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小小白成長記(24個月)— 兩歲了

轉眼間,就兩歲了。

上星期六日,我們去了東龍島露營。上次去東龍島已經是五六年前的事,印象中東龍島的景色很漂亮,而且在士多附近的營地也十分方便,因為士多會免費借出廁所及水源。今次去到依然沒有多大變化,只可惜當天天陰陰的,既看不到日出也看不到日落。由於不是近士多那邊不是正式營地,所以沒有枱櫈,只能踎低煮餸。多謝及友人們幫忙,我才可以專心看顧好像很喜歡去露營,不論我們在開營、煮食還是在收營,小小白很興奮,而且比在家吃飯更肯試新食物,例如紅蘿蔔及pancake。

小小白的生日漸近,我就在煩惱究竟送甚麼禮物給小小白,最後決定了送那架想了很久很久的iimo三輪車。看到小小白興奮地坐在車上,得意洋洋地望左望右,就算iimo再貴也是值得的。可惜我年假很少,不能在小小白生日那天請假陪她,唯有星期六日陪她。那兩天雖然沒有甚麼特別活動,但可以一家人在一起已經很開心,小小白也可能因為見到我們,所以常常不願睡午覺。

由於上次一歲半時健康院姑娘覺得小小白詞彙不足,所以安排兩歲再去健康院做評估。我一直都知小小白說話方面沒有其他同學仔那麼厲害,擔心小小白會否因為發燒抽筋而影響發展。結果姑娘覺得小小白一切正常,四歲才需要再去健康院了,總算了結了一場心事。

育嬰園上星期六舉辦了一個親子共讀的講座,當中介紹的書真的很吸引呢! 講者介紹了以下書籍︰
  1. 我的情緒小怪獸
  2. Guji guji
  3. Pete the Cat
  4. 團圓
  5. 失落的一角
等到書店大減價時就可以買給小小白看了!

今個月小小白說話又有進步,雖然大部份時間也不知道她在說甚麼,但她最厲害的是懂得說「汪汪走左」,在車上見到港鐵行過會說「港鐵」,間中也會說「的士」、「巴士」。不知最近小小白是否已經開始綵排育嬰園的畢業禮節目,她在家有時會突然有些舞步,真的很可愛。小小白有時也會發脾氣,但她很快就可以收拾心情。最有趣是有好幾件事一定要我跟她做,如刷牙、洗手等,爸爸幫她的話她會推開爸爸到牆邊。

今個月身體很健康,連鼻水都沒有多流,真是很難得。不知道是因為打了流感針,還是因為現在我讓她每日飲接骨木汁,還是因為的抵抗力比之前好呢?不過皮膚就比較差,有一些地方都有初起濕疹。之前友人自制的金銀花膏很有用,可惜友人已經沒有製作金銀花膏了,所以唯有請教友人,然後自己來做~做得成功的話再分享做法吧~

小小白兩歲了,最希望她可以快樂健康地成長,也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