叻女T_T 就這樣她就要向育嬰園說再見,然後踏入另一階段了(雖然實際上她還可以在育嬰園上學到8月)。

5月中小小白的同學小飛舉行生日會,不過小白卻因工作關係未能陪我和小小白,唯有我一個人帶著小小白由筲箕灣坐車去葵涌參加。這應該是我懷孕期間最後一次我自己一個帶小小白出街了,現在的肚子真的很大,小小白有時又會扭抱,如果只有我一人的話真的會很累。今次生日會小小白也玩得很開心,最喜歡就是跳進波波池。而我也很喜歡參加這些生日會,因為可以有多些時間和各家長交流,始終大家都是育嬰園家長,有共同的想法,可以一齊交流認識是一件難得的事。

今年5月天氣反常地熱,連續十多天的酷熱天氣真的很適合去沙灘玩,而且又難得地搬回筲箕灣住,所以我們在佛誕假期及星期日分別去了赤柱及石澳玩。去了兩次沙灘,小小白很喜歡玩水,但就很討厭踩沙,在沙灘上總要抱著。可惜我不方便去水裡和小小白玩,只能靠小白帶著小小白在淺水位置坐著水泡浮浮下。天氣雖然熱,但坐在沙灘享受著海風真的很舒服,問小小白是否鍾意去沙灘玩,她總說鍾意。

今個月小小白的說話能力繼續提升,愈來愈多短句了,亦愈來愈懂得和我們對答,也愈來愈有主見,常常都有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要求,就好像會拒絕爸爸或其他人,要指明要我幫她做許多事。吃東西方面依然很挑剔,一定要試多幾次才會接受新食物,除非是零食XDDD Potty training方面,根據老師的匯報,小小白好像已經掌握到weewee的技巧。而剛剛那個星期日,她第一次要求坐potty後有poo poo!!!! 見到她的poo poo真的很開心呢!雖然已經有很多人分享過看著小孩成長的喜悅,但沒有親身經歷過小小白的進步,也不會知道原來那種開心真的難以言喻。下個月,如無意外,小小白的生活中應該會多了一個妹妹了,不知道會怎樣呢^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