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結婚式進行曲尾聲-出走西伯利亞及北歐之旅(3)(奧爾洪島)

在這裡的生活很寫意的,因為根本沒有很多景點需要趕著去遊覧。更何況我們民宿內太少人,根本湊不夠人租車去島上其他地方遊玩。我們只有在腳程範圍內遊覧。
山上看到的貝加爾湖的全景
因為這兩天行程只在奧爾洪島,所以就綜合一次過寫吧~!
房間篇:
住到有湖景的房真好,可以在房中一邊享受暖氣一邊看美麗的朝霞
房內的魚魚吊飾
門鎖就是如此簡單!
民宿花園篇:
民宿處處都可以看到主人的心思,有很多簡單但美麗的小裝飾,充滿著奧爾洪島的純樸氣息。
民宿另一邊外牆 
民宿正門外有一個小小的牛欄,牛隻可以自由出入


民宿內的貓

連燈都是木雕的

民宿各房的地圖
美術版的指示,如果沒有這些指示的話,在民宿內很容易迷路的~哈哈!
餐飲篇
這兩天的早餐重點是班戟!
俄羅斯人很喜歡吃班戟的,這裡的班戟真的真的很美味噢!令人忍不住一吃再吃!
雖然不是太喜歡吃魚,但這裡魚都烤得不錯,我最喜歡的是甜品沙翁
這裡用餐是自助形式,茶亦有三種可選,黑茶紅茶及綠茶。由於三月依然是民宿的淡季,所以民宿內很少人,沒有機會和其他住客交談,我們唯有看看民宿的guest book,有不少人留言呢!有歐美、中國、韓國、甚至香港都有!而日本就只有一個留言,就是TBS世界遺產節目拍攝隊。在民宿的最後一天,我們也在guest book用英文寫了幾句,大家如果有機會就去看看吧!

冰湖篇:
民宿離貝加爾湖很接近,很快就可以行到貝加爾湖上了!對!我們就是走在貝加爾湖上!初時在上面走著走著很害怕的,一直在擔心會否冰裂之後跌入零度以下的湖水裡。但走著走著漸漸也膽大起來,更何況車都可以在冰上行走而安然無羔,我們應該都無事的!
CONY及BROWN在貝加爾湖留倩影啊~!
在薄冰上可以看到水底
新增說明文字
這是冬天獨有在冰封的貝加爾湖上的風光!夏天來的話一定做不到!(唯有這樣安慰自己來彌補冬天不能去島的另一邊的遺憾)
泊在岸邊的船
在民宿附近的,帶有祈福意味的祭壇(?) 
在小丘上的涼亭
從另一邊山看貝加爾湖 
只有俄文,完全看不懂
差點忘了不久之前俄羅斯索契冬奧! 
街頭篇:
其實奧爾洪島很大,以我們的腳程,只能在民宿的村莊內走動。村莊不大,一路走來人很少,但狗很多,而且不少狗看到我們都會跟一跟我們呢⋯令我很害怕⋯不過有些狗也很搞笑,有兩隻狗本來不斷在地打滾及嬉戲,但一看到我們走過就立即分開扮無事分開走!
很有蘇聯特色的一粒星
整條街也沒有人,可能因為那天是星期日?
另一間民宿
村內唯一的教堂,附近有惡犬,非常可怕,要繞路走呢!
初時我們找不到膠水貼郵票,又語言不通,唯有用口水貼郵票,貼完之後職員才拿出膠水,示意我們可以用膠水呢⋯⋯
難得我們找到郵局!可以寄明信片留念了!不過這裡的店舖,包括郵局的門都是緊閉的,在外面看根本不知道是否在營業,當時都只是抱著反正都沒有損失的心態敲門⋯⋯ 
俄羅斯的特色窗框
村內充滿這些頹廢感
森林篇:
向著湖的相反方向走,就會看見一片森林。這是民宿的人介紹我們去的,因為我們人太少沒有租車,唯有問他有什麼地方可以用腳走過去遊覽的。除了湖邊,就是這個森林了,他說大概走半小時就可以見到一條小溪。民宿那個人原來就是住在森林的入口,那邊有兩大隻惡犬,就算牠們在閘內我們看不到惡犬們的身影,但憑著那些低沉的嗚嗚聲,可以斷定牠們是十分盡責的狗!現在想起也覺得很可怕!
森林的入口,民宿的人就是住在這裡
CONY和BROWN繼續拍照!

隨著愈走愈入,路就愈來愈難認
中途我們試過迷路了幾次,幸好他一直用motionX這個app,而剛巧這個app又有奧爾洪島的地圖,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我們一早就打退堂鼓了。因為一入去,迷了路,那種感覺就好像永遠也走不出去一樣,而且萬一森林內有熊之類的野獸出現的話,我們也不知怎樣做才好。幸好我們一路平安無事地找到小溪了!
和湖一樣是冰封的
在草原上的CONY和BROWN
這樣看很有那種流浪的感覺

沿路雖然有箭咀,但根本不知道是指向那一邊的,不是太可靠
當我們在森林走完一轉出來之後,看到民宿的人帶著狗出來跑步時,我真的很慶幸終於成功走出來,原來就算語言不通,但當你看到同類時還是會比較心安。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在奧爾洪島的行程了。第三天早上,我們就坐車回伊爾庫茨克了。本來我們打算在火車站留過夜便算了,但當民宿的人知道我們會坐西伯利亞鐵路之後,就建議我們無論如何,都找一個地方好好地沖一個涼,留宿一晚吧,他更幫我們預約了一間相熟的hostel。真的很多謝他!的而且確,如果這個村莊沒有Nikita's Homestead的話,根本不會有人長途跋涉地走過來的。也可能因為是淡季吧,村莊內甚麼也沒有,有的只是貝加爾湖的明媚風光。不過我也慶幸特意走到這裡住了兩晚,因為我在這裡吃到最美味的俄國住家菜,而且只住一晚的話,大部份時間都會在小巴上渡過,只有住兩晚才可以如此悠哉遊哉地遊覽,好好地享受這裡的悠閒,以及脫離網路的束縛,重拾手寫遊記的樂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