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星期二

再懷孕記- 第一孕期

一直以來我都想生兩個,因為兄弟姊妹絕對是人生最美好的一部份之一。所以小小白出世之後,我一直想生第二個。
準備篇︰
話雖如此,我又不想因為要生第二個而停餵人奶,因為難得小小白又肯吃奶,而我又有奶,有好幾次病小小白都是靠人奶撐過去的,如果貿貿然要她戒人奶我真的於心不忍。在全人奶之下,我在小小白10個月大時才有月經(即今年1月)。之後幾個月雖然都有努力,但始終沒有成功。每次月經到來,都總有一絲絲失望,但又會覺得這些是天意,讓我有多點時間吸收多些營養準備下一胎,又可以讓小小白成長多些,至少不用常常抱著出入。結果就在小小白19個月大時,我發現我又懷孕了。

第4-5周︰
月經很少有地遲了兩三日,但因為我感覺到月經快來時那種疲憊感,所以我以為有7-8成機會有月經,不想過早驗孕,以免自己又再失望。但過了四天都未有,我忍不住檢查了,初時bingo那條線完全看不到,我以為無機會了,但誰知過了一兩分鐘,bingo那條線漸漸浮現,雖然很淺色,但真的懷孕了。第一感覺是很開心很興奮,但之後就開始有複雜的心情,尤其是對小小白,就好像我對小小白出軌了XDDD 另一方面,好像因為多了上一胎的經驗,所以今次「識驚」,反而比上次不安。不敢再去跑步,不敢太過急步行,希望可以盡快捱過頭幾個月的不穏定期。

而人奶方面,未bingo前其實已經減到早晚親餵,如有需要都可以每天泵一次。發現懷孕後,奶量也沒有突然減少,依然會有「谷」的感覺。但為了未來順利地為小小白減奶,我這幾天開始對小小白說︰你現在已經大個囡了,可以唔駛食咁多媽媽奶了。小小白好似聽得懂,這兩晚都不再奶睡,只是凌晨醒來啜幾啖就睡了。希望可以趁現在餵人奶還不會影響細B時,讓小小白順利過渡。

現在還未出現可怕的孕吐,生活還可以維持正常,我還可以接小小白放學,抱她上車下車。這種情況不知道還可以持續多久呢? 由於細B嘅出現,很多事情都不得不想清楚呢。不過第一件事就是要mark定維姐來幫手陪月,幸好她剛好有期呢~總算解決了一件大事。

第5-9周 (2017-11-23)︰
記得上次發現懷孕不久後很快就開始很累,然後流啡孕吐,但今次不知為何到第7周為止都完全沒有這些懷孕的反應。直到第7周開始,終於有少少反胃及胃頂的感覺,雖然很辛苦,但反而有種安心的感覺。因為我太累,所以很多家務就勞煩小白代勞了,包括接小小白放學及煮晚飯。看到小白忙碌的樣子,心裡覺得很歉疚,如果我們有請工人的話小白就不用那麼辛苦了。希望可以快點捱過這段早孕期,可以多做一點家務吧。

第7周去了第一次的私家產檢,第一次看見白白了,聽到她的心跳,看來她很健康呢。醫生一聽到我仍然餵人奶,就強烈建議一定要停餵,說她曾經遇過有人試過因為餵人奶而流產。所以那晚我試試不讓小小白奶睡,結果她哭了差不多一小時才入睡。她半夜醒來,我沒有如常出去餵她吃奶,反而叫小白出去哄她睡,結果她又哭了差不多一小時。本以為這段戒奶的過程會很痛苦,但想不到小小白的適應能力很強,第二晚不用奶睡,半夜醒來哭廿分鐘左右就睡了,之後小小白更可以連續睡過夜。不過我身體亦不能說停餵就停餵,如果小小白不食奶的話,我也會脹奶,需要擠出來預防乳腺炎。綜合網上各方意見,我現在決定如果自己身體不舒服,有流啡或宮縮的話就會停,否則好像現在只是乳頭有些敏感的話繼續餵下去也可以的,不過半夜就不會再餵了,早晚各親餵一次便算了。

今次肚皮脹得很快,現在看上去就好像已經懷孕三四個月,後期不知會變成怎樣呢......不知是否因為肚皮脹得快,現在胃口很飄忽,一時可以吃很多東西,一時又完全不想吃東西,口味的話會比較偏好甜和辣。

第9-13周 (2017-12-22)︰
好不容易捱過這個月了~嘔心的感覺稍為緩和,只是胃口還未完全恢復。今個月做了T21及OSCAR。雖然我未到高鹷,但自從見到小小白發燒抽筋後,不禁有點擔心BB會否有天生的疾病,所以今胎就決定做T21。我在馮淑儀醫生診所抽血,盛惠$7000,包產檢及超聲波費用,星期一下午抽,星期五上午有結果,結果一切正常,而且知道是女孩子。而同一天,我又去威爾斯做OSCAR,本來預計只做OSCAR,但去到登記處時就問有沒有時間,可以順便見醫生及抽產前血。OSCAR的結果也是一切正常,頸皮大概1.7mm左右。

另外,政府醫生聽到我有餵人奶,就說完全無問題,只要我沒有不舒服就可以繼續。聽到之後就安心了,這一個月以來小小白依舊是早晚親餵,問她媽媽奶是否好好味,她都懂得點頭回應。而我完全沒有流啡/宮縮,看來真的會餵到白白出世呢~

這兩次產檢,超聲波下見到白白已經懂得動手動腳。不知道她性格會否和她姐姐一樣那麼可愛呢~嘻嘻~

由於已經安全過渡頭三個月,所以可以陸陸續續和各方親友宣佈這件喜事了,意想不到有這麼多孕友呢~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