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星期二

再懷孕記- 第二孕期

好不容易終於渡過了辛苦的第一孕期,進入舒服的第二孕期了!


第14週至19週 (2018-02-01)

今個月的身體狀況明顯比上個月好,雖然晚餐胃口仍是麻麻,但普遍來說已經恢復胃口,喜歡少食多餐及甜食,不喜歡吃飯。只是搭長途巴士回家時,總比懷孕前易暈車浪,有好幾次都因為用神過度所以暈車浪,然後回到家就無胃口了。

今個月頭因為見到流感來勢凶凶,再加上想以身作則,所以就去打流感針,打完針口有少少紅腫。到上月尾見到這麼多流感的新聞,都慶幸自己已經打了針呢。

今胎為了節省金錢,就降低了產檢的密度,所以今個月都沒有用超聲波見過妹妹呢。上月尾第一次去馬鞍山健康院做產檢,初時以為健康院的產檢可以很快就完結,但可能馬鞍山健康院比西灣河的多人,所以就算只是做一些非常簡單的檢查(度高磅重、驗尿、見姑娘、見醫生然後用超聲波聽心跳而已),都需要等很久。本以為可以只請半日假,結果又臨時要請足一日假呢。

其實隔這麼久才去產檢,心裡總是有點不踏實,幸好上兩個星期開始,我已經好似感覺到胎動了XD 而且肚子愈來愈大,體重又緩緩上升,這種種跡象都令我安心下來。

今個月我見小小白漸漸接受全脂鮮奶,所以就漸漸幫小小白戒飲人奶,早晚都讓她飲5-6安士全脂鮮奶來代替人奶。可能肚內妹妹漸漸長大,就算小小白不飲人奶,乳房都沒有脹,不過有時週末見小小白很想睡覺時,我都忍不住讓她埋身飲人奶來幫她睡覺XD 見到她依然這麼愛媽媽奶都覺得很甜蜜呢!

第19週至23週 (2018-02-28)

終於踏入另一個重要里程碑! 就是照結構了!一切正常=)

本來打算繼續找馮醫生照結構,可惜馮醫生現在已經不做結構了,唯有另外再找醫生。朋友介紹了高錦安醫生,據說費用只需二千多元,而且很細心的說。但高醫生加價至$3300了,不過網上口碑不錯,而且照結構又十分重要,其他熱門的醫生又一早都排滿了,所以最後都去了高醫生照結構。果然高醫生真的很細心逐個部位照結構呢,而且妹妹又很合作,很快就照完了。見到妹妹在肚內好像很健康,覺得很安心呢~畢竟媽媽為了節省產檢費用,不會那麼頻密去私家產檢。今次照結構是去石門那間診所,所以那天我們在育嬰園接小小白一起去照結構。幸好診所內有一大個玩具閣,讓小小白在等待期間不會覺得太悶呢! 不知道小小白怎樣理解我肚內有BB這件事呢....

今次大肚,明顯地肚皮比之前脹得快,而且如果整天和小小白玩耍的話就會腰酸。幸好體重沒有增長得太快。近來的胎動也愈來愈明顯呢!

胃口方面,妹妹看來很喜歡吃甜食而不喜歡吃正餐XDDD 有時正餐我比小小白吃得還少。但零食卻可以不停口地吃。

第23週至27週 (2018-03-27)

今個月要去健康院產檢及做飲糖水測試。

之前因為試過早上去產檢,結果來不及回公司上班,所以今次產檢就約了下午,但結果就變成差點趕不切在健康院截止登記前去到健康院,幸好姑娘好心讓我做。下次還是早上去好了。體重方面增速理想,一切正常。

做飲糖水測試真的很辛苦,我記得之前在東區醫院做完之後,醫院會有餅乾及奶提供,但今次在健康院做完之後沒有任何補給呢,要捱到灣仔才吃午餐。而且做完之後有事的話會兩星期內通知,之前在東區醫院有事的話明明下午就會打電話的說.....所以現在還未能確定我是否真的無事呢....

妹妹這個月明顯活躍了很多,常常感覺到她的胎動,將手放在肚皮上有時都可以感覺到呢~胃口方面沒有特別增加,繼續多餸少飯,早餐午餐吃得多,但晚餐吃得少。有了上一胎的經驗,今次戒口方面愈來愈寬鬆,奶茶/朱古力也會偷飲,只要不過量以及不是生冷食物就算了。

體力方面,走路愈來愈慢,上落樓梯也很快就喘氣,躺得太久起身的話會腰酸,腳也很容易抽筋。不過這些都是小毛病,沒有甚麼大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