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星期二

小小白成長記(25個月)— 牙牙學語

小小白健康時,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
今個月適逢復活節假,再加上天氣不錯,小小白去了很多不同地方呢。

先是去科大尋蛋。本來我和另外一些媽媽打算參加一些復活節尋蛋活動,但想想下與其和一大班不熟悉的媽媽一齊玩,倒不如只是我們幾位媽媽自己玩,所以就自行買蛋讓小朋友尋蛋。原來周圍主要是賣一些沒有裝飾的蛋,反而很少有些有圖案的復活蛋,AEON Living Plaza雖然有,但就要一個月前就買定,復活節前幾天通常都已經沒有貨。最後幸好在灣仔玩具街有一間店舖找到一包包不同裝飾的復活蛋。如果下年還想辦這些活動的話要早些開始準備才行。

長假第二天,小小白去了馬會那個同心同步同樂日,我本來還抽中了參加策騎小馬活動,可惜小小白年紀太細,最後唯有放棄不去。場內有不少工作坊參加,但都因為小小白年紀太小未能參與,唯有去看看表演 、看看展覽、拍拍照,這樣都已經玩了大半天,小小白忍不住中途睡了。下年再來的話,應該可以參加更多活動了。

長假最後一天,小小白應育嬰園同學小飛的邀請,去了香港動植物公園及香港公園玩。小飛爸爸媽媽還有小飛的姐姐大飛都一齊來。開頭小小白對大小飛都有點怕羞,但原來相對於其他陌生小朋友,和同學出來玩的話,小小白真的會比較熱情及開心。很久沒有去過動植物公園了,之前聽過同事介紹說很適合小朋友遊玩的,果然動植物公園品種很多,而且費用全免,是讓小朋友接觸大自然的好地方。而香港公園的兒童遊樂場真的很大很多設施,只可惜假日真的很多人,一定要小心看顧小朋友。小小白也玩得很盡興,到最後茶點時間太累就自行睡著了。

今個月育嬰園都有不少活動,先是家長日,然後就是3-5月生日會。家長日依舊是一個很有用的和育嬰園溝通的方法,在老師口中可以比較清楚小小白在學校的情形。而今次生日會是小小白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育嬰園的生日會,上年她因為生病所以不能參加,今年終於無風無浪可以參加了!家長可自行帶小食或蛋糕回園和小朋友分享,我上年以來就想試試做BB版的香蕉蛋糕分享給大家吃,就算BB不吃(小小白是其中一個不吃蛋糕的BB T_T),大人也可以吃嘛~今年終於如願以償!為了成功造出好味的蛋糕,我特意事前練習兩次,最後成品雖然不能說很美味,但至少拿出來分享也不覺得太失禮。

育嬰園生日會後,就輪到育嬰園同學邀請小小白去兩歲生日會了。今次生日會在My Gym Chlildren's Fitness Center舉行,簡簡單單的有很多不同的設施讓小朋友自由玩耍,有些比較刺激的活動就會由導師在身邊指導。小小白一貫其害羞的性格,開頭專揀一些沒有人玩的設施,而且也會避開太過刺激的活動,直到生日會快完結時她才完成warm up,在回程巴士上不斷跳跳唱唱XDDD

今個月小小白說話能力好像去了另一個階段,上個月最勁也只是說「狗狗走了」,現在大部份說的句子都有主體及動詞,而且動詞還會分現在式及過去式,例如要我做事就會說「媽媽食」、「媽媽執」等等,見到東西遠去了,就會說「無了」、「巴士走了」、「港鐵走了」等等,現在一起床很多時都不是哭喊,而是叫「媽媽」,模倣說話的能力都提高了,看來她的語言發展雖然慢了一點,但應該沒有大問題的。

吃東西方面,小小白開始喜歡吃有調味料的餸了,所以會搶大人的食物來吃,不過既然她已經兩歲了,我也不會那麼嚴守淡味的原則,反正我們大部份時間都在家煮晚飯,已比外面餐廳淡味了。

小小白今個月依舊很健康,最多都是有清鼻水及有痰咳,但過一星期左右都可以自行痊癒。手背及膝蓋後側有少許濕疹,搽平凡媽媽的金膏就無事了。見到金盞花這麼有用,我上星期都去了學造金盞花洋甘菊母乳皂,看來從此以後我都離不開手造護膚品的魔掌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