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秘密花園--一段既夢幻又真實的愛情

我不是不喜歡日劇,但日劇卻很少令我完全迷上,亦很少令我變成花痴(上一次為日劇男主角變花痴已經是"愛情革命"的藤木直人了!) 。而且我也不喜歡看一些已經完結的劇集,因為一旦好看的話,我會廢寢忘餐地追看,再加上有一部MP4,就更加是機不離手。

看過秘密花園之後,我不得不承認日劇很久沒有一套描寫得如此細膩的愛情劇了。(小心劇透)
故事主幹很簡單又老土,就是富家子和窮家女的愛情故事。金周元和吉羅琳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相遇,然後金周元就一直不知為何掂記著這個和他在不同的世界的替身演員。導演在這方面的表達手法真的一流!!真的很喜歡當周元惦記著羅琳時是覺得羅琳一直在他身邊陪著他,他停她停,他走她走,如影隨形。而且當周元愈來愈想念羅琳時,她甚至會說話及配合周元的幻想以不同形象出現呢(笑)!



就在兩人還在曖昧的時候,兩人交換了靈魂。這段看似荒謬搞笑的情節卻是使我感動的殺手鐧呢!首先,如果兩人不是交換了靈魂,兩人根本不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了解對方,建立如此深的羈絆。這段交換靈魂不但為劇集帶來不少歡笑,亦為兩人的愛情提供了一個很充分的理由。

經過一場雨後,兩人終於取回自己的身體。周元在此時對羅琳的思念卻有增無減。周元很清楚兩人就算現在相愛,但不代表可以像灰故娘的結局一樣王子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可能過多幾年他們就會對對方生厭。所以他寧願相信他們的故事是人魚公主。而且周元亦很了解他的媽媽,很清楚她將會為阻撓他們而不擇手段(他甚至可以如數家珍地數出他媽媽將會用的招數呢!導演彷彿看穿觀眾心中有數呢!) 雖然周元不能對羅琳作出承諾,但依然不斷纏著羅琳,可真是一位任性的少爺啊~!(但我真的很喜歡任性的少爺呢!當年我也喜歡道明寺多於花澤類:p)



這一幕真的很無賴啊~~!!但最後羅琳也就範了:P變得很很很甜蜜呢!


最後羅琳敵不過周元的窮追猛打,終於願意和周元一起了(又有誰可以抵抗周元的魅力呢?)。但周元母親又不甘示弱,出手傷害羅琳的朋友,羅琳忍不住想去算賬,就在此時周元和羅琳又再交換靈魂。看到周元對他母親表白說:「現在你兒子不能沒有"我"。」真的很感動呀!!!


這次交換靈魂和第一次不同,周元和羅琳開始為對方著想,為了維持雙方的生活,兩人都努力學習如何飾演對方的角色。周元為了幫羅琳試鏡而練劍(雖然初時不太情願:p),羅琳為了鞏固周元社長的地位而努力學習。看到兩人在雪中練劍的情景,不知為何想起楊過和小龍女,真的很有武俠愛情小說的意境呢!

雖然這個故事有著如此不現實的情節,但卻不會為了堆砌感動場面而忽略一些現實中會考慮的事情,這亦是我迷上秘密花園的原因。就好像第二次交換靈魂時,當周元回到自己的身體困在電梯時,導演沒有特意安排羅琳去到現場救他,因為羅琳最快救周元的方法就是打電話給雅英嘛!這才是真的想救他!

最後周元真的如他對羅琳所說變成人魚公主,利用交換靈魂來犧牲自己,雖然周元在事前準備時很催淚,但我反而是看到"羅琳"醒了之後的反應才忍不住喊。我一邊看已經一邊在想,羅琳應該可以再做多次靈魂交換呢.....那麼周元的犧牲豈不是白費,難道我要看著兩人不斷換來換去,或是要自我催眠說他們不能再交換呢?果然導演沒有遺留這點,所以當奧斯卡說難道要每次下雨時都阻止羅琳外出時,我真的深受感動!就是這一段使我哭成淚人......

真的一個既任性又深情的自白啊!
羅琳醒來發現已經和周元交換了身體.......T_T(這段使我涙腺崩潰!)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場面就是那段兩人在雪地上進餐,最後因此而回死而復生那幕,很喜歡那種只需用眼神交流,就可以明白對方的心意的感覺。

"我所施展的只是讓初次見面的人握手的魔法而已,現在讓你們施展真正的魔法吧!"

這段催涙的情節(灑狗血?)就這樣結束了,心想為什麼還有兩集呢?結果這兩集對我來說簡直是神來之筆呀~~~!!!!我真的愛死第十九集了!!
周元一醒來就變了廿一歲,記憶回到事故剛發生之後。羅琳不顧一切地跑過來,但結果卻發現周元已經忘記了她。但羅琳並沒有因此(還有周元的毒舌!和他之前一模一樣呢!)而傷心,因為她知道最重要的是周元依然活著,只要他活著,他們兩人一定可以再次相愛的。看到這裡,我心想這會否有點多餘呢?好像只是為了拖長情節而做的一樣。
但我錯了!這段情節簡直是神來之筆呀!結果廿一歲的周元和之前一樣,又不知何解地掂掛著羅琳。
周元又穿上那件閃閃運動衣了,果然他真的很喜歡這件衫呢!
雖然場合地點動機不同了,但周元所做的和三十四歲的他所做的一模一樣。燭光晚餐、迫羅琳和他住在一起、看到羅琳家後很驚訝、看到羅琳和奧斯卡一起會呷醋等等......佻皮的羅琳不著痕跡地重覆了他們當時的對白及動作,而周元也逐點逐點地記起他和羅琳點點滴滴。雖然周元媽媽從中作梗,但當周元看到自己所寫的人魚公主結局時,所有事情也記起來了,包括那段他封塵的傷痛的回憶。
他在表白前依然在作弄羅琳!連我也被他騙了,以為他要離開羅琳!!太可惡了!!
最後害羅琳如此傷心了!!

最後當然是大團圓結局~!初時聽到雅英那個夢時還很擔心他們將來會發生悲劇,看了這麼久,真希望兩人可以大團圓結局,不要再生任何波折了.......
只是沒有周元媽媽的祝福,他們始終沒有拍結婚照及在教堂行禮。
好漂亮的新房呀~~!!

果然很快.....五年就有三個小孩了......
至於為什麼周元一開始看到羅琳就念念不忘,這種看似不可解釋的感情在劇集最後似乎有了答案....原來周元在那場電梯意外後就已經見過啕嚎大哭的羅琳,並因為看著太過心痛而失去那段意外的回憶。這種種伏線在劇集推進期間不斷滲出來,雖然很巧合但卻不突兀,看後有種令人恍然大悟的感覺。
秘密花園真是一套好劇,使我對韓劇有了新的認識。情節前後呼應,編劇毫不馬虎,而且配樂十分動聽,有笑有淚........總之這套真是必看的劇集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