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

再懷孕記- 第三孕期

奇妙的懷孕旅程終於來到尾聲,很快就可以和妹妹見面了,心裡既興奮又有不捨。


第27週至32週 (2018-05-01)

這個月我依然沒有去做私家產檢,只是去了兩次健康院的檢查,一切正常,姑娘摸肚就初步認為還沒有掉頭,不過還不用太心急的。今個月的胎動比上個月更強烈,而且肚好像大得很快,腰也愈來愈酸軟,走路也愈來愈慢,現在送小小白回育嬰園也覺得很累呢,幸好小小白尚算聽話,很多時都願意自己走路,就算扭抱也不會要我抱很久。

今個月除了產檢,還要辦理轉院手續,因為我們換樓成功了!不過我們要先賣後買,新屋又需要裝修,而且新業主不願意讓我們租回原本物業,唯有先搬回娘家坐月,至少在產假後才搬入新屋。所以妹妹結果又回去小小白出世的東區醫院了。

轉院手續不難,只是有點煩。首先要親身去威爾斯醫院取消,然後再在東區醫院以新症登記,現在我已完成在東區醫院的新症登記,下一步就是見東區醫院的醫生,決定我之後的產檢在醫院還是健康院進行,然後再申請由馬鞍山健康院將我之前的產檢紀錄轉過去。希望一切順利吧。

第33週至36週 (2018-06-02)
這個月開始去私家產檢了。經朋友介紹,原來聖保祿醫院的產檢是很便宜的,只需$455。而且註院的黎維文醫生也很細心, 地點又近上班地點,真的很方便。第一次32週時照超聲波就發現臍帶纏頸一圈,不過醫生說問題不大,臍帶血流量都正常,平時多留意胎動就可以;
而34週去照,除了臍帶纏頸,BB還比標準細了一點,出世時應該不會像上一胎那麼重,不過慶幸的是BB已經掉頭了。上胎沒有遇過這兩個問題,所以今次未免有點擔心。的而且確今胎我的胃口沒有上胎那樣好,正餐食那碗飯比懷孕前還少,只有吃零食甜食時才較有胃口,現在唯有多吃一點,希望臨尾補數。

不得不說今個月真的有點辛苦,不能走動得太久。最辛苦的莫過於由大圍去灣仔上班那程路。雖然有一班巴士可以直接由大圍去灣仔,但那班巴士車程很長,肯定會遲30分鐘的。唯有繼續坐火車+巴士。但那段時間火車巴士通常都很多人,我為免自己受到傳染通常都會戴口罩,在這炎炎夏日在擁擠的火車及巴士上戴口罩真的又熱又焗,而且不是常常都可以坐下。可幸的是,經過一晚的睡眠,我體力通常都比較好,可以捱得到這程車。不過隨著產假快將來到,這種生活應該可以告一段落了。

妹妹在肚內依然很活躍,常常手舞足蹈。而我的肚皮也常常預習宮縮,每次肚皮一硬時都會很累。今個月我也開始清胎毒了XD 首先就吃我最愛的綠豆沙,然後腐竹薏米糖水、西瓜、白蓮鬚⋯可以吃這些食物真的很開心~雪糕魚生就等等我吧~妹妹出世,然後到我調理好身體後我就會回到你們身邊XD

第37週至39週 (2018-07-13)
本以為會在妹妹出世前再寫一次,但誰知妹妹剛巧在23/6出世了,唯有拖到現在才一次過寫吧。

產假在6月中開始了,因為怕妹妹會比小小白提早出世,所以一開始產假就盡早做一些想做的事情。縱使我開始放假了,但為了小白可以早點放工接小小白回家,早上依然是我負責送小小白上育嬰園。第一天產假,送完小小白去育嬰園之後,我就去了九龍塘和朋友食早餐,然後就去太古城看新居要買的電器,一看就看到下午5點才回家。第二天就去了新居拿住戶證,交管理費以及去沙田繼續看電器;下午就去灣仔買小小白新學年用的被舖、準備妹妹送給小小白的禮物,結果又行到下午4點多才回家。端午長假期時,為免小小白困在家太無聊,小白和我帶了小小白去PMQ看Sanrio展,可惜太多人太迫,結果走馬看花地逛完PMQ就回家了。

另一方面,陪月姨姨終於完成了上一單工作,有時間過來我家視察一下情況。小小白一見到陪月姨姨就嚇到要抱著我呢,要過好一段時間才願意和陪月姨姨交流呢,明明之前都是陪月姨姨照顧她的說。

剛好39週時又要去聖保祿醫院覆診,今次妹妹的體重升到3 .4公斤了。醫生說可能因為我放了產假,心情輕鬆了又有睡午覺,所以妹妹就長胖了不少,果然睡覺是養胎的最佳方法呢。

之後就因為要做育嬰園畢業的心意咭,所以周圍找材料做咭。果然AEON的living plaza可以找到很多很便宜的手作材料。回想起來,其實我是挺喜歡做紙品類的勞作,好像之前結婚時「被迫」手造了三十幾張請帖,真的很喜歡完成時那種滿足感。

妹妹出世前一天,我還特意拿了家裡多出來的二胡給友人。友人說社區中心為低收入家庭的兒童開二胡班,所以想徵收一些二胡出來給那些小朋友。我心想既然我家有多餘的二胡,不如捐出去吧~而且趁著妹妹還未出世,我還可以周圍走時就帶給友人。

產假期間我趁有空檔就追了兩套當季日劇:「記憶」及「基督山伯爵~華麗的復仇」及補完「信用欺詐師JP」。這三套都很不錯呢,有時間會寫寫簡評。

產假開始到妹妹出世這段空檔,身體真的很累,尤其要走那麼多路就更累,中間要不斷休息,所以就算外出的時間很長,其實真正逛街的時間不是很多。就算是睡覺也不可以隨意郁動,轉身時需要慢慢用手支撐身體來轉。今胎本來打算再吃多一次白蓮鬚的,但那天妹妹就出世了。多謝妹妹這大半年來一直陪著我,我很享受和你一齊周圍走的感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