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真正的韓國之旅(二)-水原篇

既然有四天長假期,當然就趁機到一些離市區較遠的地方玩。根據旅遊書及網友的介紹,我就決定去水原了。

水原是一個古舊交融的城市,如果天氣好的話,景色應該會很漂亮!
只可惜我選錯了時候。

如果要由市中心去水原站,差不多要乘一小時地鐵,而且只要一不小心就會轉錯車。因為那條線有兩個頗遠的終點站,一個是仁川,另一個就是新昌,去水原站就必須要坐往新昌方向的車。但由於新昌站很遠,所以就算是往新昌方向的列車也不一定以新昌站為終點,所以不諳韓文的我在轉車站都看了差不多廿分鐘才敢上車,上了車以後又不斷查看是否上了正確的列車。

不要以為這些地方徧遠就沒有人氣,但其實有很多本地人在周末假期時乘這條線去行山,而看來水原站也算是一個熱門的地點。當我下車的時候,有一個坐我附近的僧人走上前問我是否日本人,當他知道我是遊客時他十分親切地帶我去水原車站的水原觀光案內所。
水原觀光案內所門外的擺設

水原觀光案內所門口
本來我想先去水原華城,然後再去韓國民俗村。但經過諮詢案內所職員的意見後,我就決定先去民俗村。我先在水原觀光案內所買民俗村的門票,然後他們就會給你一張免費接駁巴士的票。之後我就在附近閒逛等到十點半,打算上第一班往民俗村的巴士。
如相片所示,那天天氣並不好,雨一直下個不停,所以當天真的很少人去民俗村,結果接駁巴士變了接駁七人車。連我在內只有七人去民俗村呢........
坐了大概半小時車之後就到達了民俗村。
民俗村正門
進入民俗村之後果然很冷清呢......而且因為天雨關係,所有表演取消。但無論如何,我也只能在此逗留至下午兩點才有第一班由民俗村開出的接駁巴士.........

本來有很多表演的說!
其實我覺得民俗村做得不錯,那條時光倒流的古代村落做得維肖維妙,連工作人員也會穿上傳統服裝,只是!!我真的選錯了時間,下雨不但令到所有精采的表演取消,人流也非常冷清,地面一片泥濘,簡直寸步難行,所以奉勸各位想去民俗村的朋友一定要選大好晴天才走去呢!

古代的冶鑄場,甚至有火呢!

場內所養的全都是真正的家畜!

挺漂亮的房子
成均館緋聞也曾在此拍攝!我是否看過成均館緋聞才來會比較開心呢?
還有大長今!
古色古香的橋
本來我想堅持不在民俗村吃午餐的,因為不少人也說不太美味,但奈何又冷又濕,而且逛了整整半天,想逛的地方也逛完了,再加上我想找個地方坐低看秘密花園!那時快要看到大結局了!結果我唯有屈服找間餐廳坐下吃午餐。

結果果然不太好食.........不要被外表騙了!
好不容易捱到兩點(對!是捱到兩點)終於可以坐車回水原了。回程途中,我看天氣還是不太好,再加上水原華城的觀光列車也因為天雨關係而停駛,心想與其令自己再一次失望,倒不如早些回去看秘密花園XD反正我還要在首爾留多一個周末,還有時間再到水原逛逛,所以那天我就回酒店連看七八集秘密花園至大結局了(由於未能截圖,所以秘密花園一文遲遲未完成,但我一定會另文再談的XD)。
於是上周六我又再訪水原市了。
如果要從車站去水原華城的話,最好就在水原觀光案內所旁的巴士站乘巴士,當然不懂韓文的我又花了十五至二十分鐘才弄清楚我要上哪一架巴士,在哪個站下車。幸好巴士站內有路線圖,所以我就拍下路線圖好讓自己清楚我到了哪兒。
坐了十多分鐘巴士就到了八達門了。
還在修復中
八達門附近又有一個觀光案內所,所內的伯伯們英文都非常流利,真的很方便呢!只是八達門附近全是一些市場,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路標指示上華城的其中一部份呢!
華城本來是軍事設施,所以景點全都是一些砲台、站崗及大門。

雖然水原華城的名字很像民俗村一樣,令人覺得整座華城都是以古代建築做招徠。但原來水原華城內也只是一個小鎮,有民居有學校,特色就是它是被古代圍牆所包圍,而這幢圍牆就是水原華城了。


圍牆內的民居
城外有一座很歐洲的教堂
城牆的路很平坦,於是沿著城牆就走到第一座見到的門了。

行了大半小時就到達觀光列車乘搭點了。於是我就上了觀光列車,在此時我才意識原來逛水原華城是要付費到,但不知為何我進來的時候完全看不到售票處,所以我就買了票繼續行華城。

觀光列車其實是一輛長車,它和其他汽車走同一條馬路,只是觀光列車行得非常慢,真難得水原華城的居民可以忍受路上有一輛這麼慢的車呢!
觀光列車所經過的全都是一些很美麗又有特色的景點,所以坐完觀光列車後,我忍不住要走回頭路去逛逛。
沿路很美麗的椅子
正祖大王銅像
長安門是韓國現存最大的城門
不愧為最大城門,天花也很華麗
華城沿途都有中英韓日文牌介紹,真不錯!
從長安門走到華虹門,華虹門對出就有一條河,韓國人就是有本事把一條河改裝為一個景點。周邊設施很漂亮!
 
又可以橫斷了!
沿著華虹門對出的河走,就可以到我下一個目的地華城行宮了。
華城行宮對面有一個大鐘
不過我對華城行宮有些失望。感覺所有建築都是新簇簇的,只是一些很假的仿製品。如果沒有時間的話,大可以跳過這個景點呢!
當然....這裡又是大長今的拍攝地
不知為何,韓國人的所有古代景點都會有一些假人做佈景,其實我覺得這樣很恐怖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華城行宮內雖然沒有廁所,但外面就有一個很特別的廁所。

就是要對著這個窗去廁所的!囧!去的時候真的擔心有人會在外面經過.......不過其實很乾淨明亮的......
就這樣就結束了我的水原之旅了!如果大家有時間也可以去水原逛逛,尤其是水原華城,保育方面真的做得非常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