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

結婚式進行曲尾聲-出走西伯利亞及北歐之旅(2)(奧爾洪島)

上文,終於上到去奧爾洪島的小巴了。車上大概有十一人,一坐下我就想起日文的一句慣用語「膝を交える友達」,因為當時小巴上根本擠迫到不能伸展雙腳,大家雖然都是陌生人,但都是膝頭踫膝頭的。車上根本沒有人懂英語,所以由頭到尾都是零交流。
在車上看到的貝加爾湖

事前雖然已經知道車程很長,但沒想過會在如此準備不足的情況下上車的,自在北京上了飛機以來一直都沒有去過廁所,幸好坐了三個小時之後,小巴中途休息了。那時我不理有多簡陋,總之有廁所就走入去了。也許當時真的很需要廁所,所以覺得那個廁所也不算太差,尚可接受呢⋯
小巴中途的停靠站,是一間小食店,重點是旁邊有旱廁
這就是我們坐的小巴,那天天氣很好,但卻很冷

在廁所旁的牛
在中途站休息了大概半小時之後,就重新出發了。再多坐大概一兩個小時,我們終於看到貝加爾湖的一角了!初時我還以為車子會像其他旅遊部落說的一樣,中途會轉坐船去奧爾洪島,但當他拿著iPhone的GPS看著看著,好像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旁邊有位嬸嬸好像想告訴我們車子將會怎樣走,但由於語言不通也就作罷。

在車上一窺貝加爾湖
當車子愈來愈近貝加爾湖,突然司機示意我們下車,而其他乘客也收拾好行裝下了車。等了一會兒,有另一架車駛過來,那架車的乘客又下了車,然後上了我們之前的車。而我們就上了那架新來的車。
我們在等待換車
在換車不久之前,其實已經覺得車子很癲簸,上了新車之後癲簸的程度更上一層,到了某一個位就開始向湖駛進去了。原來當時天氣還是很冷很冷,貝加爾湖依然是冰封的,所以船隻不能航行,但車子卻可以在冰封的湖面上行車。也許換車的原因就是需要換一架可以在冰上行駛的車子吧⋯⋯在湖面大概行駛了十多分鐘,車子又再重回陸地,經過六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到達奧爾洪島!

我們走在冰封的藍眼睛上
我初時以為車上的人都是遊客,但原來很多人都是當地的村民,車子在村裡停了好幾站,最後一站才是Nikita's Homestead。一見到民宿職員,簡直就好像見到救星一樣!因為終於有人可以用英文和你溝通了!

當時雖然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但職員好體貼地問我們需要吃東西嗎。食物有湯有飯有魚,味道很捧!
吃過"午餐"我們就去了房間。全間房都是木造的,有獨立洗手間及淋浴設備,雖然說不上豪華,但總算住得舒服!
從這間房的窗可以看到貝加爾湖
簡單的衛浴設備,沒有花灑架,只有一個簡陋的熱水爐

我們的房在二樓,這是我們那幢房間的外貌
在房間休息一會,我們就在附近逛逛。我們在民宿買了奧爾洪島的地圖,好讓我們可以周圍逛。但由於當時時間已經不早,我們只在民宿周圍逛。
這裡其實只是一個很普通很普通的村莊,在山上一眼已經可以看到整個村莊

民宿山後的樹 
從民宿山上看到的貝加爾湖
晚上大概7點,天依然很亮,但已經到了晚飯時間。由於三月尾依然是淡季,所以入住的人很少。而且大家都沒有甚麼交流,有一對俄羅斯男女,看上去不懂英文的。

飯堂內的柴爐
晚餐和午餐不同款,那個薯蓉牛肉非當好吃,但代價就是要將麵包打包明天再吃

回到房已經是晚上8點多了,從房望出去依然有一抹晚霞

我們房的鎖匙
晚上的村莊很寧靜,亦沒有什麼特別的活動,所以沖了涼,手寫了遊記就睡了。順帶一提,房間是沒有風筒提供的,我問了職員才借了他們用的風筒,所以之後那日我都早早沖了涼,讓頭髪自然乾透便算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