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

2011回顧及2012展望

2012已經開始了兩個星期了,如果我再不動手寫回顧及展望的話,恐怕這個系列的文章就會無疾而終吧......

先是2011的回顧︰(藍字是2011年的目標)

1. 繼續是希望家人朋友每個都身體健康!
託福這個願望成真,無論家人朋友的身體都很健康,希望這個願望可以繼續實現。

2. 感情生活依舊甜甜蜜蜜!*^^*
嘻嘻,這個願望也實現了,只希望下年也可以繼續如此。

3. 希望事業有所進展,以及可以儲多些錢。已經出來社會數年,但儲到的錢卻不多,真的感到很慚愧。
今年的煩惱來源之一就是事業。雖然上司多次跟我說過滿意我的工作表現,但卻依然沒有任何實質的表示,再加上公司一向講求按部就班,未做滿兩年也不會升職。只是看到有不少其他同行公司做滿一年,甚至做不滿一年也可以升職時,感覺未免有點焦急。而且公司規模不大,project沒有其他公司多,很多時都非常空閒,亦令我很擔心升職的機會更加渺茫。年尾介紹了兩個朋友入公司,要煩惱的事就更多了,使我忍不住要為工作而發牢騷

但亦因為這間公司,我得到許多出差及進修的機會,全年計我總共去了6次韓國及1次上海,眼界因此而擴闊了。因為出差所以見識到許多不同國家的人的做事方式,以及可以親眼看到世界數一數二的工程是怎樣運作的,令我的眼光開始不再只注視香港。

至於錢財方面,因為出差有補貼,所以變相人工比之前高了少少,再加上投資總算有賺,所以今年的積蓄總算達標。

4. 希望可以解決暗瘡問題......現在出少了暗瘡,但暗瘡印卻比之前更深了,我以後也不會再用護膚品了,希望可以解決暗瘡問題吧!
這個就是我另一個煩惱來源。暗瘡的問題雖然已經改善,但我的身體卻接二連三地出現毛病。多災多難的五月已經折騰了我很久,我從未試過claim公司保險claim得如此頻密。只是身體狀況好像沒有以前的好,就好像上個月我因為牙肉發炎吃抗生素,結果那些癥狀又回來了。所以我只求以後可以不用再吃抗生素。

5. 繼續努力學日文! 希望可以拿到奬學金吧^^而且剛去完日本,買了"告白"的日文小說,希望今年內可以看完這本小說!
奬學金就拿不到,不過總算榜上有名。雖然中途曾經因為出差而走了很多堂,但多得同學的幫助,考試總算能過關。告白小說很好看,用字又淺,各位學日文的同學也可以試試看呀!

6. 繼續學中阮及參與樂團。現在工作比之前忙,而且日文又愈來愈難,所以也想過不如不再學中阮,但最後還是想繼續學下去,一旦停學,這一生也不太有機會重新學起的!所以就算只是每月上一堂,也想堅持學下去。至於表演方面,預計除了常演的兩場之外,8月可能會到沙巴演出,所以一定要好好努力才行!
到現在我依然有學中阮,但因為出差關係,有時兩三個月才上一堂,希望老師沒有怪我吧......8月的表演亦順利完結了。那是我第一次用中阮獨奏,真的十分十分緊張!但獨奏表演過後對中阮的感覺不同了,好像有了一種新的體會一樣,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而樂團方面,經過3年多黙黙參與,今年終於開始與團員相熟了(我真的很怕生~),練習過後也會一起吃飯,真的很開心,證明堅持下去就一定會有好結果。

回顧完畢,到2012展望了。
1. 繼續是希望家人朋友每個都身體健康! 
2. 感情生活依舊甜甜蜜蜜! 和他一起很幸福!
3. 事業不再停滯不前,對前路不再迷茫。
4. 自己身體健康,不會再有暗瘡問題,也許我應該開始做身體檢查......
5. 繼續努力學日文。希望在N2考試拿到好成績吧~另一方面,我也正在留意韓文課程,如果有合心意的課程,今年也會開始學韓文。
6. 繼續中阮及樂團,希望可以練到就算只有一個人彈也不會緊張到彈得好差。
7. 希望會繼續寫這個Blog。最低限度,文章方面可以做到有拖無欠!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