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2010東京跨年及Sound Horizon第七地平線朝聖之旅--序 (上)

在這個日圓高企及日本排華情緒高漲的情況下,其實我真的不太想去日本。就算去,其實我也不會選擇東京,因為我不太喜歡(沒有錢)shopping。就算去東京,我也不會選擇年尾這個旺季去,因為旅費比平時淡季貴差不多千元。

但!!!!!為了去看Sound Horizon的第七地平線的concert,為了這個期待已久的concert,就算有以上種種不利因素,我唯有硬著頭皮去一次東京啦!XDD

所以在出發之前,我決定先談談Sound Horizon第七地平線!


イドへ至る森へ至るイド
イドへ至る森へ至るイド 是第七地平線的前奏,總共有3首歌。


光と闇の童話
這首歌在出碟前就已經可以在網上試聽及看到部份mv的片段。老實說這首歌加上那個mv真的很趕客,領主還是不要做mv好了,而且再加上初音的電子聲及恐怖的歌詞,心想領主是否想以此來測試各位領民的忠誠度。不過當我聽多之後,覺得這首還可以接受的,始終是整個第七地平線的序曲嘛,難不免會帶一些黑暗詭秘的氣氛,不可能一開始就很煽情的。
この狭い鳥籠の中で
一開始就來一段美麗的長笛聲,然後優美的歌聲娓娓道出Elisabeth和Marz的初次邂逅。被困在籠中的Elisabeth因為和Marz相遇而認識了這個世界的廣大及美麗,雖然最後被迫分離,其後甚至得知Marz的死訊,但Elisabeth並沒有忘記Marz,她除了他以外已不可能再愛上任何人了。
這首歌一聽就愛上了!為什麼領主不把這首放在網上試聽呢? (雖然我不想他為這首做mv......)優美的歌聲加上悲傷的故事,真的令人很感動!領主短短幾句歌詞就把Elisabeth困在鳥籠的心情及和Marz相遇之後的喜悅表達得淋漓盡致,真的令人一聽難忘! 有好幾次我為了這句「せめて私の代わりに、この娘を一緒に連れていってね」而感動得眼濕濕。
彼女が魔女になった理由
到了第三首則有另一種感受,完完全全感受到那位慈母的對兒子的愛及內疚。最後兒子被迫死,在極度悲憤之下而變成魔女。miki在演譯得這個角色很好,讓聽眾確切感受到她由一開始溫柔的母親變成最後憤慨的魔女的心路歷程。
結果這隻碟中我最不喜歡的就是領主最初放上網上試聽的第一首,最喜歡的就是第二首,而第二首都成了第七地平線的關鍵故事。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