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2010東京跨年及Sound Horizon第七地平線朝聖之旅--第二天(下) (Sound Horizon Concert)

經過今次之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會特登去日本看concert了。我已經決定下次sound horizon開story CD的concert也會去日本看!!
Concert是在六點半正式開始的,而五點半已經開場讓觀眾入內了。因為我們沒有錢買周邊精品,所以就打算六點去到會場。結果,我和妹妹原來不懂得由酒店出發到新宿站......我們不斷迷路,又不斷繞路,最後六點時只是到了新宿車站。這時我才發覺原來新宿如此難行!!!!!!小小一個歌舞伎町就好像迷宮一樣把我和妹妹困住T^T
懷著戰戰競競的心情坐JR,心裡希望這個concert可以和香港那些一樣會遲很多才開始,一出有樂町站,我和阿妹就飛奔去東京國際FORUM。
途中忍不住快拍了一張東京國際FORUM的外貌
終於到達會場了!
一進去就有人截住查票,並且詢問是否帶有相機等等,之後就有專人帶我們去坐位。這時場外已經空空如也,當我們被帶上二樓時也聽到已經開始唱光と闇の童話了,但帶位那位又好像不太熟悉位置,結果帶我們繞了不少路。最後幸好在光と闇の童話的中段終於安頓好了。經過今次之後,我以後去看concert寧願早到一小時也不會遲到一分鐘!!
好.......以下就是我對每首歌的碎碎唸︰
光と闇の童話
由於中途插入的關係,所以未能夠聽完整首歌。但一入去聽的感覺就是好像走入了一個邪教的世界,台上充滿固然充滿Marz的復仇黑暗風,但台下的觀眾不約而同地站著為歌曲打拍子的場境也令人覺得很像邪教!
この狭い鳥籠の中で
曲風一轉,大家也就坐下來。但到了中間當Elizabeth知道Marz死了之後,曲風開始變得激昂時大家又不約而同地站了起來。那時我和妹妹還未完全投入,也就不明所以地跟著別人站了起來。不得不提的是兩位小演員很可愛呢!
彼女が魔女になった理由
Miki真的很厲害呢!聽CD時已經覺得她既可以唱出母親的溫柔,又可以唱出魔女的可怕。最後那一幕就是母親和Elizabeth送給Marz的人偶合二為一,變成了之後的Elize。
就在イドへ至る森へ至るイド三首歌完結,準備進入Märchen之際,Revo走出來和大家打招呼,並叫大家講當時要站起來,只可惜我的日文很有限,不能完全明白Revo的意思呢.......>_<(過了第一二首歌之後,我和妹妹終於領悟到Revo是叫大家在復仇時要站起來。)
宵闇の唄
這首歌沒有我想像中的live那麼好呢,可能因為我坐的位置不算太好,聽CD時覺得很宏偉的段落,在live中卻聽不清楚主音。不過還不算太差的,只是沒有當年冥王的氣勢。
火刑の魔女
我很喜歡這首歌在live中的設定。最最有印象的就是修女回家那段,台上的dancer隨著歌聲造出回家路上的風景。而且看了live就可以肯定那位母親之所以會殺死修女是因為她信了邪教(在家中放了逆十字),但因為察覺到自己殺死了女兒而改邪歸正,最後為了補償而善待那兩兄妹。
黒き女將の宿
紮孖辮尾的Remi很可愛,差點認不出她呢!再加上她這首歌的曲風和之前的唱法很不同,真的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當Jimang扮女裝出場時,大家也很興奮呢!只是Jimang在live時咬字果然差少少:P最有印象的一幕就是Remi和Jimang一起一人一刀地"殺死"各dancer來準備食材.......
硝子の棺で眠る姫君
初看黒沢ともよ唱歌時,我差點以為她是"咪嘴"呢!但當她唱到有一個地方有些少走音時,我才確定她沒有"咪嘴"呢! 因為以她年紀小小,但又要跑又要演又要唱得如此動聽真的很難得!因為有瑕疵才知道她是真材實料,真諷刺呢! 唱到中途,王子第一次出場,引得全場尖叫!因為王子實在太帥了!!!大家不期然都被她吸引住!此外這首歌的場景也做得很好呢,魔鏡的設計很有心思。
生と死を別つ境界の古井戸
充滿朝氣的一首歌,彷彿連台上也變得稍為光明一些呢!反而聽了live之後,對這首歌的喜愛程度增加了,可能因為看到演出者們很喜歡這首歌吧。
薔薇の塔で眠る姫君
明明很喜歡這首歌,但卻對live的印象很模糊.......只是依稀記得王子的出場繼續引來觀眾起哄,而且歌曲中的"旋轉樓梯"場景也顯現在台上.......
青き伯爵の城
最多人死的一首歌。可能因為和想像的差不多,所以印象也比較模糊........
磔刑の聖女+暁光の唄
今場演唱會的重頭戲!Elizabeth的堅貞到現在還清清楚楚地留在我腦海中。本來每首歌大家都會有一個"站立"位,但大家都很聰明地因應這兩首歌的氣氛而靜心聆聽。聽完之後,內心的感動縈繞不散。(只是當Revo唱暁光の唄時,他自己連回音都唱時,心裡不禁呆一呆,之後忍不住覺得Revo真的很可愛:P)
整個故事完結後,就由Revo介紹每個有份演出的成員,歌姬們出場時都互相唱對方的歌,甚至連初音( 藤田咲)也有份出場呢! 小MISIA 黒沢ともよ出場時也不忘向大家道歉說剛才唱得不太好 (其實也只是有那一個瑕疵,其他部份也很動聽啊!)最有印象的是Joelle嘗試扮初音那把電子聲唱出宵闇の唄的其中一段,雖然中途稍為失手,但最後總算完成了,真的很厲害呢!
Encore時就是演"似て非なる争いの系譜",由白雪公主演員們重演系譜的故事真的很有趣呢!!之後當然少不了唱超重力及國歌,超重力還有新動作呢! 只可惜兩首我也不太懂得唱.......我真是個不合格的國民呢(淚)。
最後Revo對大家說了一段語重心長的說話,只可惜我的日文實在太差勁,聽得不太明白。大意是說每個人的喜惡都不一樣,但縱使如此,他還是會製作一些他自己的喜歡的音樂。最後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而同一時間,我和妹妹也決定了以後都要去看SH的故事Concert!我亦要在下次concert之前學好日文!
回到新宿車站,由於酒店附近人流複雜,我們約了其餘3人在車站等。結果等了很久也不見他們,我們唯有硬著頭皮打電話及發短訊給他們,事實證明沒有手提電話是很不便的!

1 則留言:

  1. 那個不好意思打擾了 因為剛好看到大大的這篇文章,所以想請問大大你是如何購買sound horizon的門票的呢?我也是sound horizon這樂團的粉絲XD,因為今年七八月有舉辦演唱會「Sound Horizon Live Tour 2011 -第一次領土復興遠征-」我很想去,可是卻不知如何購票,這次好不容易跟上LIVE的腳步,不想再錯過了,所以想來請問看看,希望大大能告訴我,謝謝
    可以的話,不好意思希望大大能來這個網誌回答我,真的很感謝!!
    http://blog.yam.com/msg/C70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