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星期二

懷孕記之第一孕期

結了婚一年多,本來打算年尾才開始造人計劃,誰知小小白實在太焦急,就這樣降臨了我的身體XD

1-4W
7月中我還跟著樂團到台灣演出,一去就去了整個星期。難得和一大班朋友去到外地,吃喝玩樂在所難免,再加上完全沒有會懷孕的意識,所以又喝了啤酒,又吃了一大堆夜巿美食,又晚睡,但又怕熱氣,所以又不斷飲清熱飲品如苦瓜茶及綠豆冰,初到那幾天還因為鼻敏感而吃了藥,現在想起來還真是一額汗。

回到香港後,本應好準時就會到訪的大姨媽遲了幾天還未到,當時我還跟我老公說笑說不定是懷孕了,一天復一天,結果就買了驗孕棒驗,一驗bingo!當時除了月經未到之外完全沒有其他徵狀,令我完全沒有真實感,只希望可以暫時保持現有的生活狀況,可以繼續跑步及做劍道。

5W
結果一踏進8月,懷孕的其他徵狀就來了。首先我覺得渾身無勁,只想躺著。本來周末要回樂團練習,但身體卻不斷發出不想去的訊號,結果自那天起就躺了兩整天。可是總不能因為累不上班,於是就拖著疲累的身體上班。在公司坐著還好,最辛苦的是每天坐差不多兩小時巴士來回,下班了就完全動不了。這時因為有少許流啡,所以就早早去了看私家醫生,初次看到胎囊,但就未能見到BB的真身。

6W
一踏進第6周,本來已經完全無胃口的我夾硬吃了早餐後,在午餐時間就第一次在公司嘔了。嘔完之後覺得身體很難受,所以申請早退回家休息。回到家又嘔,結果那一天嘔了6-7次。接下來的周末不嘔還睡不著,完全吃不下東西,但又要迫自己吃。星期一還因為太辛苦又多請了一天病假。接下來那個星期我就提出要回娘家住,因為娘家比較近公司,不用搭長途車上班。但到了星期三,我發現我又流啡了,份量比之前還多,在一時擔心之下就去了看急症,看到BB還第一次聽到心跳!醫生說這個很常見,但都安排了我第二日早上去產科檢查。在產科檢查完之後,醫生說雖然份量不多,但都叫有「作小產」的徵狀,所以就給了我6日病假休息。接下來的幾天,我就像廢人一般躺在家,太肚餓才下樓買東西吃。只是苦了我爸爸照顧我。

7W
休息了整整四天,情況已經好轉,雖然我還是很任性地想吃的東西很少,至少我吃的分量已經比較多。而且突然有一天,好像按下按鈕一樣,我的疲累感消退了不少,可以正常地下班煮飯給老公。雖然還不能說完全沒事,但起碼不用常常臥床了。不過自從疲累感減少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更加厲害的暗瘡。不是那些石頭瘡,而是那些暗粒。看著自己的臉真的很灰心呢⋯⋯希望快些好返啦⋯⋯

8-10W
疲累感雖然已經減退了不少,但一星期總會有一兩日會特別疲累,放工後回到家只想躺在梳化上動也不動,家務全都要老公一手包辦。而且懷孕以來我才第一次察覺到原來消化是很需要能量的。我試過因為心癮,下午茶時段而吃了韓式的公仔麵,結果吃完之後就一直很累很累,直到晚上躺在床還差點想吐,以後也不敢再吃了T_T
現在我已經去了東區醫院做了產前評估,也預定了做OSCAR的日子,希望一切順利啦~

11W
乳房及肚開始脹大,穿著平常的衣服已經覺得有點辛苦,所以就去買孕婦的服裝。首先添購的是孕婦內衣。我去了AEON買了兩三套內衣以及托腹帶,一買就花了千多元。本來sales還想叫我買legging及牛仔褲,但款式未免太重孕味,而且很貴。回家上淘寶看,看到很多很美的孕婦服裝。但一看評價的相片,就覺得幻想破滅,看來還要一番努力才可以找到合適的衣服呢⋯⋯T_T

12W
終於通過了OSCAR,感覺上都算是穩定,就開始陸陸續續和身邊的朋友宣佈這件事。胃口方面,早午餐兩餐大致沒有問題,但晚餐依然不能吃太多。星期六晚依舊去練樂團,練到差不多九點才走真的很累,但有一次小白為了我不用坐巴士而特意揸車來接我,很感動T_T
最麻煩的依舊時懷孕前最困擾我的暗瘡,已經大爆發了一個月了,雖然紅印減退了少少,而額頭已經好了大半,但兩頰的暗瘡依舊開派對。每天洗面都摸到有很多暗粒,也有不少小膿頭。但因為胃口及營養問題,我沒有像之前一樣戒麵包及牛奶,我已經受不了不吃麵包的日子了(>_<)小白說這樣也算是一件好事,沒有戒口但慢慢慢慢地好起來⋯

今週我還去了富豪吃自助餐。這個是之前音樂會的私下慶功宴,本來是在一個月前吃的,但我當時正在嘔到七彩,只好延遲一個月,我懷疑這晚是我晚餐吃得最多的一晚,吃了很多甜品,多到令我懷疑會不會因此有妊娠糖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