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星期日

真正的韓國之旅

今次已經是我今年內第四次來到韓國了,但這次我才第一次認認真真地想行一行這個我已經來過四次的國家。因為由昨天開始,我足足有四整天假期,我不得不好好想想怎樣過呢.....
話雖如此,經過今次旅行之後,我開始有點喜歡首爾這個城市。(只可惜今次忘了帶相機,唯有用iphone代替>_<|||)

昨天早上8時多,我從汝矣島的酒店去光化門站,大概9點就到達了,一出站就見到世宗的像。
沿著被車站夾著的光化門廣場就可以直達景福宮的光化門了,沿路甚至有小溪,底部刻著韓國的歷史。

行了五六分鐘就到達光化門了。聽說這門上年才剛修復好,真的挺漂亮呢!

買過票之後就開始我的景福宮之旅了。可能因為星期六,所以沿途有不少遊人,尤其多日本人呢! 老實說景福宮的建築風格真的和中國古代的宮殿差不多呢.....我個人幾喜歡以下這個水上樓閣:慶會樓,聽說這慶會樓的建築技術很高超,現在甚至成為KRW10000銀紙上的圖案。
走著走著,看著手上介紹景福宮的資料,對韓國歷史一點認識也沒有的我開始對韓國歷史了有點興趣了。剛好景福宮內就有一個國立民俗博物館,可以讓景福宮參觀者免費入內參觀。這是博物館外的十二干支像,牛的石像也不太差呀:P

博物館的外貌: (昨天天氣真好,這樣的藍天配上古蹟真的很不錯!)
博物館內共分三個展館,分別從韓民族生活史、韓國人的日常生活以及韓國人的一生來介紹韓國。本來我只是想隨便逛逛便算,但看著看著不如租用導賞服務來認真了解一下吧,所以就用KRW1000租了一部中文導賞機,要押護照呢....不過也算值得的,讓我不至不明不白地看完展品便算。
他們正在舉行婚禮

韓國古代樂器

真的不能想像原來這輛車是出殯時用的.....

各式各樣的祭品
就這樣,我就在景福宮消磨了兩個多小時,之後出發到仁寺洞了。由景福宮到仁寺洞的路不算難行,只需十至十五分鐘就到達了。一進仁寺洞街,就見到有很多精緻的店舖。但我要先去醫肚呢:P所以第一站就先光顧這間店。雖然它的外貌是一舊X,但內裡有紅豆饀,真的很美味呢!


我還買了一個套餐,有三塊餅及一杯熱朱古力


食物袋上描述了這舊X的由來

這是三知路,有很多店舖賣一些手作的精品,全部也很漂亮,只可惜價錢不便宜,所以最後也是空手而回

很有秘密花園的感覺(最近不停看秘密花園,上腦了,笑)
從地上開上三知路的玫瑰

整條樓梯都充滿可愛的塗鴉
最後我在這裡買了兩對耳環,真的很便宜呢!KRW1000(約HK8)就可以有一對很漂亮的耳環!!
看了旅遊書說來到仁寺洞應該去試試韓國茶,所以我就隨意地在仁寺洞街上找了一間環境不錯的茶室。一進去看到餐牌我就開始有點後悔呢.....一碗茶連小食要KRW7500,而我看旅遊書上介紹的茶室只需KRW6000,而且座位還充滿韓國古代風格呢.....不過這間茶室環境真的很不錯,在二樓窗口位可以看到整條仁寺洞街。

喝完茶,我繼續往前行,來到文化廣場有表演,還有些人在派筆,好像在宣傳某些東西呢.....


在廣場旁邊有一個小販檔賣串燒,我就要了一串BBQ風味的雞串,很美味!!!


在廣場旁的小販檔

 離開仁寺洞,就往清溪川出發。韓國政府花了很多錢來改善清溪川的水質,打造它為一個可以讓市民散步的好地方,結果真的很成功!!這裡的水清徹見底,周圍環境又很不錯,如果香港政府可以做多些這些為市民著想的措施就好了。
沿著清溪川又回到光化門,一走上路面就看到這群很厲害的小朋友在跳舞,合拍程度真的有專業級水準!令我忍不住停下來看到他們表演結束為止!他們除了跳舞,還帶動台下觀眾打拍子及營造氣氛.......真的看到我目瞪口呆呢!連小朋友也可以如此厲害,難怪韓國藝人在跳舞方面如此厲害! 

之後我就回酒店會合老闆,出發去COEX和其他同事吃飯。在COEX竟然有一間成龍的餐廳......外國人真的如此喜歡成龍?我不會入去吃的.........


今天一朝早就見到落大雨了。雖然如此,但仍有不少虔誠的教徒到這間全世界最大的教堂做崇拜。真的人頭湧湧呢!

本來希望可以等到下午雨勢可以減弱,但仍然未有起色.......只是太肚餓了,唯有硬著頭皮出去。
依舊很美味~
雖然之前去過明洞,但就未試過明洞餃子。為了解決這個怨念,我就做足資料搜集來到這間最有名的明洞餃子店。

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壞處,我要一個人食完十個餃子......
其實除了多一碟泡菜之外,明洞餃子和小籠包差不多,味道都幾好,只是服務態度不太好,座位也稍窄,而且這碟餃子也很貴,要KRW8000!
在大風大雨的天氣行明洞真的不太好行,所以行了不久就走進smoothine king試試健康的乳酪沙冰飲品。 
在首爾很常見的點菜牌

不錯的藍莓沙冰
本來我還打算去東大門,結果行行下又去了南大門的新世界百貨公司,見到外面這麼大雨,而且昨日行了很多路很累,所以就打算去南大門買士多啤梨,然後回酒店!
上次就是在這裡見到有香港人買了兩三箱士多啤梨之後自己又買了一盒,吃過之後真的又大又甜又便宜,所以今次又回來買了一盒大大的。

本來要KRW5000的,但因為是最後一盒,而且南大門因為大雨而變得很冷清,老闆就主動減價到KRW4000~真的很抵!
看!士多啤梨比一元硬幣大兩三倍!

這間生果舖不難找,只是在南大門市場GATE 6的門口就見到了。 

回酒店前,先去Dunkin Dounts買今天的晚餐,我不想再出門了.....朱古力muffin!很不錯!為什麼香港沒有donuts店呢?

經過今次韓國之旅,我開始有點喜歡首爾這個城市,住在這裡一定很舒服!另一方面,我對旅行的意義又多了一層體會,原來都可以有種悠閒的旅行方式,可能因為今次我不用付酒店及機票錢,所以我不用趕著要在有限的時間內走最多的景點,看到出面下大雨就在酒店窩一個上午才出去,其實這也是旅行的其中一個方式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