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

結婚式進行曲尾聲-出走西伯利亞及北歐之旅(4)(伊爾庫茨克)

經過六小時的車程,我們又重臨伊爾庫茨克了。
因為民宿的人幫我們預訂了Baikaler Hostel,所以我們一下車就去找這間hostel了。幸好這間hostel也是lonely planet的top choice,再加上我們已經下載了伊爾庫茨克的地圖,所以總算可以在市內周圍遊走。伊爾庫茨克市內除了的士,還有電車,幸好有這便宜的電車,我們才可以比較輕鬆地在市內找路,雖然曾經坐錯車,但因為我們手上有GPS加地圖,我們很快就發現坐錯車然後下車再找對的車。

這就是伊爾庫茨克的電車站,大部份的電車站都沒有一個實體的車站,有的只有這些掛在電燈上的車站牌
我們很快就找到hostel地址所顯示的地方,但那是一間咖啡店的入口,找了好幾個字也找不到hostel的入口。由於我背著重重的背包不斷走動,體力真的有點不支了,唯有光顧咖啡店,順便問問店員hostel在哪裡。可惜,店員完全不懂英語,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們的而且確在正確的位置,只是跟著店員的指示圍著那幢建築物走了一圈也找不到。附近又完全沒有類似hostel的建築物。又過了幾個字,我們唯有問問路人,問了好幾人之後,有個少年走上前用英文問有什麼可以幫到我們,我們告訴他hostel的地址,終於在咖啡店那幢建築物的後門看到一些端倪。
要不是那位少年幫忙,我們根本注意不到這個門口吧
這個就是Baikaler Hostel的門口了,和我想像中的hostel差距很大,我原以為所有hostel都和日本的差不多,而且還是lonely planet介紹的至少整幢建築物也是屬於那間hostel吧⋯⋯但結果原來Baikaler Hostel只是一個大單位,然後有幾間大房,兩間左右的二人房左右。
從剛才的門口走上兩三層就到這個門口
我們入住的是dorm,同房有兩個女仔,一個嬸嬸及一個小孩。麻雀雖小,但總算五臟俱全,而且房間及浴室都尚算整潔,又有wifi讓我們重回網絡世界,向家人報平安。放低行李之後,我們就問負責人伊爾庫茨克有什麼景點及餐廳,以及可否幫我們訂一個的士明天載我們去火車站。她都很詳盡地講解給我們聽,介紹了一個景點及餐廳給我們,而且很快就幫我們訂了的士。
這裡就是伊爾庫茨克的步行街,有很多商店,但價錢不菲
我們去了她介紹的餐廳看看,可惜在完全不懂俄文,再加上價錢一點也不便宜的情況下,我們最後都是離開了那間餐廳,去了subway吃晚餐。

這是冬奧限定版的包(?)
吃完晚餐之後就回hostel了,一回去發現浴室無人,於是就衝入去好好沖個涼!畢竟這是整整三天火車之旅前的最後一次沖涼!就在我沖涼整理期間,他發現hostel內有一個香港人。那位香港人是在聖彼得堡留學的大學生,他正準備遊貝加爾湖。聊著聊著,當他知道我們會去莫斯科及聖彼得堡之後,就介紹我們幾個值得去的地鐵站。最後他說覺得我們很厲害,在完全不懂俄語的情況下走到俄羅斯,其實我們也只是憑著一個勇字走過來,畢竟這只是準備了不足一個月的兩星期蜜月旅行啊~!

下一篇終於要到本行程最重要的火車之旅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