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2011 秋季日劇--"家政婦三田"及"竟然有11人!"

因為中途看了步步驚心天與地,所以到上星期才總算看完所有我追看的日劇大結局。

(小心劇透)

家政婦三田︰

老實說如果不是菜菜子及遊川和彥,我並不會看這套劇。而且看完第一集之後,我也不是特別喜歡,甚至覺得劇中小女孩很吵耳,雖說他們的媽媽剛剛去世,但卻沒有那種悲傷感。只是為了菜菜子及遊川和彥唯有繼續看下去。

想不到這套劇的收視如此厲害,只是我不太明白為什麼這套劇會如此受歡迎。

這套的劇情很公式化,阿須田家每人每集一個故事,然後每人都試過利用「只要是命令的話,甚麼事情也會做」這一點,搞出一點看似不合常理的事情,而最後必定會逢凶化吉,更因此而解開了每個人的心結。

只是那些「不合常理」的事情的驚爆程度根本和當年「女王的教室」不能比,每次也只是點到即止。如果說是三田拯救了阿須田家的話,其實也只是三田的無心插柳。
翔叫三田跟他做,但轉頭家姐已經回來
結叫三田無論如何都要殺死她,最後三田顯露本性,勸結放棄輕生念頭
不過最後揭露三田過去那段很出色,菜菜子演技很精采,冷靜中帶著激動地對阿須田家坦白一切。
這段也看得我很心酸
只是去到結局篇的情節很易估,三田之所以做惡媽媽是想讓小麗有機會留在這個家。最後三田終於願意笑那段也稍嫌冗長,完完全全就是日劇的公式情節。雖然我也不是想情節一直黑暗下去,而且我也不是討厭公式情節(我看rookies呀,夫婦道呀也看得很開心),只是我覺得這套真的很普通,好看程度和收視及風評不相符。

總體而言,我不是說這套劇差,只是沒有好看到非追不可的程度,也不會令我想推薦給其他人看。
菜菜子很美喔!
竟然有11人!

如果說家政婦三田令我失望的話,竟然有11人就令我驚喜。

自從流星之絆之後,我一直都有留意宮藤官九郎的作品。他的作品總會令我捧腹大笑,如自戀刑警,而今次也沒有例外。

講公式嘛,其實這套也有很多公式。首先每人每集一個故事左右。然後....
每集都總要開家族會議,而每次數人數時總會有意外驚喜!
而差不多最後,總會有人反枱XD
每集總有個關於家人的大道理,而每次也會用同一段旋律唱出來
四郎的故事最引我爆笑,本來爸媽也不打算認真地填這個問卷,只是愈問愈發覺四郎在學校被人欺負而本人毫不察覺之餘還要極力否認,最後發現四郎其實是被虐狂XDDD
六助七男那段也很爆笑,七男一人分飾兩角,成功瞞騙家中每人!
而廣末這個造型也很漂亮,她說的話也很搞笑,令到才悟常常爆出一些不符年齡地成熟的說話!
才悟這個小鬼常常掛住摸惠美的胸
SAM對soarer真的有情有義!!!!雖然戴了綠帽,但對一男及soarer都很好,連一男有煩惱也幫他想辦法
動感爸爸也好好笑,同一種家庭,相似的人物,最後兩家成了好朋友XDDD


最後真田家遭遇火警,就決定以合唱團方式遊遍日本。這家人真的樂觀得可愛! 

只是中途還有點悶場,就好像外公(外婆?)那段,真的想笑也笑不出,之後看到他(她?)也覺得有點討厭.......不過,這點瑕疪就算吧,總而言之,想放鬆一下就看這套吧!一定不會令你失望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